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
2016/05/25 18:38:56瀏覽105|回應0|推薦2

在聖經雅歌裡有很美的詩歌 -- 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雅歌2:7b)

有個星期五在店裡工作,認識了一位馬來西亞來的女孩子,很高興,我們可以用普通話交談,女孩子的個性看來很隨和;她除了看、我除了介紹商品以外,就在這看與介紹商品之間,我們還聊了很多,交換了很多訊息。

女孩所從事的工作和我以前的工作可以說是同個產業;就在我們聊的當中,女孩道出了,她是來德國拜訪前男友,也順便旅遊;女孩和前男友是因為工作在美國時認識的,我們說著說著我們的工作內容,她好奇地問我,在德國多久時間了就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德國嗎 女孩笑起來的眼睛瞇瞇的,很可愛;我開玩笑地對女孩說,趕快嫁過來吧 ;女孩說,那要看男友囉

看到這麼好、這麼可愛的女孩,聽到這些話語,我當下主動問女孩,我們可以做朋友嗎女孩很豪爽地說可以呀。第二天女孩就回馬來西亞了。

親愛的琪,在我年輕時,交往了幾個男朋友,可是都不是挺好的結局;我想,沒有人會一開始,和一位不欣賞或看不順眼的對象交往,可是感情走到後來總是不歡而散,令人傷心;那時,我開始思想,是不是我的眼光有問題或是在交往中,可能我的方式是不正確的。

就在自我懷疑的時候,也正是我開始追求信仰的時候,在教會提供的課程與聖經的教導之下,我決定把這主權交給上帝,並開始為自己的婚姻感情禱告;從此,當遇到有人介紹對象,或有人有意追求時,我回家先向上帝禱告,尋求祂的心意。

雖然我禱告,卻仍然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喜歡的標準;我告訴上帝,我喜歡的對象是甚麼樣子;就這樣,我把上帝當成了回應我要求的阿拉丁神燈,一年半多之後,都沒有甚麼動靜,常常感到灰心。

直到一位姊妹邀請我和其他朋友去她家,我看見她和她也是基督徒的先生的感覺很美好,我的禱告才有了改變,我祈求上帝為我預備基督徒的人生伴侶,在那之後,我的先生才出現。

對於先生的追求,我沒有太注意;此時,我已經三十多歲,心想並也接受,從此是單身過生活了;那年的跨年夜,我和我的傳道人一起去101跨年慶祝,在路上傳道人的一句話,為什麼妳不考慮這個外國人呢? 才喚醒了我;由於那個跨年夜很冷,我們沒等到新年倒數,就各自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我打開電腦,透過網路,和我先生談,開始我們遠距離的戀愛;結束之後,在關上電腦的那瞬間,我抬起頭來看時鐘,差五分是十二點跨年,突然間才想起自己都已經忘了的一個禱告,那個禱告內容是,我祈求上帝在那年的年底給我答案;當時我內心裡的驚訝,真是無法形容。

那時我並不知道,先生為了要了解我,開始每天很認真讀聖經;那時我也不知道,先生其實是個內向害羞的人,可是他說,要來台灣跟我父母說,請把女兒嫁給我;先生很害怕坐飛機,後來他一個人飛來台灣,在我的教會受洗。

親愛的琪,我們人總以為自己看清楚所有,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規劃中,其實,我們的眼光很有限;當你把主權交給上帝,信靠祂,與祂的心意合一的時候,祂為你所預備的會超乎你所想,超乎你所求。我覺得婚姻是一生中很重要的事,學業、工作事業等等所有的都會過去,但是家庭是最重要的;所以,你要好好為自己的婚姻感情禱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aniestella&aid=5861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