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9.20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9/20 12:29:56瀏覽154|回應1|推薦11

    一早多雲時晴偶飄雨,北風六級以上。氣象報告說鳳凰颱風穿臺灣而來,我看外頭雲兒帶雲腳有可能下雨,因而打消回去故居的意願,只在馬公市區晃一晃找尋可以寫作的題材。一個馬公市區不怎麼大,飄雨之處還真如缺水地區一般,採取分區供水,難不成大自然也搞分區落雨。

 

    再度到觀音亭走一遭,內海海面小山時而翻起白浪。海水正藍而暗,沒有受天空飄過的烏雲影響而變色,看來沒什麼值得逗留或駐足觀看的誘因,轉往金龜頭天南鎖鑰往北瞧,這裡可以清楚看見西瀛虹橋,印象中西瀛虹橋上七彩霓虹燈只有正面有,背面是沒有的,我想縣政府應該未雨綢繆,趕快在背面補安裝七彩霓虹燈,待明年花火節來臨時更有可看性。

 

    由於沒有回去西溪村故居,馬公市區又部分地區飄雨。沒有稍作停留即返回住所,剛到家就收到臉書好友黃長榮兄傳來訊息,綠蠵龜又上岸產卵,二話不說立即驅車前往,顧不了會不會遇上下雨飛奔而去。來到嵵裡海岸風浪很大,不斷地捲浪淘沙,把沙灘洗的潔白無暇,任你踩踏而不污身。

 

    沙灘有一小半圓綠蠵龜爬痕,看來綠蠵龜有先探路測試。帶著愉快的心情,踏著輕快的腳步在沙灘留下足跡,如同綠蠵龜在沙灘留下爬過的痕跡,讓我有跡可尋沿著海岸尋找。綠蠵龜連同此次是第五次上岸產卵,有關單位迄今尚未有採取保護措施,仍然靠嵵裡里臉友黃長榮兄無怨無悔熱心付出守護,怎能不教我感動而參與守護。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7417017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1 15:45
建議多拍照 !!若有不肖破壞也成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