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125
2015/07/26 23:43:05瀏覽153|回應0|推薦17

 

    清晨沒有乖乖回故居,選擇到處亂亂逛。東衛潮間帶今早海水淹沒,沒有半隻鳥兒徘徊,想說看看有無自投飛入鏡頭者,結果連一隻蒼蠅也沒有。只有一群婦女來到東衛石雕公園運動,可想而知,這些平日在這兒活動的小雲雀和八哥,早就聞人而遁逃。

 

    漲潮的潮間帶沒有婦女撿拾海中生物,也沒有小白鷺啄蟹畫面。清晨的海面雖有波紋,不影響陸地跌落水面的倒影呈現。早上初昇的太陽帶著澄色光,渲染大地,景色隨之增添光彩,剛好被我撞見,原來景色處處存在,全憑無意中不小心抓住。

 

    中屯的八座風車矗立著,沒有因非上班時間而休息。我想會斤斤計較的只有領薪水的吧,生意人有業績壓力,更沒退休金可以保障,不做就得餓肚子,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這些機器只聽指令工作,沒有抗爭的權利,也不會聽政黨煽動而罷工,除非太過疲乏而故障。

 

    歧頭海岸我又來了,今早總算遇上漲潮。漲潮後的海岸防波堤是鷸鴴科聚集的天堂,我想我的抵達應該可以拍到爽,不料步上階梯,驚嚇了小白鷺和岩鷺,展翅高飛,連帶鷸鴴科也盲目跟著亂飛,這下子好了別拍了,沒有時間繼續耗著,只得目送鷸鴴科鳥離去。

 

    歧頭來不及拍攝只好轉往赤崁,再度來到赤崁曬魚場。潮間帶已因漲潮而被淹沒,以為運氣好可以碰上東方白鸛,事實上連影子都沒有,白日夢不可能成為事實。上個月還出現在這兒的燕鴴不見了,只有一群環頸鴴懶洋洋趴在曬魚場,享受黎明的日光浴,原來曬魚場也有曬環頸鴴的用途。

 

漁樵子撰攝於2015.07.26.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2663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