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276
2016/01/01 00:37:09瀏覽437|回應0|推薦20

澎湖天候雜記276

 

    105年最後一天,一大早太陽就簽到。別以為太陽露臉就表示好天氣,鹹水煙到處瀰漫,因為今天吹九級強烈東北季風,不信你到外面晃一圈,保證舌舔嘴唇一定鹹鹹的。

 

    有出太陽就適合外出拍照,問題是強風讓你拿不穩相機。如果於空曠地方拍照,在澎湖必須想辦法克服強風吹襲,不然就讓你拍出模模糊糊的照片。解決的方法就是架腳架,還得吊重物防止腳架被風吹倒,讓心愛的相機血本無歸。

 

    午後賞鳥兼拍照,就為了尚未拍出像樣的藍尾鴝。來到天人湖西側林區,我撞見兩隻雄藍尾鴝,可惜來不及架好腳架,藍尾鴝早已逃之夭夭。繼續等候徒勞無功,又是當傻瓜呆呆在林區罰站。

 

    看樣子今年是無緣拍藍尾鴝,不如回家練毛筆字。今年的日子近尾聲,明天又是新的一年,在這歲末的日子裡,唯一值得留念的,當然是書寫春聯應景一下,寫得好不好不要緊,重要的自家要貼的春聯自己寫才是重點。

 

漁樵子撰攝於2015.12.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4138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