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 愛情,眾水不能熄滅
2016/05/29 23:16:55瀏覽91|回應0|推薦2

透過網路,和馬來西亞女孩聊了很多,我們彼此分享自己的故事。

女孩告訴我,其實上星期那天,她是為了幫朋友在另一個店買一個東西,她自己並沒有打算要買甚麼東西,正好看到我們的店,就走進來看看,後來是我招呼了她。

馬來西亞女孩和德國男孩因為出差工作的緣故,在美國認識,並同時展開他們的戀情,工作結束之後,回到各自的國家後,開始了他們遠距離的戀愛;但是,因為時差與距離的關係,女孩需要很晚或者需要早上很早爬起來,透過網路,才能和男孩說說話;就這樣,經過了幾個月,他們彼此都覺得累了;女孩不想放棄現有很好的工作,到德國來,也聽說在德國很難找工作;而男孩也不願意去亞洲;他們覺得要維繫這段感情太困難了,對於這個關係,彼此似乎都沒有把握,因此,就談定了分手。

聽到此,我可以了解,他們彼此一定有很多的不捨,一定內心也有許多的挫折與掙扎,不然,女孩不會在之後,到德國來看男孩;女孩一直對我說,覺得我太有勇氣了,放棄了一切,離開了家人與朋友,為了先生來到德國,而且語言不通。

親愛的琪,我並不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形容詞 —“有勇氣。其實,要面對不知的未來 — 不同的文化與民族、陌生的環境、語言的障礙、還有新的關係,當時的我真的非常害怕。但是,因為我相信這是上帝為我預備的,是上帝給我的道路,因著信心,我就踏上去。

在舊約聖經裡,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摩西死了以後,上帝要摩西的幫手約書亞繼續帶領以色列人進入上帝所預備的迦南美地,面對這個任務,約書亞非常地害怕,上帝告訴約書亞:

“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約書亞記1:5c)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約書亞記1:9)

這些話語從那時起,不管在任何景況,在我裡面,一直陪伴著我;而我也經歷上帝一次又一次的看顧。

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雅歌8:7)

親愛的琪,相信我和馬來西亞女孩的認識,不是偶然的;我禱告如果,這女孩和男孩是彼此合適的一對,是上帝所配的,願上帝打開他們的心,挪去他們心裡的障礙,願上帝賜給他們力量與勇氣,願他們知道,他們眼睛所看到的困難,不大過於他們之間的愛情;求上帝賜福他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5924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