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一個人的路
2007/11/04 02:32:56瀏覽254|回應0|推薦5

人啊!是不是到了一定的年紀就很容易感傷呢?

朋友會不會越交越少了?

今夜我想起了杜甫〈贈衛八處士〉的詩句,其中提到「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是何夕,共此燈燭光?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

按古詩文的敘述,那些六七十歲的人,才有「訪舊半為鬼」的感慨,可是並不老的我竟也要「驚呼熱中腸」了。

以前的同事,一個很棒的韻律老師,離去了。

我很感謝通知我的同事,因為她的用心,讓我的心中永遠留下的是雍娟老師華麗的舞姿,開朗的笑容,和教我們練舞的點點滴滴。

一年前,我還曾到她的舞蹈教室跟她借「大河之舞」,她叫我要記得還她喲!沒心術的我一拖就是一年,每每經過舞蹈室樓下,就只會拍腿叫道「啊!忘了」,如今,腿也不用拍了。

上星期看了一本書《遇見未知的自己》,書中說,這世間只有三種事:老天的事、我的事、別人的事。也許,雍娟的走和三年前雅惠的走(這是我從小到大的同學、好朋友),都是老天爺安排的事,我不能也無法詢問「為什麼」?

公祭的那天,我會把cd還給她唯一的兒子,那是屬於他的。

也許,雍娟和雅惠一樣,開始要走一個跟我們不同的新的道路,而在這一世間的我,也只能走一個人的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5163&aid=134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