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要不要服貿(二)
2014/03/28 14:32:52瀏覽534|回應0|推薦3

講得直接一點,現在是我們去求人家讓我們加入,在談判桌前,我們一點討價還價的籌碼都沒有。講到這,就順帶提一下你們的主張之一:逐條審查。 

現在我們跟大陸談服貿,先天姿態上就矮了一截,敵強我弱就是事實。呿,但你總不能要馬英九在記者會上這樣說吧!這事實就是你我心知肚明,你不爽,我也不爽,但能怎樣?你要國格,但誰不想要,但有幾斤實力說幾分話才是成熟的做法!上星期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去訪北京,你以為她去幹嘛!敦睦邦交?屁!我跟你賭,大概再過一陣子美國又要發債了,但發國債要有人買單啊,舉目望去,不也得叫中國那些你看不順眼的土豪暴發戶多少認一點!現在網路上流傳一個笑話,大家輕鬆一下:蜜雪兒回到美國白宮,拿出厚德載物的題詞給丈夫奧巴馬看,並用剛學會的漢語念給奧巴馬聽:好多債務……” 老奧問媳婦是怎麼回的,蜜雪兒害羞地說: “我回了個……永遠不還的永我們台灣人屌,但我們能有鬼佬屌!?

       「照單全收」我相信不是馬英九他願意的,他這傢伙也許不夠聰明,但也沒笨到挖個洞讓自己跳,讓在野黨抓到一個可以藉題發揮的大辮子!

你們大概還沒機會上過談判桌吧,尤其是那種強弱懸殊的談判。這時候你怎麼可能只挑自己要的?不行!對方就是一窟窿塞給你,take it or leave it?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去計算payoff,只要利大於弊,盈大於虧,鼻子摸摸,LP掐住,然後說聲謝謝。

喪權辱國?也許是吧!但請你們仔細想想,現在權在哪?何喪之有!

回到這逐條審查這議題,怎樣,你要馬英九說實話嗎?別鬧了,再怎樣他還是一國元首,點到為止。他真要在記者會上承認他也是逼不得已,這才是貽笑國際的喪權辱國! 

這道理民進黨不是不懂,但就是藉題發揮,要選舉了,此時不搞你更待何時!台灣這二十年來的選舉花樣從沒新意:標籤法、二分法、統獨、省籍,總之只要對立操作,就一定可以拿到部分的選票。所以先把立場選邊站,把票樁固定好,至於是非對錯從來不在思考的範圍內。用個最簡單的例子,蓋馬路、拆違建,總有人受益,有人吃虧,本來國家政策該取的是利益最大值,但選舉一來,政黨取的是選票最大值,這時我只要一正一反,選好邊,至少會有一部分的選票落袋。

       然而單純反對,又會被對手冠上個為反對而反對的不智之名,所以師出必有名,就說說故事來彰顯立場的正當性。 

以服貿這件事來說,故事的劇情就是:

1.    陸資入侵,台灣不保,你們這些愚蠢偏中的台灣人有朝一日都會淪為階下囚。

2.    服貿條款基本是財團條款,保護大財團,犧牲小百姓。

這二點訴求其實很容易就能讓人恐懼、憤慨,簡單的達到二分的目的。我不能說在野黨這些假設全是虛構,的確,陸資大舉進入台灣,對於所謂的純正本土企業一定會有影響,但我是生意人,我的老闆就是不同種類可以轉換的貨幣,而不是哪國人。網路上最近再傳一篇號稱南部中小企業主的所撰寫的文章(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chow&aid=1206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