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當媒人了!!!
2009/06/17 18:57:02瀏覽594|回應1|推薦3

原本把兩個看來不錯的男、女介紹認識,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也是一件自認為的美事,應該很多人都會遇到或看到的經驗吧!

但,我現在要說,千萬不要再做了。

至少,當你跟雙方沒有「一天到晚」相處時,不要衝動為他們介紹,以免落得我一樣的下場。

一年前,我好意的介紹先生的學妹和我的學長認識,原本是想他們可以先當個朋友,有意願要交往,這就是他們的事了。這樣的我,應該沒問題吧!

沒想到女方好積極,可算一見鐘情吧!於是,女方在「一定要把握」的心態下,努力與我學長聯絡,當然,我學長也不討厭,只是沒有她的主動。因為,學長已經很長的時間不想談感情、談結婚。所以,女方的主動,學長是欣然接受。

我的角色呢?我早打定不介入,不聞問,讓他們自由發展,若他們要告訴我,我就聽,因為我怕過多的關注,會給雙方帶來困擾。

但,事情那有我想的單純,當他們開始交往了,(學妹主動,學長被動),當女生的一定有很多不滿,於是開始打電話給我─訴苦。我則驚訝,他們從見面不到一個月,竟有如此之發展─女方已經把他當結婚的對像看待了。我只能告訴學妹不要急,要慢慢交談,好好認識這個男人,再說。但,事後我才明白,這不是她要的答案。

她要男方也喜歡她,並立刻要談結婚。我的學長沒被她嚇跑,已屬不易了。接著,他們之間一有不快,學妹就打電話來「抱怨」,而且,一開口就是一長串,不讓你有插話的機會。有時罵到我都覺得─是我不好,不該介紹你們認識,然,每次只要我一說:既然這個人這麼不好,那你就不要再跟他來往,不要嫁他。

只要叫學妹不要嫁,她就閉嘴,而且隔天就打電話去跟學長示好。當我知道時,我有種被「罵肖ㄟ」的感覺。

而她,在吵吵鬧鬧中,和我學長進度神速,一下說結婚,一下又吵翻,我和同事都被嚇了好幾次,因為學長這個「不婚者」,竟然被說動了?!

這本是件好事,可是,進行的卻雜音重重,女方的媽媽開始介入,關心女兒是應該的,但,開始操縱他們的交往過程就不好。畢竟,他們的感情是沒有基礎的。所以,每次一有認知上的問題出現,學妹來抱怨,我一面要安撫她,一面要提醒她,但,始終「講不聽」。因為,這不是她要的。

那她到底要什麼?難道要我陪著她一起罵這個男人,她才高興嗎?

叫她不要急不要急,要先了解這個男人,但,她不聽,她說她父母也認識很短的時間就結婚。我說每個人的成長歷程不同,習慣、想法也會不同,她就說,她家都是這樣,爸爸都聽媽媽的,這是愛的表現,男方什麼想法不管,一句話,就是要照她家的習慣,否則她會說,這個人怎麼這樣。…

當然,他們好的時候是不會告訴我的,她不高興或覺得委曲的時候就會打來。她怪我都只替男方說話,不了解她們家受多少委曲。我真是…

這樣的吵鬧竟還要結婚,而且,女方婚紗訂了,男方酒席訂了,這樣夠了吧!雙方父母卻不是這麼想,又有意見。於是,吹了。像一陣狂風掃過,一切嘎然而止。

而我,換得半夜大哭一場,把學長罵了一頓。以為事情就此終結了吧!沒想到,我的災難才要上演。

二個月後的現在,女方媽媽拼命打電話給我婆婆,拜託我不要再去「騷擾」她女兒了,我介紹的是個「壞男人」,而且,她的電話從早打到晚。(註:女方媽媽是我婆婆的老友,也因如此,才會有介紹這件事,奇怪的是,從他們二人交往以來,她媽媽從不承認,在電話中也從不提起,就連曾經要結婚了,日期都訂好了,也不說的人,突然打電話。)

我從未主動打過電話,或寫信,尤其這件事後,我已跟先生說「結案」了。那裡知道她現在發作了。而且是打電話來「騷擾」我婆婆,謊稱我天天騷擾她女兒,甚至,學妹也打來「告狀」,說我都打簡訊去騷擾她,她已經很痛苦了,而且,從頭到尾我都是站在學長這一邊。

告這些狀已經很離譜了,更可怕的是,她媽媽還跟我婆婆說,我說婆婆和我先生在婚前就覬覦我的房子。天啊!這是什麼離譜的謊言?而我為什麼需要為這種莫虛有的事還要跟婆婆解釋?

當一個人受挫折到如此顚倒是非,真的很可憐,我不圖她能感受到我曾對她的關心,不圖她明白我們幾個婚姻的過來人所提的話語,我只祝福她,早點清醒,有點智慧。同時,我也從這次事件中體悟,當我們的智慧還不夠的時候,不要隨便當媒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5163&aid=3051690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說~先生的學妹和她家人
2009/06/18 05:25

都太以自我為中心,早吹早好,

否則真要是結了婚,妳這位媒人豈不要戰戰兢兢過日子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