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運帶給我一些提醒(二)
2014/04/07 11:10:13瀏覽907|回應0|推薦5

                                學運帶給我一些提

六、201434~台北101大樓

 一早約了台北101大樓租賃部主管,

 陪同寧波市企業參觀台北101大樓辦公室並詢問租金價格。

 其中一位寧波餐飲大亨~鄭董, 年紀很輕,今年也只有34歲,他要我叫他三炮兒就行!

 

 這位鄭三炮兒在寧波專攻美食廣場, 旗下有28家品牌餐飲分布在寧波各個百貨商城, 自己還在寧波獨資租下一整棟商城,規劃成好幾個樓層的美食廣場! 

 出乎我意料之外,三炮兒並非富二代, 而是家中務農本身學工程,白手起家的小富商!  巧的是,他和我還都是浙江省溫嶺縣的小同鄉呢! 多了這層關係,話匣子一開就關不上了

 「三炮兒,您這趟來是打算服貿過了之後在台北搞美食廣場唄?」

「寶哥,咱們那套在你們這兒搞不起來!」

 「高端餐飲台灣確實不及國內,但咱們那兒現在搞簡約、反貪,越高端的餐飲死得越慘!」

「但要說美食廣場、平價小館兒,台灣確實比國內要精緻、注重細節,這菜裡頭也更多故事和創意!但這市場可就嘿嘿小了點

 「那你這趟來就是純旅遊、參訪考察?」

「那不可能~我這趟是來學功夫!學做台灣香腸和珍珠奶茶

 「這玩意兒在國內不已經忒多了?還有啥好搞的?」

「您不懂!這台灣香腸和珍奶都被大陸人做爛了!大陸的香腸一咬下去都是粉,珍奶裡的珍珠也不 Q,裡頭全都是添加物!」

「我就是要來學這香腸和珍奶咋做的?我不需要做得像台灣這麼好,就能有一半口味,我回寧波都能賣到火了!」

  寶語錄:

即便服貿協議准許陸資來台投資餐飲、美髮等行業~

1.人家在大陸隨便都能賣更高的價錢,根本不屑來台灣賣個物美價廉!

2.台灣即便是士林大香腸、50嵐泡沫紅茶都是料好實在,你去大陸吃吃看小攤?

所以沒啥好怕的,老百姓不必自己嚇自己!除非你家的服務或商品原本就有問題(我不是在說X王或髮樂騎哦

 七、2014324日凌晨

我的一位好友~10幾年來多次駐台的大陸記者,凌晨兩點半發了一則微信:「今夜,注定无眠,记录新闻现场。

台湾青年学生大声喊:反服贸,可是他们所了解的服贸,仅仅是懒人包所描述的一个哈哈镜扭曲的服贸。同为四小龙的韩国,今年要签署第12FTA;与韩国经济结构八成相似的台湾,还在为一个大陆多项承诺优于WTO的协议裹足不前。我爱的台湾,如同它的道路名称:忠孝仁爱信义和平,而不是如这几天的占议场行政院行为:暴力、人云亦云、非理性。 “立法院的主席台正上方,孙中山先生的头像被挂上占领多少小时的字样; “行政院的对面不远,是纪念孙中山先生到台湾足迹的逸仙公园。想来中山有知,也该当哭!」

  寶語錄:大陸人對台灣的觀點固然未必窺得全貌!慚愧的是~

這一場美其名為學生運動的抗爭,身為台灣人的我,竟然也完全看不懂! 

八、2014324日中午

1994年我初任職台視新聞部的前幾年,不時會去立法院串門子、和國會助理們喝咖啡、打撲克比十三支!中午突然想到:立院附近一家昔日經常去吃早餐玩牌的簡餐咖啡不知有沒有遭到波及? 於是就打了通電話,問問老闆還好嗎?

