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角落
2010/03/08 19:22:00瀏覽423|回應0|推薦8

數年前,請人將公寓的前陽台加裝了透明窗戶,圍出了一道室內走廊。它不僅能抵擋冷冬的寒風,也為我營造出四季皆有情的幸福角落。 雖然窗外是一排不甚整齊的水泥房舍,城鳥吱喳聲仍不時傳入耳際。

早晨,我最愛在此吃著自製的營養早餐,欣賞著欄杆上的綠意和晨鳥之歌後,正式開始新的一天。緊鄰窗臺的桌椅,不請自來的天光免費又無光害,我的視線能隨時與左邊窗外的天際交會。

晴朗的天空以各種不同的色彩形狀與我遙遙相望;有時整片天藍得一絲不茍,彷彿熨斗燙過般平整;白雲點綴的藍天時而蓬鬆得像棉花糖,時而厚重得有如雪山,但有時卻像落單的旅者,孤獨地飄遊……

黃昏的湛藍淡去後,逐漸轉為帶點綠光的天空,綠色褪去後,天色呈現一片稀飯湯汁般的淺灰,一抹淡淡的雲彩黏著湯不放,像極了浮游粥上的那層濃稠。

雨天於此展讀也別有一番滋味。看著雨水在遮雨棚上滾動嬉戲,恰似大珠小珠落玉盤的鏗鏘,串聯尾隨而下的水簾聲浪,不也像大自然的流水飛瀑與交響樂嗎。

夜深人靜時,我常會熄掉屋內所有燈火;窗外的路燈因著窗內的黑而格外明朗溫馨,暗裡透亮的角落,寧靜祥和,十分適合沉思靜坐。偶爾還會驚喜地瞥見遠在天邊近似眼前的月輪呢!

獨坐這個角落,嘗試讓己心沉澱放空,緩緩啜飲一杯有助睡眠的洋甘菊熱茶,或邀明月淺酌有助提升低血壓的葡萄紅酒,讓心湖的波紋趨於平緩。

欣然徜徉於這個角落,享受閱讀、靜思、塗鴉,甚或女紅的樂趣,確實幸福滿點。 已是過午時分,猶聞鳥的鳴囀,鐵窗上的鳥食籃仍未獲青睞,或許該換點不一樣的穀物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383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