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另一邊~寫于來澳 1/4 世紀紀念日
2013/09/17 00:01:47瀏覽193|回應0|推薦1

心的另一邊~寫于來澳 1/4 世紀紀念日

 

25年前的今天 青澀年少 不經世事的我在桃園中正機場  與一群台灣的 社青第一批集體來西澳的學生團體  搭機離開台灣  到達西澳首府伯斯 進入一所語言學校就讀

 

25年後的我成了唯一一位當時留下來的留學生 除了感嘆時光飛逝 歲月不饒人 也禁不住回顧25年前的我是懷著怎麼樣的心情來澳的

 

當年行壤滿滿 心境卻是空洞的 因為我剛結束一段刻苦銘心的戀情 出國前那幾個月 瘦到只剩四十幾公斤 整天以淚洗臉 覺得整個世界被抽空 如行屍走肉 那時心中充滿哀歌甚麼 ~

一切都停了都停了在這無聲的世界裡你要告訴我什麼  不敢再想你  再想你

 我最心愛的 一幕戲怎堪那錯誤的別離……”

 

是這般柔情的你 給我一個夢想….~

   是這般深情的你 搖晃我的夢想….~

   是這般奇情的你 粉碎我的夢想….~”

 

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南方天空飄著北方的雪……”

 

就這樣: 怎一個愁字了得~ 覺得自己這一輩子心裏不可能再裝下別人

 

有一天早晨 我走在陽光普照的傳統市場的街上 心理戚戚然 春天的氣息 我卻有冬天的心境 我一面買菜 一面想心事 突然有一句話 撞進我腦海裡 : “進一步山明水秀 退一步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  對了 海闊天空

 

我過去20幾年 沒認識他時 日子不是過得好好的嗎? 我還年輕 不應該就此頹廢 懷憂喪志

 

於是 有一天有機會 我跟當時留學日本的哥哥說 幫幫老妹 我也想去日本闖闖 散散心 轉換心情 沒想到 我哥哥的答覆是 你為甚麼不去澳洲?”

 

澳洲 ~ 八輩子也沒想過 英國 美國 倒想過 但….為甚麼你會說澳洲?

 

我哥的答案是 因為他同事要去澳洲 也且我哥知道我向來對英文最有興趣 且一度還想當英文老師呢

 

就這樣  : “無心插柳 柳成蔭我在這兒 定居 生根 成婚 生兒 育女 轉眼25個年頭了 真快

 

走進記憶的長廊 在塵封的記憶裡收尋到一首歌 那是當時我 痛徹思定毅然決然出國的心聲  我只能說 我還偶爾會想他 ( 即便他已作古多年) 但我無疑是已經找到一片新天地了

 

我的心 有多少年紀就有多少深刻的回憶

這樣的一顆心 不去經歷是否可以

我的心 有多少愛意就有多少痛苦的壓抑

這樣的一顆心 想要完整 是否可以

心的另一邊 是惦記的你 明明知道我不在你心底

心的另一邊 是別人要求的自己 只為擺脫不了往昔

心的另一邊 是要遺忘的你 偏偏相思來的那麼容易

心的另一邊 是無法抹煞的自己 只想找到另一片天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_YWnS_rV8U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854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