 「你們店還好吧?」

「沒事啦!就是破了一塊玻璃,一堆垃圾,然後沒辦法做生意而已!」

「怎麼會?人這麼多,應該生意很好才對啊!」

「好個屁!這裡每天這麼多人送吃的喝的?學生還不是什麼都吃哦,比較差的都剩一堆沒人要吃!不要錢的都吃不完了,誰還會自己花錢來喝咖啡吃東西啊?」 

「那你怎麼辦?」

「前天就拉鐵門回南部看我老杯老母啦!我看不用等服貿通過大陸咖啡店來削價競爭,再搞一個星期我就自動倒閉了

 「不說了!我要載我爸去醫院看病了

  寶語錄:

同學們,當你滿腔熱血認為在創造歷史,勇敢地扛下這一代台灣人的理想時,這些老老實實養家活口,沒有遠大理想只有人生小小願望的人,他的小小願望卻已經隨著立法院、行政院的玻璃窗,粉碎在原本應該是溫暖的三月春陽下… 

後記: 

1.我從來沒想過當林覺民或秋瑾或黃興之類的人,我知道自己是什麼德性!但是我絕對欽佩任何一個胸懷大志的青年才俊,願意為國為民,拋頭顱灑熱血!於黎明破曉之際,從容赴義之前,以鮮血寫下~

「意映卿卿如晤,吾今以此書與汝永別矣」或「秋風秋雨愁煞人」等隻字片語,感人肺腑,流芳百世既然有心當烈士,那就別在警察強行拖離,擦破了點皮就給我靠伯靠母!!!沒出息!!!

2.本人從前天(六)起床後即痛風發作,舉步維艱,一個人待在家裡幾乎想用爬的去上廁所!今天稍微好點一拐一拐來辦公室,擱著一堆正事沒做,拉里拉雜寫這麼一大堆其實,我真的好想摸摸你們的臉,委婉地告訴每一位同學:六四天安門時我也和你們一樣唸大學準備考研究所,一樣好熱血,一樣是憤青!當年採訪老兵包圍國民黨部時,

遭到如我父親一般的老兵吐口水、丟寶特瓶,也被鎮暴警察的水柱沖得飛了出去!從地上爬起身時不知臉上是被噴溼了還是哭花了

只是,彷彿就在昨天的熱血憤青~前天犯痛風了!文青也好憤青也罷,就在不經意的光陰流逝中~我老了你看那時間如風~

告訴我們人生太匆匆(李宗盛和盧冠廷唱的,沒聽過了吧)...

時間真的很快,好好回學校念書,多學點東西吧!

他日回首,這場不論你覺得這場有沒有意義的抗爭,你會發現只成就了那幾個帶頭的同學,無疑地,他們將會代表民進黨競選公職!

而你們呢?或許留下了自以為是青春狂狷的無悔記憶,不過現實社會裡,有哪個企業或老闆會用搞學運抗爭的員工呢?除非,你真的能力過人!

可是,昨晚我看了一夜的電視新聞,你們當中99%的人也只會手勾著手躺在地上耍賴!有骨氣一點的,被警察拉開後還會堅持不起來,

更牛的嘴裡再高喊幾聲「要民主!要和平!退回服貿!」然而一旦詞窮,也只是歇斯底里大叫「警察打人!」

當然,還有不少是被警察拉起來後就自動拍拍屁股走人...說真的,要做出這些動作不需要唸大學,國中畢業的關廠工人做得會更好,

因為他們的生活壓力更大,手臂更有力!警察也是台灣人,警察也是人生父母養,你能想像秋瑾或陸皓東被捕的時候高喊「清兵打人」嗎?

或者乾脆就把訴求改為陸委會出機票,讓民進黨各大天王陪大家搭商務艙赴北京,在天安門廣場前靜坐絕食抗議~然後再高喊「老共不鬆手,誓不回台灣!」

如此一來,舉國上下必定視各位為台灣之光~勇敢的台灣人!

之後也會將各位風光大葬,入祀忠烈祠,並記載於史書及國中小學課本,後世子孫永懷感念同學們,回家吧!

別再讓你的父母擔心,國家空轉,好好培養自己的實力,打趴高麗棒子!把勇敢台灣人的滿腔熱血揮灑到世界的舞台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1232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