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9.16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9/16 12:31:30瀏覽187|回應0|推薦23

    今早東北季風暫時停歇,從偏東轉東南風,有霧籠罩。沒有直接返回故居,自204縣道轉201縣道方向前去,印象中201縣道與25鄉道交界轉彎處,有一大片天人菊花海,現在花海都凋謝了,看來得等到來年春天才能再度見著。

 

    過了井垵來到嵵裡,再度回到這裡關心綠蠵龜上岸產卵的後續演變。來到嵵裡沙灘,踩著前幾天踏過的柔軟白沙,潔白無暇,沿著海岸水紋追尋綠蠵龜走過的痕跡,再度與臉書好友黃長榮兄相遇,黃兄是嵵裡最熱心的綠蠵龜守護者,嵵裡有他是里民的福氣。

 

    今天海浪非常壯觀,打在海岸激起丈高白浪,揚起一陣煙佈滿海岸。激昂的濤浪灑下萬千晶珠,瞬間化作千堆白雪,我想這是颱風帶來西南氣流使然,忍不住在沙灘駐足許久,欣賞這難得捲浪淘沙的磅礡氣勢,今早來這一趟算是賺到了,早起的人有美景可以欣賞,真的一點不假。

 

    嵵裡今早的濤浪漂亮,我想風櫃的海浪也不差。離開嵵裡繼續向前行,風櫃這小鎮已忘卻多久沒來了,我想這裡的一切應該有所變革,果然,不管是道路或建築都改變許多。我來風櫃是因在嵵裡看見南風湧浪,必然會出現風櫃洞噴水柱的奇景,非常幸運讓我給逮到了,果然在嵵裡的直覺沒錯,這趟來得還真有價值,拍下照片分享給大家。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727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