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老少 大小通吃~我認識中最受歡迎的老外!
2014/02/14 04:18:00瀏覽938|回應0|推薦20

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這一位"老外" 雖沒有傲人的身段 也非金髮藍眼的美女 可是她平易近人的個性 進取樂觀的天性卻成了我工作的安養院中最最受歡迎的一位基層的員工

她受歡迎的成程度不單單只限於我們部門 其他部門甚或辦公室的職員 護士/護士長 經理 主管 大老板 安養院中的居民及其家屬 幾乎找不到一位不喜歡她的 這麼多年與她同事 從沒聽過任何人批評過她 "做人"可說相當成功 這其中的密訣即是: 真誠待人 不嬌柔作做

任何人找她講話 閒聊 商量事情 她永遠會給你時間 專心聆聽 真摰做答 離職的員工回來探訪必定找她 偶有小病告假也是人人"追問" : " 白琳達今天沒來啊?"

我有幸與她持續的共事6年半 培養良好默契 因她對我工作上的肯定的與看重她透露她跟老板要求永遠不要把我調到別的區 此一口頭約定: “保證與她共事我相信羨煞不少人 每天都會有人刻意抽空找她談心 或同一組的同事會特意與她 走得很近給自己製造與白琳達 兩人一組的機會 我看在眼裡 也會默默的 成全()

提到 男女老少 大小通吃簡單說來就是 不管性別 無論職位 我們經理曾 公開感嘆 我們公司沒有白琳達將會很不一樣 男同志 女同志同事們也十分喜愛她 幾年前有一位男同志經常會與我 要與她一組 我當然照例讓他 有一次跟另外一位同事提起那人是 同志她聽後馬上問道 : “ 那他為何會那麼喜歡白琳達?” 我答說: “ 因為他把她當姐姐一樣可以傾吐心事

我之所以會那麼有大度有成人之美的胸襟是因為我惜福,知福 能與她同區已是眾人羨慕甚或妒嫉的目標 我若再與人 爭風吃醋” “勾心鬥角那肯定會成 眾矢之的日子肯定不好過  

白琳達現象讓我想起聖經中的經句: “要愛那不可愛的 因為可愛的連壞人都會愛他 若你只愛可愛的那你與壞人有甚麼差別?” 這段經句也成了我出社會後待人處世的座右銘之一 我看到不少人人唾棄嫌惡的人也被白琳達吸引 很喜歡親近她 套用007演員 英俊瀟灑的皮爾斯、 布洛斯南的老婆的回話 當記者問她身為皮爾斯的老婆做何感想 她淡然的說 : “ Well, 我跟他一起睡覺!” 言下之意 不管外界影迷媒體如何沸沸騰騰 〝他是我老公 與我睡覺〞是個不爭的事實~ 雖然引用這段有點不倫不類(哈) 這些年我無疑成了白琳達最佳拍檔~合作最愉快的工作伙伴 她不只一次告訴我她有時很希望我能天天與她共事(她上5天班) 我沒做的那兩天她常常沒有愉悅的工作天 有她的認可就夠了 真的

今天是她工作的最後一天(214) 我們卻在昨天為她舉行一個小小的"惜別茶會" 因為負責籌劃的公關小姐週五休假 也好因為正是我一週中的最後一個工作天( 我固定上週一 二及四的班)

其實白琳達是想"留職停薪" 可是對她十分器重的老板因已轉讓安養院 在斟酌如何做能使白琳達獲利最多的考量下 老板"忠告"她現階段先辭職再說 這就是為何會有昨天的聚會

雖然白琳達的人際關係很好可是她的人生卻頗"坎坷" 怎麼說呢 18歲就因父母管教太嚴 毅然決然選擇結婚 七年婚姻最終以離婚收場 換來無以計數的拳打腳踢(還因家暴而到急診室報到過)與兩個日後由她獨立拉拔長大的女兒

第二段婚姻因為老公與好友被她"捉姦在床"也告失敗

第三段婚姻 也就是現任的老公 有一份不錯的職業與她恩愛有加 兩人有不少相同嗜好 經常到野外、海灘露營 縱情山水 享受自然洗禮 幾週後兩人將開著四輪帶動拉著露營拖車在澳洲境內旅遊一年 這也就是為何她必須休假一年的原因

早婚的她雖小我三歲已是有4個孫子()"祖母" 提到 坎坷除了婚姻不幸 兩個女兒因為在單親家庭長大 也沒少給白琳達惹麻煩 除了未婚生子及與拌侶間因孩子的扶養權爭議不休 讓她掉了不少眼淚 而白琳達在操心第二 第三代的同時 健康也出了問題 本來就有的家族遺傳婦科方面疾病 她也不得幸免 去年經檢查診斷患了子宮癌 下週一動移除子宮手術

儘管一想到手術難免讓白琳達憂心忡忡 她仍咬緊牙關 樂觀敬業 盡量保持愉悅的心境 滿心盼望在醫師指定修養六週 體力復元後 她與老公能展開籌劃多時 長達一年的旅遊 夢想總算要成真了

也是今年: 白琳達的大女兒在與三個男友 生下三個不同父親的兒子後 終於與現任男友安定下來 婚期定於今年11月 而二女兒與同居男友於三年前生下一女後今年也將生第二胎 看來今年白琳達要 三喜臨門了 我們由衷祝福她旅途愉快 滿載而歸

白琳達與我的 傳統” ~ 每年的聖誕節員工聚餐合照:

2011年聖誕節員工聚餐

*************************************************************

2012年聖誕節員工聚餐~

白琳達前年因被大女兒不小心推的購物車撞傷後腳跟 走路一跛一跛的 因疼痛缺少運動而發福

***************************************************************

2013年聖誕節員工聚餐(不約而同 著白上衣)

******************************************************************

~攝於惜別茶會後~

白琳達帶過的員工黛比

********************************************************

墨爾本杯頭飾

***********************************************************

*******************************************************************

*************************************************************

離職同事只找白琳達與我聚餐 (我是"配角"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1112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