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十人生才開始~ 走出comfort zone
2014/09/12 00:26:12瀏覽1310|回應6|推薦49

五十人生才開始~ 走出comfort zone

七年多前我因選讀 '三級看護' 的課程 必須到一家安養院實習 對我這一視早起為畏途的夜貓子 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離家只有400公尺的這家安養院  

七年以來 工作給了我不少個人的成長 有喜有悲 也讓我對人生有新的體驗與觀感

從來沒有後悔從事這一行 只有對一些偷懶 沒愛心的同事的不滿 沒有對打罵過我的居民懷過恨意 有的是對管理部門的不力而覺得難以發揮 沒有因工作的辛勞而抱怨 就這樣過了七個年頭

我於半年前因領隊環遊澳洲離職而失去一位配合得很好的工作夥伴 由於領隊有意於一年後重返工作崗位 我曾暗自打算 忍耐一年等她回來 我們可以重振旗鼓 好好的幹下去 重組人人想與我們共事的 dream team

可是沒想到老闆把所有員工中最沒愛心 最厚臉皮 沒有人願意與她同組 最愛指揮人的大聲婆兼懶惰蟲安排在我們這一區 我在過去這七年中有4次發脾氣 對人大聲 有2次竟是對她 就算我EQ不好 抑或老闆特意安排的鯰魚效應 實在很難擔保我的休火山不會再度爆發 總之 這種我已不是我 令人吃驚的失控場面 我一點也不引以為傲 說實在的 有點擔心會因為這位同事而不斷重演

對於這份工作我只能說 我瀕臨了七年之癢

除了我個人對管理層面 員工陣容的偏見 比如說我越來越對老闆對登門求職的人 來者不拒 什麼英文不好的 EQ不好的 粗魯高傲的 沒有職業水準的 找不到別家願意聘用她()的 人員組合之複雜 專業情操之參差不齊 在我這種事事盡力而為 樣樣根據規定而行的人的眼裡 漸漸難以接受 不想同流合汙 還有因為較資深 頻頻被指派培訓實習生 一個接一個 我漸生厭煩 比起最近我找工作的經驗 別家公司除了面試 還要智力/英文測驗 體檢 挑選員工之嚴謹 真是天壤之別 加上有點歲數的我 身體開始吃不消了

先是左肩拉到筋 痠痛不已 今年二月以來右腳患了足底筋膜炎 先是跟老闆申請減少工作時數 只保留周一做早上7點到下午3點的班 其餘兩天為7點到下午1點的班 儘管工作時數減少些 可是幾周以來 特別是禮拜一 工作時數最長的那一天 有幾次我回到家還要忙孩子們的事 常常累垮 想哭卻欲哭無淚的境界 感嘆時不我予 或許以我這年近半百 這種體力透支的工作已是 NO NO

過去這幾週 我在計畫給自己過一個別開生面的50大壽慶生之餘 也萌生在請年假當時 遞出辭呈 不想老闆為我開惜別早茶茶會及饋贈禮物 (每一位加入social club 的員工~ 每兩週由薪資扣一澳元作為基金 以我七年年資累積下來會有182澳元) 只想一聲不響 悄悄的離開

今天下班後 我算了一下 整整3 3 週後的今天將是我在這家安養院最後的一天 屆時離我登上那班班機 回國與家人共聚慶祝一生中最大的生日的前兩天 也是我遞上辭呈的那一天 老闆將會在我人已離開澳洲後收到我的辭呈 我會附上一張便條告訴她 謝謝她提供我這個工作機會 我想換換環境 改變職場 我在那兒學了很多 也認識不少人 我不想有惜別派對 請見諒

就這樣 默默地來 悄悄的走 低調的我 低調的作為 抱歉了老闆 我先是淡出臉書 讓她懷念 再來個不告而別 她吃驚的程度可想而知 未來的人生 挑戰也好 刺激也罷 好與壞都得吸收 接受 畢竟是我自己的選擇 沒人逼我啊! 不求平順 只求勝任得來 問心無愧便是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17138484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06:37

一份工作可以堅持7年,誠屬不易!

年過五十重新調整生活步調,真是不錯的決定!

願上帝祝福您!

Have A Blessed Christmas


Melody 心靈小棧 (melody1964) 於 2014-12-21 21:54 回覆:

謝謝來訪與迴響

恭祝聖誕並賀新年!

闔府平安 福杯滿溢!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工作
2014/11/24 11:31

可能安養院的員工不容易招募到吧?老闆才這樣,只要有人申請就收?

