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年澳大利亞國慶日慶典活動〉台灣社團上訴的機會
2013/01/13 21:10:45瀏覽856|回應5|推薦14

《維省澳洲國慶日籌備會AUSTRALIA DAY COMMITTEE (VICTORIA)》〈遊行組織負責單位Coordinator- Australia Day March〉總負責人Ms. Liz Pain 2013113日星期天晚間約6:00給我來電話通知我。

 

The Department of Treasury and Cabinet〉《維省澳洲國慶日籌備會》最高執行單位的執行長 Ms. Marin Lau 《維省澳洲國慶日籌備會》的DPC 要求我和另一位工作伙伴,在2013116日星期三上午11:00Treasury and Cabinet的辦公室。

 

親自說明台灣社團在參加《維省澳洲國慶日AUSTRALIA DAY》時,我的要求及原因,由執行長 Ms. Marin Lau 《維省澳洲國慶日籌備會》的DPC 親自決定是否應該執行,之前《維省澳洲國慶日籌備會》對我及台灣社團參加〈澳大利亞國慶日〉慶典活動的限制。

 

我在電話中告訴Ms. Liz Pain,我是已經知道,我不會被准許拿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旗參加遊行,〈AUSTRALIA DAY COMMITTEE Coordinator組織〉工作單位,也已經通知我,在遊行終點上,提供給我的攤位也不准許介紹台灣觀光的景點,甚至不准顯示 Taiwan, Republic of China的字樣。

 

我去見執行長 Ms. Marin Lau 《維省澳洲國慶日籌備會》的DPC根本於事無補,還是免了吧。

 

Ms. Liz Pain說,申請案件既已轉到〈內閣The Department of Treasury and Cabinet〉中去,之前〈AUSTRALIA DAY COMMITTEE Coordinator組織負責單位〉做出的決定,都需重新審核訂定。

 

我以〈墨爾本台灣商會Melbourne Taiwanese Chamber of Commerce〉呈報的案件,〈AUSTRALIA DAY COMMITTEE Coordinator組織負責單位〉已無權做出的決定。

 

將由〈內閣The Department of Treasury and Cabinet〉直接審批,能不能在攤位介紹台灣的觀光景點,遊行時,能不能拿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旗,都將是〈內閣The Department of Treasury and Cabinet〉的決定,

已不在〈AUSTRALIA DAY COMMITTEE Coordinator組織負責單位〉的權限中了。

 

我所需要的協助:

1.【能夠參與會議的談判伙伴】

墨爾本台灣僑民中,儀表整齊乾淨,英語流利,能清楚表達,反應快

又冷靜,有把握自己在盛怒的情況下,仍舊能夠有禮貌的表達自己

人。請盡快與我連絡。

 

沒有也沒關係,請不要給自己壓力。

 

我想我自己,即使是一個人,還是能經得起這個考驗的。

 

2. 【盡快提供給我準確、實在的資料,供我在會議前瞭解】

2.1 我感謝格友《東村James》還有《海朗平》大師,在網格中回應,告知美國讓台灣僑民自由使用台灣旗幟的消息。

 

我將會運用在與〈內閣The Department of Treasury and Cabinet〉的會

中。

 

如果還有其他國家的僑友,能給我更多類似的資訊,我也是會很感激

的。

 

2.2 最好有曾經參與2010年,台灣10大社團在〈Federation Square 墨爾本聯邦廣場〉舉辦升旗典禮,被現場勒令,不准使用中華民國台灣國旗事件的人士,能告訴我事情的始末。

 

3. 【為我禱告】

我會求我的神,再次在我身上彰顯祂的神力,讓大家都能看見祂的大

能。

 

我若輸了這場談判,讓大家都能看到,祂賜給我的勇敢。

 

我若能爭得電音三太子能在遊行隊伍中,團員能穿上有台灣圖形的上

衣,戴上繡有Taiwan, Touch Your Heart字樣的運動帽,攤位上能介紹

灣的觀光景點。

 

這所有一切的榮耀,都將歸給我的神。

 

因為,這些都不是一個普通國民或僑民能辦得到的事。

 

請你也為我禱告,求你的神也保守我。

 

_ _ 以上報告完畢 _ _

 

敬祝  新年快樂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第10屆理監事感謝您一年來,對墨爾本華人的關心和支持。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

會長 汪芝伃 (原名 汪慰平) 女士   鞠躬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bourneAuthor&aid=7222702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登入HY講的是對的
2013/01/19 15:24

宅媽這問題從始到終, 都是澳洲這國家的內政問題, 亦即一國政府受到外國壓力而剝奪本國國民的人權問題.

找那些台僑沒用, 找台灣僑委會沒用.  裡頭素質不可靠.

直搗核心: 澳國內政!

你們那裡的台僑一盤散沙, 或僑委會單位似乎尸位素餐, 但用不著它們. 

此事核心在澳國內政, 找台僑或僑委會僅尋求慰藉或翼助, 若不忠於台灣, 也無妨.

