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首歌
2006/10/13 23:33:26瀏覽345|回應0|推薦4

前些時候在電視節目中看到了我很欣賞的歌手─娃娃,她已經有許久沒有在再電視上開唱了,那一集還有幾位資深的歌者,其實,他們的歌都很有味道,也很能感動人心。其中娃娃的那首「漂洋過海來看你」,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歌,也在那次的節目中,我才知道那竟是首「第三者之歌」。

娃娃說,當時她並不知道對方已婚,在交往了約一年半載的才明白,但,情已深,實在不捨分離,於是就這麼乾耗著,直到自己發現不可能了,只好忍痛分手。然後,名製作人小蟲幫她寫了這首歌。當她在敘說自己的故事的時候,同場的明星們還為她掬一把感動的淚。

我很敬佩她的勇氣,但,卻很遺憾沒有人管元配在想什麼?也沒有人為元配發聲,在這樣的故事裡,元配永遠是最悲哀的。

我有一位好友,她和她的丈夫結婚十年,在旁人的眼中,他們是那樣登對,她的先先是一個很有拼勁的人,十年來,她很支持他,並且想盡辦法來協助他,當他想到國外去見識,我的好友就把自己存來當未來小孩教育基金的錢全提出來交給他,就如同那首歌詞中寫的「為你我用了幾年的積蓄,讓你漂洋過海的去看看」。

可是就在他的丈夫稍有些成就時,第三者也跟著出現了,不同的是,這個第三者一開始就知道她的存在,而我的朋友卻被蒙在鼓裡,在她的丈夫向她提出分手的要求之前,他們仍是像親密愛人一般出現在眾人眼前,如今卻如當頭棒喝。

身為第三者,也許只想珍惜一份屬於別人的愛,捨不得當下的付出,但,當元配的人豈不付出更多?我知道她對丈夫的愛是那麼忠貞,那麼深,她並不是一個愚婦,只是十多年的感情,她不懂,何以別人可以隨意取代。那麼什麼是愛,什麼是婚姻的真諦?我也無法為她解答,只能說:「人心不足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5163&aid=489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