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信哲曾與我面對面坐著
2013/09/14 02:25:38瀏覽468|回應0|推薦4

張信哲曾與我面對面坐著

民國七十幾年 (80年代初) 二十出頭的我 剛剛受洗成為廈門街浸信會的會員 與姊姊交情"不錯的神學生黃姊網羅張信哲我姊及一位年輕的教會司琴女孩共四人成立一個叫做談道組訓練班原本信教還資淺加上個性內向的我不敢貿然擔當起這個職位但虔誠勇氣,信心十足 服事心強的黃姊 為我做向神求加添我勇氣的禱告於是乎我就與姊姊張信哲及那位司琴開始了訓練課程

那時黃姐安排我姊與那女孩一組 別無選擇與這位一點也不熟 甚至連面沒見過一次 害羞 滿臉長滿青春痘 笑容腼腆的大男孩一組 或許他已經在那個教會做禮拜好一陣子了 誰知道 總之, 黃姊一定認識他才會 網羅

那是我們第一次出席“談道組訓練班”是在早崇拜散會後 也就與張信哲面對面坐著的第一次我們被要求在做練習時要直呼對方名字也就是說在為我們將來若看見有人初次來教會慕道時做準備我們要主動趨前與他(或她) 談耶穌介紹信耶穌得永生及與他()做一個邀請耶穌到我們心裡的禱告

於是乎 張信哲稱呼我 : “ 菁婉 妳願意邀請耶穌進到你的心裡……..” 輪到我時我則說同樣的話 : “信哲 你願意邀請耶穌進到你的心裡……..”那時直呼不熟的人的名字說有多彆扭就有多彆扭

這個訓練班我只參加次兩次 兩次皆與張信哲面對面坐著練習 後來因事 不克參與 可是張信哲這個名字 說也奇怪 平時不會想到 但也忘不了

幾年後 也就是來澳洲幾年後 應該是 80年代尾 90年代初 有一次與姊姊通越洋電話 姊姊問我記不記得以前參加“談道組訓練班培訓時有一位叫 張信哲臉上長滿青春痘的? 記得啊 姊姊隨即告訴我 他現在變成蠻紅的歌星 是喔 老實講 我有點驚訝 很難想像那麼害羞的男生會變成歌星 當然進一步問說 是如何 發生 姊姊告知是黃韻玲發掘 栽培的 是喔 記得1988我出國那一年的歌星是停留在 芝麻與龍眼” “小虎隊後來出道的都不清楚了

由於人在海外 那個時候 資訊的擷取途徑不發達 他所唱的歌 我一首也沒聽過 再過幾年後 有留學生離澳回國 留下一本過期的 姊妹雜誌 當中有幾頁有關張信哲的報導及照片 才知道 他不但擁有 情歌王子的美稱 還紅遍海內外華人世界 我把那幾頁撕下留下作紀念 雖然已是三個孩子的媽 且早已過了愛作夢 喜好剪報的年齡 張信哲卻是唯一一位曾與我面對面坐著 有過對話的名歌星呢 儘管那一段經歷對他而言 或許如雪泥鴻爪 早已了無痕跡

以下讓我們一同欣賞 張信哲 最近精彩的表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Y6eXISJTN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849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