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130
2015/08/01 22:59:03瀏覽176|回應1|推薦17

澎湖天候雜記130

 

    清晨出門有些許輕煙霧瀰漫,還不致於影響行車視線。每經過一處交通號誌,就有八哥非常盡職指揮交通,這些八哥之所以盡職不是坐領薪水才這麼做,而是懶惰撿便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八哥從來不築巢的,牠們喜歡有洞就據為已有,有句俗語是這麼說的:「加令順便孔」,即是這個意思。加令就是八哥。

 

    排除車輛和人,大概就是八哥最喜愛逛馬路。每回馳騁在馬路上總會遇見八哥徘徊,這讓我想起前年去金門時,發現金門的喜鵲也喜歡逛馬路。難不成喜鵲和八哥有同樣的癖好,想引起人們的注意,我實在想不出這習慣有甚麼好炫耀的,這簡直就是玩命。

 

    藍天大概是最近幾天來的澎湖氣候寫照,偶有白雲飄過是非常奢侈的。海天一色互較湛藍很美,若有白雲或白浪襯托更迷人。天藍、海藍、陽光、白色沙灘、都是澎湖獨一無二的,如果把澎湖所有建築物都漆成白色,更能凸顯出澎湖的特色,就如同我們到員貝嶼,所有屋瓦都是清一色的紅,在視覺上非常醒目而漂亮。

 

    最近鳥況少了,不能再玩鳥。改寫其他題材也是一種突破,例如:日出和日落都是澎湖值得誇讚的,少有一個島嶼在任何一個位置點,都有意想不到的美,這預料不到的美要靠政府或觀光局行銷,比登天還難。倒不如靠自己獨到的眼光,拍攝出美美的景點照片上傳臉書,更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北寮赤嶼的摩西分海不就是這些臉友們吵熱的。

 

    下午潮水退去,潮間帶雖沒倒影映照畫面,不代表沒有景色可看。轉個念景色就在無意中出現,東衛今日黃昏潮間帶沒有紅霞點綴,我就不相信沒有景色可以拍,等候往往會出現奇蹟。就在太陽消失地平線的剎那,我捕捉到日暮的光彩。

 

漁樵子撰攝於2015.08.01.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26979094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2 08:49

談鳥賞鳥就是不能玩鳥 !!

整體一致便有數大的美 多多建議給相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