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主耶穌是我們一生最大的祝福
2014/10/02 10:08:55瀏覽1042|回應0|推薦5

認識主耶穌是我們一生最大的祝福

 

這篇文章是我的孩子所寫的見證。他說我的爺爺六十多年前從大陸逃難來台,那時逃難非常危險,奶奶感受到平時所拜的泥菩薩都難以自保了,如何能保護我們呢?加上小叔叔又因為腸炎夭折難過不已,後來有人傳福音給他們,他們都因此信了主。印象很深的是奶奶每個夜晚在床前,都會屁股翹得高高的禱告,那一幕我永遠難忘。

我的父親很會讀書,有土木碩士的背景,並取得土木技師資格,但這跟他的信仰並不發生關係。直到有一天他開車釀禍,賠了很多錢才獲得緩刑,爺爺跟他說:「我們家沒有錢,若要去關你就要去關。」那時他才醒悟過來,原來生死關頭,親人也救不了他。這時他才像浪子一樣,從世界的豬圈裡回到神的家,並努力追求認識神。

因著父親生命的轉變,我們全家才有機會進教會。之前我很不會讀書,考上建中補校;但反而讀補校,我才被輔導鼓勵寫靈修筆記,因而對聖經才有初步的認識。大學聯考我沒考上,但上了關渡基督書院,因為我的聖經基礎不錯。在基督書院,影響我最深的就是每年寒暑假都會到原住民部落去輔導孩子的課業。我去過蘭嶼、三、司馬庫斯等部落,經歷了他們純樸的生活看到了他們的改變,讓我對上帝的信仰更確信。

退伍後,我進入一家「保險公證人」公司上班,這期間我還考取了「保險公證人」執照,一待就是十五年。這樣的公司讓我經歷了許多以前從未經歷的事,因為我必須站在保險公司、受害者中間作公正的判斷。我時常要與白黑兩道周旋,然後在保險履約、及法律條文下作公正的處理。這是幹這一行最辛苦的地方,因為我的名片印著「保險公證人」,因此我必須公正;而且我又是基督徒,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用公平的原則來處理。雖然一開始這樣作是有些損失,但長久下來卻贏得客戶的信任,反而帶來更大的收穫

記得多年前南部有一家大賣場發生火災,我和經理下去勘災。業者就招待我們喝花酒,喝到凌晨一兩點,業者把我和經理的房間分開,我到另一樓層去。等我進房間沒多久,就有妓女進來,這是我初次瞭解什麼是性招待。我不知如何面對,因為從來沒有經驗。於是我問那女孩:「妳是從哪來的?」她說:「是大陸某省。」我說:「妳這麼年輕,在大陸沒有男朋友嗎?」她說:「有。」我說:「恩,不是每個男人都會這樣花錢尋歡的,我是信耶穌的。」當下我見識到一個無神論者對耶穌是何等的陌生,於是我把耶穌介紹給她,並且握著她的手為她禱告。這時她突然哭了起來,可能從事這行業這麼久以來,我是第一個這樣待她的。此時馬伕剛好打電話進來,準備要接她回去,我很怕馬伕以為我對她不利要報復我,後來沒有;而且我還付了生平最貴的一次談話費,十五分鐘四千元。

我很高興神讓我作了對的選擇,沒有趁機傷害對方。多年後偶爾我還會想,這女孩後來有沒有機會更深認識耶穌。當我把這經歷跟教會的朋友分享時,有一個朋友就對我說:「因著你的公正,你救了一個人、也救了一個家庭。」我很高興因為我的信仰我能作對的事情,也因為這樣沒有砸了公司的招牌。

能在我的本業工作超過十五年,是神的恩典;因為如果不是祂的保守,要經常與黑白兩道、調解委員會或保險公司談判,也會讓我夜裡睡不著、白天吃不下,但神還是讓我工作到今天,這是神的賜福。

工作上了軌道之後,我便利用餘暇在教會教孩子英文查經。我很榮幸神呼召我作這事,因為藉此我才重新學作孩子,並用孩子所能理解的語言把聖經真理傳承給他們。這些孩子只有國小一二年級,我能教他們英文聖經,是何等神聖的特權。去教,才讓我回想從前的種種,特別是箴言廿二章6節所說的:「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從前我到原住民部落去幫助孩子的經驗都不是白廢的,如今只要神願意用我,我都願意全部為祂所用。

孩子,神讓我體會了信仰是要有所行動才能影響人,否則累積再多知識卻不行動,對人又有何益處呢?有時教這群孩子也讓我感到挫折,因為我的能力不足、時間不夠,但神總是適時鼓勵我,讓我繼續教下去。有一天,我帶著女兒、及兩個姪女從查經班回家,她們三個人到了晚上十一點還在討論今天所學到摩西的故事,我的父親就說:「你們的查經班影響力是真的,因為直到回家後孩子還繼續在討論,可見神的話進到她們裡面了。」

我的家三代同堂,全家都一起在教會中很熱心地服事主。父親是教會的區長、妻子及弟媳都小組長,我負責帶領孩子英文查經班,這樣的服事主讓我感到是一種責任也是榮譽

但以前不是這樣,妯娌都是嫁到我家之後才信主的,那時我忙於工作還跟妻子講:「妳信就好,不要信得太迷。」但沒想到今天她們所信的神是真的,因此使她們成為熱心服事主的人;我和弟弟都看到配偶因著信耶穌生命有極大的改變,不得不讓我們也跟著改變。正如聖經所說的:「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馬太福音十九章30節)

每個星期天晚上,我們在家裡都會有家庭禮拜,三代同堂非常熱鬧,我們都用神的話來建造對方,由我父親帶領,全家一起參與,那種家庭和睦的關係真的令人滿足。

回想起我們家,若不是因著爺爺逃難來到台灣,至今不知會流落何處;若不是父親因著車禍而回到神面前,可能我們早就在世界隨波逐流了。若不是兩個妯娌都被神改變了,我和弟弟的生命也不會如此被翻轉;若不是神呼召我去教孩子英文查經,我也不會影響下一代那麼深。這一切都不是人手所能作的,而是那雙看不見的手在引導我們。是的,因著耶穌的引導,我們才會有這麼大的改變,在此我們不得不說:「認識主耶穌是我們一生最大的祝福。」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1777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