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讓一切隨風去
2009/06/18 03:56:47瀏覽437|回應0|推薦3

當學妹的母親打電話給婆婆「告狀」的那一天起,這個女生就不再值得我同情了。

過去,我一直覺得對她的遭遇感到心疼,她是那麼想把自己嫁掉的在努力著,固然,這其間所用的方法、想法,在我看來是大有問題的,但,她那股拼勁,著實令我吃驚。

然而,我萬萬沒想到,曾經安慰她的話,竟被她錯誤解讀,甚至自我想像,成為跟婆婆搬弄是非的工具。這樣的人性,叫我灰心。

人不能無理成這樣。但,偏偏有人即是如此,荒謬。而她的母親亦是如此,可嘆。她還曾是小學老師,女兒還唸到碩士。

原來,可憐之人果真有可恨之處。因為,所有的錯都是別人造成的。當把錯全推給他人時,就可以合理化自己荒誕的行為,編派的故事也就成真了。

而我,也是個可悲之人,習佛了半天,竟為她母女二人的行徑,影響了好幾天。也夠了,也該放下了。畢竟,這是她的人生不是我的,一直以來,她那愛把所有的錯都歸罪於別人的態度始終沒變,而如今那個人恰恰是我罷了。

所以,唯有讓她一切隨風而逝,不必隨之起舞。

人生,怎麼能浪費在這些無所謂的事上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5163&aid=305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