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9.12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9/12 11:51:00瀏覽136|回應0|推薦12

    今早出門不想回故居西溪村,專程走一趟嵵裡里。改走204縣道直奔嵵裡里,本應在興仁里路段轉入201縣道,看到日出忍不住臨時改變主意,繼續沿著204縣道前進,來到興仁國小前和進入烏崁里之處,這裡與澎25鄉道交叉處也是個不錯的拍攝日出地點,只是這地方很少得到愛好攝影者的青睞。

 

    進入烏崁里之處每逢秋季是拍攝日出最佳時機,這裡的日出前景是烏崁里的圖騰。我不曾進入烏崁社區海岸瞧過,有沒有比社區入口處更漂亮的日出,目前尚未清楚,改天抽空進入仔細瞧瞧,或許能有一番驚喜也說不定。

 

    從204縣道烏崁路段轉入澎25鄉道,這條鄉道車輛少或許是清晨的關係。看著25鄉道東方海域,景色不錯,我想這裡的晨曦應該很漂亮,可惜沒有一個大型地標依附,若要拍攝日出行銷,似乎少了一些誘因,如果烏崁里的里長有點智慧,應該在烏崁里搞個烏崁里特色,相信不用多久即可成為旅遊景點。

 

    嵵裡里是我今早專程來的主要目的,因為澎湖本島終於有綠蠵龜上岸產卵。在臉書看到有某財團覬覦此處,想開發海灘為渡假村,前不久偷偷施工被發現遭抗議而拆除,最近又有死灰復燃的跡象。今早我來嵵裡看看實際狀況,看著綠蠵龜產卵的地方與財團的土地界標不到五公尺,澎湖風景管理處竟然可以膨脹十倍說是距離五十公尺,不會影響綠蠵龜上岸產卵,鬼扯蛋,當渡假小屋興建後,燈光與人氣密集不會影響嗎,鬼也不會相信,我很不客氣的說澎湖風景管處你們都睡著了嗎?竟然睜眼說瞎話,如果我把澎管處的所作所為也膨脹十倍,你們不抓狂才怪,而農漁局雖管不到,也難辭其咎,你們可以提供資料不適合大興土木,為什麼可以一付不關我事,就可以置身事外。

 

    還有這片沙灘的背後有一片柱狀玄武岩,很少人注意。從玄武岩的顏色看存在很久了,一但開發後這片柱狀玄武岩必然不保,我已經拍下所有相關地點照片,別人不敢說,我敢說,三不五時就拿出來寫一寫,直到財團放棄為止,哪個單位或官員敢袒護,我就指名道姓說出讓社會輿論評評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715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