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教會
2016/05/30 17:30:00瀏覽111|回應0|推薦3

我現在去的教會,是個小小的華人教會。曾經這個教會有三年多的時間,沒有固定的聚會時間,當時提供場所的德國教會,只願意給予這小小教會一個月兩次聚會的時間與場所,而且時間是不固定的,有時候,德國教會還取消了這小小教會的時間;所以,這個小小教會就常常在一個家庭裡聚會做禮拜,每個星期的禱告會也在這個家庭裡舉行。

當時我沒有固定的教會生活,偶爾才去一次國際教會。因為牧師的關係,所以我第一次來這教會,而只是想看看。

首先,我看到這教會的人很稀少,大多是慕道友,感覺是有需要的;然後,我看到這個家庭所做的努力與付出 — 從敬拜開始之前的器材準備、飯食午餐的預備與烹調,到最後結束時鍋碗瓢盆的清洗與善後;我看到他們為上帝所做的一切,他們沒有抱怨只有喜樂,令我我很感動,所以,我就留下來了。

經過這個家庭兩年多的禱告與申請,這個小小教會終於在前年底得到另一個德國教會的批准與支持,這個德國教會同意提供我們這小小教會每星期日固定的聚會敬拜時間與場所。

在搬進這另一個德國教會的地址前,我們許多人先去參觀了教堂。當我們看場地時,真是很感動,上帝為這小小教會所預備的場所,真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教堂的位置與交通很方便,聚會場所很理想美好,木質的地板與磚紅的牆壁看來很溫暖,廚房連接著廳堂和另一個房間,很方便我們煮飯食與用餐。

那時我才來這教會約兩個月時間,搬教會的那一天,大家真是很開心,從此,這個小小教會開始有每周日固定的聚會場所與敬拜時間。但是,搬家之後,這小小教會的每星期禱告會還是在這個家庭舉行。

在這異國他鄉,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辛苦留學生有課業的壓力,也有生活的不便之處;打工的有失業的煩惱,需要尋找工作養家;家庭的有婚姻的困難與生活的壓力,也時常有人需要找住處等等,我們感覺到弟兄姊妹或慕道友有小組團契生活的需要與支持;又過了約半年時間,這小小教會才申請到兩個時間,可以有小組聚會。

現在我來到這小小的華人教會大約有一年多的時間,這小小教會現在約有三十至四十人,主要說的是普通話和廣東話,有德國朋友來,也會講德語,偶爾有家人親戚來德國旅遊拜訪,就會出現其它地方話。

在去年一年多的時間裏,我看到我們這個小小教會經歷了許多上帝的恩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5924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