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妳可以幫我們翻譯啊?
2016/05/31 17:34:00瀏覽159|回應0|推薦6

以前在辦公室工作,每天有做不完的工作,妳做到很晚,也不太有人理會,加班是家常便飯天天的事,周末還常去公司工作。

現在這個工作和以前的工作真的很不一樣,該下班的時候,就該下班,同事們一點也不希望妳待在店裡多一分鐘;而其實主管不會太在意。

昨天我上早班,應該在晚上七點準時下班。在下班前約十分鐘,來了三兩個跟著旅行團的中國遊客,一對老爸老媽一進到店裡,就拿著智慧型手機給我看一個商品的照片,是一個正紅色帆布的化妝包。

我去庫房拿了所有正紅色不同形狀的化妝包出來,老爸老媽看了很疑惑,因為所有的包都不像照片上的形狀,只有一個的樣式比較接近;他們看來有點焦慮,又不知確切的尺寸,老媽很擔心買不到一樣的化妝包,還把寫在紙上的型號給我看。

原來是媳婦交代的,而他們找這個化妝包,已經找了兩天了。無法想像,他們來旅遊,為了媳婦交代的一個小化妝包,焦慮地找了兩天,走了很多路,我想,他們一定前兩天沒辦法好好的遊玩,欣賞古蹟風景。

時間過了七點,我心裡有點著急,怕同事要趕我下班,後來,在我再去庫房拿商品時,果然,同事在庫房裡跟我說,妳可以下班,我可以幫妳繼續接待這客戶,很突兀地,我只能說好。

然後我領著同事到這對老媽老爸前,對他們說,我的同事會繼續為妳們服務,我問: „你們說英語嗎?“ 老爸馬上猛搖頭揮著手,反應-喂,Chinese! Chinese!“;可是,老媽不顧三七二十一,把手機推到同事面前,指著照片,皺著眉頭,一股腦連串著地問,妳可以不可以幫我找這個化妝包,要正紅色的,這個型號的,妳有沒有這個包啊拜託妳啊,妳可不可以找到呢?“

她不會講中文啊?“ 老媽這樣問我,老爸問,她是韓國人嗎?“

這個同事長得完全是個東亞亞洲人的模樣,但是,是來自中亞國家,她的母語是俄語。於是老媽一副央求地表情對我說,啊,那妳可不可以幫我們翻譯啊?“,聽到此,我就笑出來了,同事當然是一頭霧水,我對同事解釋,於是同事只好摸摸鼻子走了。

後來老爸老媽繼續看一個商品,是要送給媳婦的,我說,你們真好,你們的媳婦很幸福。媳婦喜歡的就是紅色,媳婦上班,也常常工作出差;然後我問,媳婦個子多高,是否有媳婦的照片,這樣我可以推薦合適的商品;老媽趕緊翻手機找照片,給我看了兒子、可愛小孫女的照片,後來終於找到媳婦的照片。

老爸舉著手慎重高聲地說,媳婦是上海財經金融大學畢業的,老媽還是顧念著媳婦會不會喜歡,合不合適媳婦的問題;老爸的個性倒是很爽快,大概我給的建議與推薦的商品,他都覺得很好,後來他們買了那個最相似的化妝包和另一個商品。

這一天的工作,讓我又再一次經歷到上帝的保守與看顧。並且我看到這對純樸可愛的老爸老媽很疼媳婦,為他們的媳婦感到驕傲呢;很意外地他們為我這一天的工作畫下了幽默與美好的句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5924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