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9.14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9/14 09:56:26瀏覽210|回應0|推薦21

    今早吹北風了,有點涼卻不會太涼。一早出門又是摸黑進行,要拍日出必須提早出門作準備,太晚了只有目送火紅太陽轉換為刺眼強光,北風能讓氣溫降低,悶熱稍稍緩解,但不表示今日整天涼爽,中午還是會很熱的。

 

    早上烏雲密佈,還好後來有漸漸散去。我抵達成功水庫時,烏雲尚在東方徘徊,水庫的水面波紋擺蕩不停,再過幾天後刮風是必然,昨日才說水面平靜如鏡不尋常,今早水庫立刻變了樣。天空的烏雲太過濃密,以為今早到赤嶼拍攝日出可能要白跑一趟,不過還是不死心繼續前往。

 

    盯著東方天際烏雲的變化,高聳湧上的烏雲被北風硬生生地趕走。大塊烏雲被北風逼走之後,是我最樂見的,拍攝日出有望,可惜東方天際仍湧上不少烏雲徘徊,看來今日想要有色溫的晨曦是不太可能,但內心還是充滿希望,沒有掉轉車頭往回走。

    北寮村海岸今早人氣非常熱絡,我到達時已經將近百人在這裡等候日出。看著東方海平面烏雲高高的,真的想臨陣脫逃,可是既入寶山豈有空手而回的道理,還是一屁股坐在海堤當傻瓜跟著大家等候。五點四十分摩西分水漸漸出現,這麼早不見有人來擂鼓,還是有等候不急的遊客,乘著分水出現的S步道攻向赤嶼而去,前往的一群人陸陸續續大約有五、六十人之多。太陽最終還是出現,只是沒有想像中的美,勉強拍下今早赤嶼和摩西分水步道同時出現的現況。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720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