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131
2015/08/03 00:00:53瀏覽176|回應0|推薦21

 

    有些時候清晨沒有雲層對景色未有加乘效果,一大早天空到處一片藍。沒有雲日出就沒色彩變化,少了變化就少了吸引力,無心趕往海邊取景,只好改變行程踏青尋鳥去。

 

    清晨郊外眼望所及皆青青,偶見夜宿荒郊的牛牛孤獨。沒有白霧低迴草上,卻處處灑滿閃亮晶珠,隨著太陽的照耀縮小,化作縷縷輕煙緩緩上升。不忍踏青羊腸小徑,破壞晶珠的亮麗和濺濕褲管,趨近孤獨的牛牛拍攝悠閒畫面。

 

    城北大排溝渠有二隻白腹秧雞,警覺性太靈敏每回都只能驚鴻一瞥。躡手躡腳只為拍攝一張照片,卻經常被鳥兒驚嚇,如果鳥兒再大叫,心臟真的會被嚇得跳出來,我想鳥友應該都有相同的經驗。今早雖未被鳥兒嚇到,卻見一隻小白腹秧雞緊急飛入樹叢,是不是眼花我不敢確定,按理不應該有雛鳥出現才對,可惜來不及拍攝,我會持續追蹤。

 

    通往城北村鄉道旁有一處雜草被修剪得非常平整,每回經過都很好奇。好奇的事不代表會去探索,今早心血來潮,終於闖了進去,總得瞧個究竟,免得每次經過腦海裡就出現無限個問號。原來這裡是農業栽種區,有不少種類蔬菜栽培,解惑不再疑問重重。有人在叢草區內圈養一隻羊,如果不是羊的叫聲,讓我好奇尋聲搜尋,真的錯過拍攝機會,這羊只有一隻未免太奇怪了吧。

 

漁樵子撰攝於2015.08.02.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2703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