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亮軒」的情節
2009/04/23 15:22:06瀏覽1233|回應1|推薦2

當一個我們從小就欣賞的名教授,被以「不倫」,大剌剌的報在媒體的版面上時,真的很教人錯愕,又難過。

套句「新聞夜總會」中說的,這些人物是高知名度、高知識、…但,「低」道德標準。

其實,校園中常有這樣的老師,他們幽默風趣、談吐高雅,他們收入穩定、品味不錯。於是,在異性相吸的狀況下,老師又不能拒絕課後問問題,於是,一下課,圍在桌邊一群,就成了老師人氣的象徵。

我有一個同事,選他課的女學生特多,每到要上課了,我總發現,有許多女學生一定先到洗手間梳妝打扮一番,看了直教我甘拜下風,她們有的都是叫得出牌子的「化妝品」,而我還沒用過呢!

但,重點來了,當這些年輕妹妹在那裡搔首弄姿,那我們呢?若還有人不注意「門面」,以為這不是「生活」的重點時,你的危機也就悄然而至了。

至於男人,尤其是有點歲數的男人,你說鑑往知來,看過那麼多名人因此中箭落馬,甚至功虧一簣,人生的成就瞬間消逝,怎麼還不怕,還得不到教訓?

哈!就我的了解,他們根本無視於別人的失敗,別人發生事情被掀出來,他們是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的,因為,他們很有自信,自己那會那麼「慘」。

男人對於「別人的經驗」是不當一回事的,所以,他發生是他,我是我。

但,喜歡「青春的肉體」的心情是一樣的。你沒看到,當一群女學生圍著一個男老師,他有多喜上眉梢啊!他是享受於學生的仰慕而沉醉其中。所以,如亮軒老師說的「意亂情迷」的事出現,那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老師有時比學生簡單,當學生欲有所求時,老師就招架不住了。所以,我也有朋友以為學生是「愛慕」他的,被誆騙了好多錢。

當然,也有人利用學生不夠成熟的心,以為可以得到什麼「結果」,但,事與願違時,「亮軒事件」就發生了。

要避開這些,唯有「心寬念純」,否則,自掘墳墓,反辜負了這一路走來的努力與陪伴的家人朋友,多不值得。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5163&aid=2879546

 回應文章

NetSpid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難!難!
2009/04/30 21:31

中年男人除了許多原因外,有一個說不出的是:
想證明他還年輕。

很傻,對嗎?

別笑,女人也會,只是印象中少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