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261
2015/12/15 23:23:01瀏覽314|回應1|推薦21

澎湖天候雜記261

 

    菜園濕地面貌有些改變,唯一不改的每年冬季東北季風。菜園濕地前一陣子候鳥遷移時刻,恰逢施工日期,一些候鳥被嚇跑了,最明顯的是黑面琵鷺,數量少了去年七隻,沒辦法官場的政策老是不符合民意希望。

 

    濕地建設多了幾項彩繪,倒也引來不少人拍照。好壞目前還難以預測,但隔開濕地與潮間帶的堤防,一點隱密都沒有。看看金門濕地的堤防都有植栽,不致賞鳥者干擾鳥類棲息,我們澎湖的官方卻愚蠢這般,如果真有大批候鳥來臨,過往遊客不把候鳥嚇跑才怪。

 

    從尚未施工前,我就一直建議堤防兩旁應該植栽矮灌木,增加其隱蔽性。等施工完後,結果卻是兩側多了座椅,這些座椅是用來賞蚵架用嗎?或者阻礙候鳥飛來棲息。真不懂官員們的想法如何?不會問問野鳥協會有關於候鳥的習性,進而設置利於鳥類棲息的設施嗎,真是的。

 

    下午明知天陰不利拍照,我還是走一趟天人湖西側林區。天陰樹林裡陰暗,即便有鳥,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很難拍出理想的畫面。繞了一圈,除了珠頸斑鳩還是珠頸斑鳩,雖偶而聽到綠繡眼和白頭翁在枝末,吱吱喳喳叫個沒完,卻無助於拍攝興趣。後來走出林區來到天人湖,花嘴鴨不給面子,見到我立即奮翅屁屁朝我飛離,我有那麼兇嗎?幸好黑臉鵐給面子,飛來眼前當媽逗,黑臉鵐萬歲。

 

漁樵子撰攝於2015.12.1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38973977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7 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