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17-10/02歡迎來廣達玩!─一個屬於大人的心靈遊樂場
2010/09/17 11:28:44瀏覽788|回應0|推薦5

好快!兩過兩星期,我就要成為廣達人整整一年了。

在這十二個月裡,藉由數十場帶狀表演活動,與科技菁英的廣達人進行多角交流。想起來,並沒有什麼不適應之處。

倒不是說,廣達人突然個個成為藝術狂熱愛好者,而是一方面顯現接納的善意,二方面我從他們身上找到另一種藝術因子,讓我也樂於融入、欣賞。

所謂交流,就是雙向融匯。有些藝術家常堅守自我本位,認為非我族類就是不懂、沒有品味。實際上,智慧無處不藝術,藝術家也要懂得欣賞別人的藝術。

我從廣達人的創意、探索精神和經營上,見到許多屬於他們特有的藝術。像埋在地底下的鈾礦,默默不彰顯,卻有著強大的放射能量,是非常值得探討的處女地。

所以,我覺得「科技表演藝術」,絕不是單方面「利用科技」的表演藝術,而是把現代人的思維,科技人的邏輯,提煉出來成為藝術。那是觀念上的革命。

夜已深,就不多說。今天晚上(9/17/2010),科藝節《超未來》第一個節目「天際線Skyline」炫光秀就要登場,四個科藝互動藝術裝置也同步啟動。看過這些台、日、德、比藝術家精心設計的設備,覺得「超好玩!」,像極一個屬於大人的心靈遊樂場。悠遊其間,驚奇處處。雖然沒有刺激的投籃得分,但會讓自己的心隨時有「來電」的感覺。

不管你是藝術愛好者,或是玩心難馴的科技新貴,一定要來玩,不來,就走寶了!

■科藝節官網:http://transfuture2010.blogspot.com/

廣藝基金會&北藝大共同啟動,台灣科技藝術表演元年!

【超未來】宗旨

順著時間的軸線可以「想像」未來,唯有「突破」才能創造新的未來。

在走入「雲端」科技的開端時刻,廣藝基金會邀集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聯結科技產業發展與科技藝術創作的最優秀人才,打造前所未有、超越型式與疆界的「超未來」科技表演藝術節。「超未來」集結國內外頂尖藝術家群,企圖創作無法定義的新藝術型態,超越現有科技藝術的想像,打破一般藝術節的場域、時間等侷限,創造藝術節與科技藝術新標竿,帶領全球走向科技與藝術結合的「超未來」。 

********************************************************

天際線Skyline—開幕演出暨派對 結合光構科技藝術與聲音藝術的露天派對

演出:Frank Bretschneider、王福瑞、林強

活動時間:2010/09/17 19:00

活動地點:廣達電腦二樓戶外平台(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二路211)

活動內容:聲音現場演出、Mapping、科技互動等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442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