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所不能承受的 “重”~
2013/09/07 05:21:10瀏覽308|回應0|推薦3
生命中所不能承受的 “重”~
驚聞前同事自殺身亡的噩耗

昨天早上參加了同事的喪禮 喪禮中看到她的伴侶 子女們泣不成聲 在場所有的賓客也都泫然 我個人一直認為 所有的死亡方式 “自殺” 是最難令人接受的一種 因為周遭那些 “未亡人”會一輩子內疚 自責的

8月27日是我生活的慣例 ~ “上班的一天” 若硬說有甚麼不同的是 : 除了我領班休假一周 還有一早就發現我那天很 “不幸的”與那個新來的22 歲的 “無所不知小姐”同一組 心情已經壞了一半 但我告訴我自己不要 “lose my cool” 要 “沉著應戰”

在大多數的居民都用完早餐後 我們這一區的護士長手握著手機 問我是否認識吉兒 我說認識啊 她接著說 她的好朋友也是我們的前同事 剛剛才給她簡訊 說吉兒自殺了 我非常震驚 隨口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 “她~死了嗎?” “是啊!”
哇! 怎麼會這樣? 幾個禮拜前才看到她說 臉書上也偶爾看到她的發文

吉兒是一個高高瘦瘦 滿頭毛茸茸紅髮 經常面帶笑容 滿有趣的一個人 我與她共事不算久 約四年前她離開我們安養院去其他的安養院工作了 最後一次看到她是約莫兩個月前 她突然來我工作的地方找我領隊 我路經那房間時 被我領隊叫住 : “ Melody” 我循著叫聲在12號房門口站住了 往裏頭一瞧 赫然看到吉兒 毫不猶豫的 我往前邁一步給她一個擁抱 寒暄一番 吉兒對我說 : “天啊 這一位怎麼都不會老?” 我怪難為情的 謝了她 並告訴她 我還記得一兩年前她帶她美麗的孫女來給我們看 “是啊! 是啊!” 吉兒附合著說 隨即 我領隊用興奮的語調對我說 : “ Mel, Mel, look!” 吉兒笑咪咪的舉起一張紙遞到我面前 我看不清楚 一邊拿起老花眼鏡 一邊自忖難道她獲得甚麼證書不成 待眼鏡一戴上 我看到最上面寫著: “Job Application Form” 原來吉兒想回到我們這兒工作 我馬上鼓舞她 表示歡迎 也祝福她能拿回工作 領隊問她是否有臉書 答案是肯定的 我們相約網上見

就這樣 當晚回到家就收到吉兒邀請我接受她為朋友的要求 我馬上加入她
隨後這幾周我就偶爾會看到她的PO文 她也有時會在我的時態按 “讚” 過了一段日子 有一天我記起 吉兒來投求職信一事 但遲遲不見吉兒來上班 連後來因為我得到吉兒的 “啟示”也到辦公室幫我女兒拿申請表 老闆安插了一個廚房助手的職位 而女兒也上了近一個月的班 有一天找機會問我領隊 她說吉兒好像從未遞出她的申請表 是喔 嗯 那就奇怪了 不知她怎麼想的

那天跟一位資深的同事提起吉兒與她曾打算回到這兒工作的意圖 那位同事說她確實有投進求職信可是我們老闆沒採用她 而採用實習生黛比 聽到這樣的答覆 我一時不知該聽誰的 因為領隊向來甚麼都知道

現在說這些都沒用了 我想即使我們老闆沒採用她一事屬實 那也應該不至於引起她輕生吧!?

消息傳出那晚我花了點時間看了一下 吉兒的臉書 上面有無數則親朋好友PO上的哀悼信 應該發生在8月25日星期天那天 且如他們說的8月中旬 吉兒在臉書上有發幾段心情欠佳的短文 也有些人回應鼓舞她 我一直 “回朔”到5月初 吉兒PO 了短文說自己被醫生證實了躁鬱症 但她似乎蠻積極的面對 準備盡全力 “抵抗”這個病症 6月初說她剛開始了一個自己很喜歡的工作 可是奇怪的是 她於6月底來我們安養院想復職 接下來也是6月 一篇短文說 自己那天已向有關單位 “報告”了被欺壓事件 (沒指明是她本人的遭遇)

我幾乎可以確定吉兒是死於躁鬱症~一個似乎比憂鬱症更嚴重 難醫 的精神疾病

哎 自已的老公患有憂鬱症多年 我深知精神疾病之難醫與其帶給家人的種種影響與困擾 所幸我們全家皆有生命的救主 因為主耶穌說 :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馬太福音11章:28節)

想想我自己 9年前老公病發的前一年因為老三的出生 我們搬到離家一公里處 大一點的房子 開始付房貸 三個孩子皆上私立學校 家裡開銷很大 而我從不記帳也從不預算 有多少花多少 緊張的生活步調 我盡量處之泰然 應付方式為對周遭事物多花一點心思 藍天白雲 花草樹木 我皆留意 郊外叢林 行人步道 經常有我駐足 也就是說用最少的花費 給心靈最大的滋養 當然是上帝給我的力量支撐我度過這一年又一年的磨練考驗

說白一點 : “我拒絕讓那些煩人的事打倒” 主耶穌已為我們流了寶血 完成救贖的工作 我們不應被那些愁苦綑綁 有人問我 : “所以 你這幾年過得很辛苦?” “其實不然” 我答說 : “我精神上 應是最輕鬆的 因我已放開 不讓那些事來煩我” 我做好上帝要我做的 其他一切都交給上帝幫我管理 這就是我排解壓力的方式與大家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83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