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祝福
2016/06/22 19:40:14瀏覽245|回應1|推薦14

三月時一位前德國同事看到我在社群網站更新工作內容,寫了訊息給我:

恭喜妳的新工作新職務! 但是,妳不再喜歡以前辦公室的工作嗎? 妳以前工作得很好,廠商客人都很滿意。

其實,對於這新工作,我的心情有點複雜,一方面是我一直希望能從事原來的專業,另一方面是我在門市銷售上,完全沒有經驗;此外在德語的對話上,還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但在應徵這工作時,確實看到神一步一步的帶領。

在找了許多的辦公室工作沒有結果時,我看到了一些名牌公司徵人的廣告,於是開始投履歷表,沒想到很快地得到一個面試機會。

對我來說,面試比電話訪談容易多,然而第一個面試還是因沒這方面經驗,加上準備不足,終告失敗,店長很快就把我打發了。

接下來的兩三天,正當我心情沮喪時,連續接到兩個面試通知,第二次我稍微有些準備,但還是無法完全。在去第二個面試的路上,心裏多多少少還是有點緊張,突然間神讓我知道,祂已經在那店裡等候我了。面試當中,我沒說太多話,反而是店長分享了很多這行業的內容與工作性質,然後她邀請我去試工半天。

第二個面試與試工幫助了我第三個面試,我和第三個公司面試了約一個小時,談得很愉快,後來去試工只3個小時,一切安全過關。

在這新工作上,神給予很多祝福:  認識不同的產業,學習新的事物、產品與銷售技巧德語說的部份也有些進步;此外我不能像以前那樣,一直坐在電腦前,而必須天天維持一定的運動,以應付周末工作的體能。但也有些是我無法承受的,就是體力上的負擔,和有時因經驗不足或太粗心而遭到責備或訓話。

如果我沒通過這幾年在德國尋找工作的經驗,如果我沒在小小教會中看到神看顧弟兄姊妹的經歷,我真會一直以為,過去一切是憑自己的能力,且都是理所當然的。在得到這工作時,神讓我知道,這一切是祂的恩典與安排;更清楚的知道,過去的工作,也是出於祂的恩典,而不是自己有什麼多大的能力。

: 這裡寫的只是我個人的情況例子,不代表其他人的狀況或所有現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62953747

 回應文章

李清心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3 22:43
神祝福人有多種方式和多種途徑,但不管怎麼樣我們心中最大的異象不能消失,宇宙萬物無一物不在神的手中掌握,人的心人的靈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神也在無微不至的關心着每一個人,我們都是神的孩子,神不會虧待我們的……
Melanie Stella(melaniestella) 於 2016-06-24 23:22 回覆:
清心,謝謝妳的話語和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