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翼而飛
2010/02/01 10:54:27瀏覽352|回應0|推薦5

輕快的樂聲響起,我頂著昏沈沉的腦袋下床,到客廳找手機。

「喂,這裡是花旗銀行,請問夏秋裡在嗎 ?」耳際傳來悅耳的女人聲音。

該不是又來推銷甚麼理財投資吧?不過,現在是週末中午,這個業務大人也未免衝業績衝過頭了吧?

「會不會是詐騙集團?」我升起警覺心。

正有掛掉電話的衝動,緊接著聽到她有些急切的語氣:「有人撿到她的皮夾,已送到中山派出所了。」

「什麼?!我的皮包丟了?不……不會……」這太扯了,我昨天剛從南部上來台北,還沒有機會外出,別再騙了。

「妳是夏秋裡本人嗎?」她繼續追問。

「是……」我答得不太乾脆,還有點心虛。她到底想幹什麼?

「這樣好了,妳現在去檢查看看妳的皮夾在不在?」

……妳剛才說的什麼中山分局、派出所……?」一道光閃進,我有點清醒了,我猛然想到我剛從附近的龍城市場回來,我在那裡買了把塑膠矮凳。

「不、不是,是台北市松山區的派出所。」

「我這裡屬松山區,莫非……?」我大夢初醒,左耳貼著手機走向門口,右手忙伸向玄關旁桌上的長方型肩包,摸了幾圈就是摸不到一個皮夾,我心涼了一截。

「小姐……我找不到耶,請妳再說一次派出所的位置、電話和接洽警員。」我好焦急,胸口更悶,直冒冷汗,皮夾裡那些證件卡片可丟不起呀!

「妳大概以為這是詐騙電話吧?我給妳我的專員代碼和聯絡電話,妳可以隨時打進來問。」她看穿我的心思。

「警察局根據妳皮夾中的信用卡聯絡我們,目前我已經先鎖住妳的卡片,妳一領回後再通知我……」她專業又熱心。

十五分鐘後,我滿頭大汗地站在派出所內,主事的李警員被電告回到所內,他很快拿出我那個淺灰色塑膠皮夾。

「這是我的身分文件,請核對。」我取出駕照。

「看妳本人就知道,和相片一樣。」他沒有比對,也沒有要求我簽署什麼的。倒是給我一張寫有拾得者的姓名電話:「該打個電話謝謝人家吧。」

吵雜的手機傳出男性的大嗓音:「一共二千六百多元,對吧?」

「請問你在哪裡撿到的?」我實在不相信好端端的錢夾會不翼而飛?

「在龍城市場門口。」他大聲說。

唯一的可能就是我從肩包拿出陽傘時順便將小錢包帶出,然後它掉落地上。

我感激得無以言喻,在電話另一端用心向他深深三鞠躬:「謝謝!謝謝!太感恩了!太感恩了!」我不可置信地注視著皮夾內分毫不差的現金,還有信用卡、提款卡、身分證、健保卡……

回想上個冬天那個深夜,兒子的皮夾也莫名其妙不翼而飛,我質問他的口氣猶然在耳:「少來了!是你自己太粗心,錢包沒長腳,怎麼會跑了?」如今,這些話恰似在對我喝斥。

這場不翼而飛、失而復得的過程十分短暫而且戲劇化;我踩著輕盈腳步走出派出所,燦爛的陽光灑滿街頭,身體的不適也瞬間好了一半。

Sept. 20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374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