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129
2015/08/01 00:32:42瀏覽137|回應1|推薦10

 

    微弱南風繼續帶來溫暖,一早又給人悶熱的感覺。昨日黃昏回故居特地抽取地下水,灌溉田園,而且灌得蠻多的,今日發現泥土尚濕濕的,所以今早可以偷懶不用澆水。

 

    上次被我剪除的萱草又從新長出,這是我日思夜夢期待的願望。每天看著萱草逐日翠綠茂盛,感覺非常有成就感。沒想到萱草今日又開花了,讓我很訝異,花少特別珍惜,有些時候群花爭豔反而不覺得花的美,單獨一朵卻美得讓人印象深刻。

 

    剛栽十多天左右的火龍果,終於看見長出新芽。過去,我也曾經栽種過火龍果,只可惜當初沒有在意品種,誰給我苗我就種,未料一等三年花也不開一朵。十多天前終於忍不住把它們全部砍除,再也不期待他們開花結果。

 

    黃昏再度來到城北引水道,觀察鳥類的棲息狀況。除了小白鷺、蒼鷺、紅冠水雞、小鷿鷉外,沒有其他鳥類出現,有鳥友告訴我城北溝渠有二隻白腹秧雞,我運氣不好一直沒見著。

 

    找不到其他鳥類出現不死心,換個地方再等候看看。成功水庫靠城北村這邊的堤防,是一處不錯的賞鳥地點。前幾天有一窩小鷿鷉在水庫裡的小小泥洲,今日黃昏已不見蹤跡,五、六隻小鷿鷉分開潛水學抓魚,其結果當然是甚麼也沒抓著,每當發現母鷿鷉抓到魚,立即全部歸隊等候餵食。

 

    沒鳥可以拍攝,拍風景也可以。等無可拍攝的鳥兒,本想轉身回家,剛好發現黃昏的天空很美,俗話說:無魚蝦也好,拍攝黃昏景象也不錯,今日日暮東方雲朵很橙色,值得取景分享。

 

漁樵子撰攝於2015.07.31.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26930768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1 08:36
決心除舊 歡喜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