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夢、築夢、圓夢、再尋夢~廣達三十週年的禮讚與啟示
2018/05/02 05:03:38瀏覽2050|回應0|推薦14

我以一個理工人身份成為藝文人,以藝文人身份成為廣達人,現在再以廣達人身份策畫廣達30週年音樂會。只能說命運永無法預期,每個環節都埋藏神奇的蝴蝶效應。

不知不覺在廣達近九年,因工作之便,能接觸到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科技高人,深入電子產業第一線,看到引領潮流的意氣風發,看到市場競爭的如山壓力,看到扛起生產的螞蟻雄兵,看到風起雲湧的合縱連橫,這裡,確實是個沒有硝煙的春秋戰國。

我用《我的未來不是夢》編成一段十分鐘的「微音樂劇」,點描廣達三十年。雖然只是短短一瞬的表演,卻是歷來諸多表演中,和自己生活最貼近的。我藉它向了不起的前輩、同事們致敬。

李哲藝《金色年代.台灣夢》,Koji《金色年代.台灣夢》,Koji《我期待》,王倩婷《廣達舞動四季》,雖然都是獨立作品,但每首曲子各有刻畫,也算串組成一套「非劇之劇」。相較於別人引進整套歐洲樂團和古典曲目,我自許為廣達「量身訂作」一套全自製表演,雖然還是有未盡完美處,但這個承諾,我是貫徹了。感謝宜錦的精彩演出,還有所有參演、製作夥伴,一起帶來這個難忘的夜晚。

發想、創造、執行、實現,是科技人和藝術家共同的、不止息的理念。我不知還有多少時間可用,但是我很慶幸在這個環境裡,接受各種刺激,不斷的自我鞭策,追隨前輩腳步,一定要完成未竟之夢。~台灣音樂史,一定要寫新頁

(文:楊忠衡/攝影:胡福財、陳效真/2018-04-28)

◎指揮黃東漢

◎小提琴獨奏李宜錦排練中。她是台灣實力最堅強的第一線小提琴家之一。

◎《廣達未來不是夢》以10分鐘微音樂劇點描廣達來時路。

◎林百里董事長發表20分鐘即席感言。

◎李哲藝指揮其創作之《金色年代.台灣夢》小提琴協奏曲

◎李宜錦獨奏

◎安可曲 Koji《我期待》

◎林百里董事長、梁次震副董事長一同為廣達切蛋糕,並向所有協力廠商致謝。

◎友達光電彭雙浪董事長獨奏《牽手》

◎Intel業務總監郎光漢暨業務團隊演出《Intel 不是只會CPU》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11171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