在一個地方工作七年,也是不算短的年日了。辭職可以這樣馬上生效嗎?有些公司是要員工在兩個禮拜前提出,讓老闆可以找人接替職位。

安養院的工作,其中甘苦,想必不少,願以後一一為文分享。


Melody 心靈小棧 (melody1964) 於 2014-12-03 20:17 回覆:

謝謝來訪與迴響

最近因新工作還在摸索適應中比較忙 沒即時回覆 請見諒

我之前服務那家安養院是出名的低薪資 又專門收容一些被別家安養院拒收的較難照料的"病患" 老闆會"照單全收" 我想有一部分的原因是老闆似乎有點缺乏安全感加上自己心知肚明安養院的條件沒有其他的安養院來的優渥 員工自己找上門代表"不嫌棄"這個環境與待遇也就"來者不拒" 還有老闆蠻有愛心的包括提供工作機會

我是利用放年假的同時請辭 因為我們大多數是兼職 只要給兩週通知即可 因為有前例 我是如法炮製 為了避免感傷及老闆的遊說 只好用這種"懦弱"的方式辭職 希望新的工作 將來我離開時是 "光榮退休"哈!

謝謝鼓勵撰文 我因中打慢如蝸牛爬行 往往慢工出細活似的上傳文章 目前新工作以遇上一些有趣的狀況 與其寫"回憶錄"或許會考慮有空時上傳一些趣聞分享

再次謝謝你的關注

以馬內利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養院
2014/11/19 14:38
很盼望能讀到心靈小棧七年來在安養院、所看到的老人安養情況、這樣可以讓我們學習對於老化、所作的心理調適。哈哈。(^_−)−☆

工作環境一定要自己喜歡、如此、被照顧的人、才能得到好的服務品質。
Melody 心靈小棧 (melody1964) 於 2014-12-03 20:36 回覆:

謝謝來訪與迴響

我因新工作忙 很少開電腦 手機又不太方便打字

很高興認識主內的新朋友 因為你又認識了"客旅貞吟" 好開心 像滾雪球一樣 哈!

安養院中寫過一兩篇 現在的工作天天充滿挑戰 對腦力的激盪很有助益

中打如龜行 往往花上數小時才完成一篇 慢工出細活 哈!

誠如你說的 工作不如意服務品質必受影響 我真的是因為體力大不如前加上合作的夥伴令我挫敗不已才會痛下決心轉換職場

現在雖也是充滿挑戰與考驗但最起碼我自己做好就好 把看護的工作轉移到居家服務 算是"重操舊業"啦 也不枉費我多年的苦讀與經驗

祝平安喜樂

以馬內利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5 11:48
暫離七年之癢的職場, 即使走出comfort-zone, 必定有另一種解脫而輕鬆的心情吧?
Melody 心靈小棧 (melody1964) 於 2014-11-10 19:40 回覆:
謝謝來訪與迴嚮,

新的工作的確與我之前的工作環境差很多,較有變化,具挑戰性,但也輕鬆些

受訓加實習長達兩週,一方面也感謝新機構對新進員工的密集訓練,確保員工品質哈!

祝安康!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0 20:07

好久不見!

感變職場,變化心境

即將展開新人生

祝福你事事順遂、平安吉祥

Melody 心靈小棧 (melody1964) 於 2014-11-10 19:33 回覆:
謝謝來訪,謝謝迴嚮,

這幾週因忙著填表格,受訓,實習沒啥時間看部落格,沒有即時回應請見諒

新工作,新挑戰,新作習

也好,防止老化得太快,哈!

祝平安喜樂!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5 10:07

七年說起來,是段不算短的日子...

見妳得要忍受身體的不適與承受心理不小的負擔

我想,或許正如妳所說,改變環境是個好的選擇...

還要三周嗎? 希望最後的三周妳能盡量留下美好的回憶...

三周後,更希望妳能如題所說...開始一段新的美麗人生...

Melody 心靈小棧 (melody1964) 於 2014-09-15 21:54 回覆:
謝謝回覆,謝謝鼓舞 祝福。

說來也奇妙,在我開始上網找工作,投遞求職信的那天開始,我那累到欲哭無淚的症狀突然不治而癒,可見心中的糾結一旦得到疏解,心境自然泰然舒坦。

我最近都以愉悅的心情上班,今天在空了兩三週沒有培訓學生時又被指派一個為期三週,菲律賓來的歐巴桑小姐實習生。我竟然欣然接受,心想:反正是最後一個學生了~正好剩下的三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