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婚姻!是不能太擁擠的
2009/03/10 16:51:21瀏覽407|回應1|推薦6

學妹又打電話來「客訴」,說不嫁了。(因為我是介紹人)

這樣的電話,我不知接了幾次,兩人好好時都不會打給我,但,一有不合意,學妹就會抱怨「乾脆不結婚」。

其實,那一對情侶在相處上不會有爭執,畢竟彼此的生活環境不同,成長背景不同,要對方一定非照你家的模式互動或進行不可,這真是強人所難。如果這個時候又有人在背後下「指導棋」,甚至強行進入指揮,那真是「愛之適足以害之」啊!

我的學妹非常以她母親的生活邏輯為榮,在她們家,一切都是媽媽說了算,家裡大多是媽媽的聲音,爸爸作飯,從小看著長大的學妹認為婚姻生活就要像「父母這樣」。因此,媽媽在她的姻緣路上常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母親疼愛孩子,捨不得女兒「吃虧」,這本來就無可厚非。

但是,幾次的「客訴」電話中,我總覺得她的媽媽好強勢,一定要男方如何如何「配合」,尤其是「錢」的支配上,女兒賺的錢是自己的,想要怎麼用不得過問,女婿賺的錢怎麼分配則要女兒掌握得清清楚楚。

要結婚,一定要搬出去住,也不能住在娘家,因為這會「帶衰」娘家。

還未認識學妹前,男方因在中部工作,所以已在中部買了房子,可是,學妹是在北部工作的,因此必須在北部也買個房子。我不懂,已經有個房子了,且在貸款中,哪裡還有閒錢再買一間呢?而且還是地價頗貴的北部?

如果真要存錢再買房子,那為什麼不能商量一下,先住娘家,才好存錢啊!卻又要二人每月花個二萬多塊在外面租房子,然後什麼傢俱都「克難」的釘一釘,重點是,這個房子平時只有學妹住,真不知她們家在堅持什麼?

如今為了男方母親關心的一句「以後你的錢要怎麼規劃」?成了「爆」點,她認為男方家在算計她的錢,於是,跟對方「嗆」了一句「你憑什麼管我錢要怎麼用」,把男方激到掛電話,二分鐘後,她媽媽也打電話去訓男方還批評到男方的媽媽,這種行事態度怎麼能讓女兒得人疼愛呢?

如果她的母親一定要「介入」女兒的婚姻生活,並且主導一切,那麼「不結婚」也許對雙方都是一種「解脫」。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5163&aid=2729590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與昏
2009/03/20 17:59
這種愛情與親情糾葛在一起的情況
還沒婚,就讓人頭先昏啦~~
歡迎來看這一篇文章
割捨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