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年磨一夢~《宜錦.電音.三太子》廣藝愛樂開台之一
2012/02/07 03:19:44瀏覽1234|回應0|推薦6

今年春天,「廣藝愛樂」這個標榜「有史以來最不乖」的樂團即將首度進入國家音樂廳。她將帶給大家什麼樣的音樂?我不想打高空,簡單說,就是鼓勵台灣新生代作曲勇於創作自己喜愛的音樂。就像台灣已經先起飛的劇界、舞蹈界一樣,音樂家遲早要拿自己熱騰騰的作品,和台下痴迷的觀眾尬感情。

這不是妥協、不是見風轉舵,而是一次真正的自覺,真正的啟航,真正的改朝換代。我希望「廣藝愛樂」這個Project,能率先証明我們的音樂能擺脫西方理論的依賴,自己思考,自己站立,找尋自己的可能性,建立自己的系統。

 

有想法的音樂家們,歡迎你們的加入,凝聚更強而有力的聲音。從今年起,我們要帶給世間一首又一首新奇。只有更多人的努力,新潮流的產生才有可能。

 

這不是突發奇想,更不是一時衝動。我打定這個主意是在1982年,還在穿泡褲戴大盤帽的年代,至今剛好滿30年。30年來,我自己都認為這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幻夢,沒想過一步一腳印,竟然可以走那麼遠。

 

故事很長,我先介紹廣藝愛樂鬧台推出的第一檔節目《宜錦.電音.三太子》。可愛瘋顛又不羈的哪吒兒啊,用你的魔力,為我們的冒險討個吉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609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