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塑化劑之一、二事
2011/06/15 15:36:08瀏覽832|回應0|推薦2

塑化人

一則新聞

蓄意添加 中國銷台薑粉 塑化劑爆量 (2011-6-15 自由時報)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許銘能14日晚間指出,中國大陸禾博公司輸入台灣的薑粉等產品,檢出塑化劑 DIBP 達 3 萬 3100 ppm,等於 50 公斤薑粉含了 1.5 公斤的塑化劑,這也是進口食品首次檢出塑化劑。未來中國所有植物萃取粉末及汁液產品,必須經過查驗才能輸入台灣 .....

當我看到這則被台灣媒體瘋狂轉載新聞的時候,我就直覺的事有希翹。試想一個無良的商人雖然會昧著良心賺黑心錢,但是沒好處的事情,基本上不管是那一國的商人,他們都是不會幹滴!正所謂『殺頭的生意有人作,賠本的生意無人作』,這是人性。

我們知道薑粉這玩意利潤本來就低,不要說大陸,台灣本身就一堆農會在賣。所以在這麼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你說 50 公斤薑粉裡面要摻入 1.5 公斤的塑化劑,直覺上就十分不合理!?然後再參考市售的薑粉製作過程,幾乎是拿生薑直接研磨成粉的。如果像粉劑的科學中藥那樣萃取提煉,我看 100g 的薑粉零售價就不是賣一百多塊,而是千把來塊。所以我覺得製作薑粉根本用不到起雲劑、或者是乳化劑這些東西。

那麼薑粉中的塑化劑是從哪裡來的?沒錯,就像新聞標題上寫的,這是被蓄意加進去的!?那麼問題來了,是誰加進去的呢?他的目的又是什麼呢?

我們以之前大陸三鹿奶粉事件來看,他們的奶粉中為什麼要摻入三聚氰胺?原因是為了矇騙蛋白質檢測儀器,好省下昂貴的蛋白粉開支。但薑粉呢?摻入塑化劑如果不能省下成本,那麼目的很顯然的,不是屬於『千面人』的勒索?那就是為『政治服務』了,也就是說有人看台灣被塑化劑的問題鬧的不可開交,想把大陸一併給拖下水!?所以在這個事件裡我覺得衛生署的應對措施,應該主力放在查緝下毒之人才對。

寫到這裡,我想一定有人會質疑我的論點,如果我說的是對的?那麼禾博公司為什麼不吱聲呢?我想估計他們也許用了有問題的原料!?所以就像在台灣所有昱伸香料公司的下流廠商一樣,選擇悶不吭聲以免引起司法部門的注意。當然啦!這一切都只是我的猜測、幻覺而已,如有雷同我可是概不負責滴。


全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參考連結

薑粉
安滅菌糖漿用粉劑新聞說明
科學中藥
純薑粉★級細純薑粉~
純薑粉100g-薑研磨成超微粒薑粉!
幽靈水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532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