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259
2015/12/14 00:22:17瀏覽378|回應2|推薦17

澎湖天候雜記259

 

    今日東北風維持昨日風速,感覺不太會冷。成功水庫這幾天鳥兒少了,其環東小路的鵐科也消失,不值得我逗留等候。

 

    還是回故居澆水比較實在,高麗菜結球順利。菜園裡最樂的事就是高麗菜生長狀況良好,蒜苗莖也越來越粗。前幾天一場雨後,蝸牛又被喚醒,還好高麗菜已經生長有成,蝸牛無法一口咬斷阻礙生長,被我抓起來搗碎當有機肥。

 

    因倉庫鐵門尚未修好,沒有澎湖茼蒿種子可栽種。每年都有種澎湖茼蒿,今年未種怪怪的,昨晚忍不住還是到種子店購買,趁著早上太陽未升起時,鬆土播種。希望還得及長大,過年吃火鍋少了澎湖茼蒿,感覺少了些甚麼,總覺得不踏實。其實可以菜市場買比較方便,無奈食安問題太恐怖,只好自己栽種食得安心。

 

    昨日天人湖西側林區追逐虎鶇,不爽當我的媽逗跑給我追。午後不死心,再度來到林區守候,總算讓我逮獲,還給牠特寫一番。本來想錄下影像,不料來不及,讓虎鶇飛入樹叢,只好改變主意,拍飛來墊檔的黃尾鴝雄鳥,順便感謝黃尾鴝厚愛,為牠特寫一下下囉。

 

漁樵子撰攝於2015.12.1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38701258

 回應文章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5 23:18

謝謝互動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4 18:03
好笑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mfy8) 於 2015-12-15 23:19 回覆:
謝謝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