如HY云, 打內政, 根本用不著這些不可靠的台僑或僑委會駐澳單位.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的部落格(melbourneAuthor) 於 2013-01-23 15:50 回覆:

沒有用就是沒有用啦!

這才不是什麼內政和外交的問題,這是〈狗熊〉和〈豬八戒〉的定位方式!

爭得成,台灣社團族群仍然不會給我好臉色看,我永遠都不可能從〈狗熊〉變〈英雄〉。

爭不成,我更是個〈豬八戒〉,裏外都別想再當人了!


HY
回應
2013/01/18 06:10

想在個人部落格留言,但始終不能成功,

看了會議結果,

實在是太讓人失望了,

怎麼會連Taiwan或Taiwanese字樣都不允許出現,

難道以後我們台灣人在正式場合都不可以自稱台灣人嗎?

這個會議內容有正式的紀錄嗎?

如果可以,我想看看,想想是否能向人權委員會或 Victorian Ombudsman 提出檢舉等相關機構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的部落格(melbourneAuthor) 於 2013-01-18 09:04 回覆:

Taiwan 和 Taiwanses 的字樣是不能出現在遊行的隊伍中,可以有限度的出現在攤位上。

向人權委員會或 Victorian Ombudsman 提出檢舉,都不會對事情有所幫助的。

你是誰?你住在墨爾本嗎?你應該是也來自台灣的吧?

你可以去《訪客簿》用〈悄悄話〉告訴我,和你連繫的方式。

有很多討論的過程,我是不能也不願意公開的。


HY
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
2013/01/17 08:47

這次的事件也許可以向人權委員會 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 申訴。

http://humanrights.gov.au/racial_discrimination/index.html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的部落格(melbourneAuthor) 於 2013-01-17 14:55 回覆:

昨天的上訴會議報告,以刊登在我個人的部落格中,網址:http://betablog.udn.com/lucy66/7232171

台灣在國際間的地位,讓我無法再抗爭。

在昨天在會議中,是澳大利亞總理內閣的官員,親口對我說明,我才知道我的祖國在海外洋人的眼中,到底是什麼!

現在除非是台灣和中國開打,而且台灣還要能打贏,我才能在〈澳大利亞的國慶日〉遊行隊伍中拿台灣旗,我還能怎麼爭?

謝謝你對這事的關心!

就如昨天在會議中,澳洲人民榮譽大使劉秀鳳忍不住我的頑強,怒氣沖沖地對我說:『為什麼全世界的人,在40多年前就已經知道的事,你們台灣人會到現在都還不知道!』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大了解
2013/01/14 18:22

宅媽說的 http://australiaday.vic.gov.au/, 去看了:

是澳洲維省的官方單位吧?  Marion Lau 長這樣:

宅媽的訴求是: 在此澳州國慶日活動上, (1) 台灣社團要求拿中華民國國旗參加遊行; (2) 台灣社團在遊行終點的攤位介紹台灣觀光的景點; (3) 攤位顯示Taiwan, Republic of China的字樣.

既是官方活動, 重點在別的參加社團能否 (1) 持他國國旗參加遊行; (2) 在其攤位介紹他國觀光景點; (3) 攤位顯示他國國號字樣.

若他國裔之澳州公民能, 中華民國台灣裔之澳洲公民不能, 核心爭議點應該是此澳洲維省之地方政府單位違憲+歧視問題.

這是澳洲的國內問題 (內政), 而不是澳洲的國際問題 (外交).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的部落格(melbourneAuthor) 於 2013-01-14 20:39 回覆:

2012年澳大利亞國慶日遊行記錄影片的片段,中共有拿國旗,意大利也有拿國旗,加拿大有拿國旗,別國是有拿國旗,就是台灣不准!連Taiwan的字型還有地形都不准!

氣得我差點吐血!我要抗議,眾台灣人攔阻我耶!

~

~


twt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靠神
2013/01/14 12:21

澳洲一向對我們不友善,

但是可以動之以利,

從雙方互惠的角度切入,另外

只有向神祈求願祂的公義能彰顯

願我們一起禱告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的部落格(melbourneAuthor) 於 2013-01-14 18:09 回覆:

動之以利?!

台灣的經濟成長,哪比的過中國大陸!

君沒聽說?!前幾年,法國在國際間公然指責中國大陸,舉世嘩然。

中國根本就不回應。

就在那年,中國領導人安排了一趟歐洲之行,遍訪法國週邊的國家,每一國都下至少千萬以上的訂單,就是不進法國,也不給法國訂單。

法國就從此,再也不說中國的壞話了。

在80年代,台灣、香港、新加坡是在國際間被譽為“亞洲三小龍”的富有,那時,台灣的富和中國的強,是舉世皆知的事實。

可惜,當時台灣對中國實施的是“三不政策”。

錯過了與中共談判的黃金時機,澳洲對華人是蠻平等的,會出這種事件,完全是中共駐外單位的要求,你該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