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9.21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9/21 10:01:49瀏覽165|回應0|推薦15

    氣象報告鳳凰颱風登陸,澎湖現在正吹著七級以上的東北季風。昨夜的雨飄落持續不到今早,暫時停歇,馬路上人車依然,嗅不出颱風來襲的味道,或許是澎湖冬季東北季風經常吹七級以上,澎湖人並不覺得有什麼好驚嚇的,這樣強勁的東北季風對澎湖來說是好處,至少可以確定颱風不會直接通過澎湖。

 

    間歇性的雨停,不代表不再落雨,或許老天體恤買菜婦人的辛苦。北辰菜市場還是有不少人走動,不知道菜價如何?我是半個外食族幾乎不進入菜市場,購買蔬菜的需求不大,因為我只吃自己栽種的菜,冰箱裡的魚又不缺,常有好友贈與,不愁沒有魚可吃,至於肉很少吃,有無沒關係。

 

    天空滿是烏雲,朝著東南方向飛奔而去。看樣子鳳凰颱風還嫌雨量不足,拼命吸取週遭水氣以求壯大,在我的想法很簡單,只要在這個時候東北季風不停止,就不會造成澎湖的傷害,畢竟在澎湖的樹木早已鍊就一身好本領,植物根係紮入泥土層非常深,七級的強風大不了斷個幾根樹枝,樹幹依然矗立不動。

 

    照片是從天南鎖鑰往北拍,可以清楚看見天空烏雲密佈。此處篤行新村正在整建中,看其整修的外觀,未來這裡有可能是個表演場所,背景出現的橋正是觀音亭前的西瀛虹橋,每年花火節吸引不少觀光客來此觀賞,遺憾的是虹橋霓虹燈只做表面,背面並沒有裝設霓虹燈,未來這裡絕對是個不錯的觀賞點,如果及時裝設,加上在此品嘗十三省眷村美食,可以預知其盛況是空前的。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743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