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274
2015/12/28 23:42:29瀏覽391|回應0|推薦19

澎湖天候雜記274

 

    東北季風越來越誇張,揚起水庫裡波濤灑雪花。明知道風大水庫裡只有鳳頭潛鴨,每天還是不死心,總認為有意外的驚喜。搜尋水庫裡每個角落,除了波浪還是波浪,企盼還是企盼,沒有就是沒有。

 

    天人湖最近又來新嬌客,相信很多鳥友都拍到鶴鷸。每回去都有看到,鶴鷸都給我驚鴻一瞥,搖搖屁屁頭也不回就飛走了。我不氣餒每天仍勤走一回,或二回也不嫌多,只是每回逗留時刻不能太久,生意人還是得照顧生意。

 

    午後再度走一回天人湖,不信拍不到鶴鷸。在涼亭等候一會兒,沒見到鶴鷸影子,繞半圈換一下位置,總算讓我給逮著。躡手躡腳就怕不小心驚擾,抓住機會就拍,我可不願每回都帶著失望離開。再換不同位置,畢竟逆光拍出來的照片不是令人滿意。

 

    離開天人湖,前往天人湖西側林區。這隻藍尾鴝雄鳥尚未拍到滿意的作品,每回出現時候都錯過。今天為了拍鶴鷸,時間拿捏不準,又錯過機會,連個影子也沒見著。

 

漁樵子撰攝於2015.12.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40867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