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喵的墾丁初體驗--Day 2--海生館&鵝鑾鼻公園&墾丁美食
2011/07/11 22:27:02瀏覽3975|回應2|推薦39

一早,喵喵就這樣以一種望穿秋水的姿態站在陽台上,自己穿好小小夾腳拖,迫不及待想出門去遊玩。我們訂好的包車約在晚晚的11:30,為的就是悠閒的吃完早餐,慢條斯理的享用飯店設施,帶喵喵好好玩玩水再出門。

吃得飽飽之後,陪喵喵到兒童遊戲室溜滑梯,剛好有飯店大哥哥在折氣球,原本喵喵想要一隻小貓咪,大哥哥的功力最多只能做一支氣球寶劍和一隻小貴賓狗,喵喵玩的倒也蠻自得其樂的,在遊戲室待了十幾分,我們再轉移陣地到泳池區玩水。

「先從室內的溫水池開始吧!」由於戶外兒童遊戲池水仍相當冰涼,幫我們把座圈打好氣,救生員看了看喵喵之後這麼說。

幫喵喵換上泳裝,戴上泳帽^^

裝備齊全,架勢十足,一下水卻嚇的開始啜泣,直說"我不要玩水"、"不好玩",同時間像喵喵這樣不敢下水的孩子就有好幾個,而父母安慰的話也都差不多。我們輕輕推著喵喵的座圈在水裡滑動,讓她感受浮在水面上的奇妙,從池子的最右邊到像下雨一樣的水幕那邊。

「不要踩不到底...嗚...不好玩...」喵喵兩隻手掛在座圈上,下巴也直接靠在上面,一副無奈的樣子。看來要讓她愛上在水中悠游的感覺,還得花一些時間和力氣。今天在戲水池停留的時間只有二十分鐘,應該說三天兩夜的時間裡,喵喵就只肯玩這二十分鐘。(爲了這二十分鐘,我買了泳裝、座圈和寶寶用防曬乳)

回房間休息一下之後,很快地,我們包的小黃來了!可能玩水之後有消耗一些體力,當司機問我們首先要去哪裡時,早上吃的早餐似乎都消弭於無形,我們又覺得好像可以再吃了。

在墾丁土生土長的司機載我們去他推薦的私房餐廳吃飯,他說一般旅遊書會推薦「阿利海產」,連香港客都指名要去,但他們在地人去的都是另一家海產店--「討海人的店」,因為,他說"阿利"現在人才是在那裡。

丁香魚炒青椒,極具當地特色的一道菜,用樹子和薑絲提味,苦中帶甜。

Q彈有勁,真材實料的炸花枝丸,不過我覺得直接炸會比沾上脆漿粉更好。

炒LP貝,爲什麼叫LP貝?因為,以下有圖示(兒童不宜^^)

煎臭肚魚(台語),非常好吃,外皮煎的非常酥,魚肉也很有彈性,我猜在起鍋前有用一點點醬油去嗆鍋邊,因為有一股淡淡的醬香,皮又不至於因此而浸濕,仍保持乾爽。

料理的部分蠻不錯的,但白飯又乾又硬又揪成一團,很不OK,在我心中扣了很多分,一碗好吃的白飯是餐廳不能不做到的基本功,我覺得。

然後,第一站到達的是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喵喵一下車就帶著她的氣球寶劍向前衝。

進去整個人也著變成藍色的海底隧道。

小魚也排隊在看著我們。

然後,儼然海底隧道之王的魟魚出現了,瞧牠威風凜凜的樣子。

即使隔著厚重的玻璃,仍不免對牠敬畏三分。

喵喵顯然不知"害怕"為何物,用手直指,WHO 怕 WHO?

繽紛美麗的珊瑚。

沉沒海底的船廢墟是小魚們最佳的棲息所。

今天還是非假日,沒什麼人和我們擠,海生館顯的更加寬敞,同時也有點冷清。天色也灰濛濛一片,雨似乎隨時都會下下來。

逛了逛有點渴了,去恆春買陽蔥餅時,發現恆春阿伯綠豆饌竟剛好在同一條街上。這時已經下起傾盆大雨。

之前看電視介紹就很想吃的綠豆饌如今得來全不費工夫,雨下再大都要下車吃一碗。

喵喵等不及我拍照就想手抓米苔目。綠豆饌以前是當地辦桌的最後一道甜品,將去皮的綠豆和糖水用太白粉勾欠成濃濃的欠汁,本來是吃溫熱的,後來才改良成冰的吃法,吃起來比我想像中的濃稠很多,我不是很愛吃太白粉勾欠的東西,所以有點小失望。

到達鵝鸞鼻公園之後,我的傘馬上就開花了,因為夾雜著雨的風超大,我們緊緊抓著喵喵的推車,一路顛簸前進,而喵喵躲在防風罩裡根本睡翻了,完全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

我相信艷陽高照的鵝鸞鼻公園一定更美。

燈塔在對比強烈的藍天下一定更閃耀,因為即使在這樣的壞天氣之下,它仍舊是美的清新脫俗。

只是,在它的旁邊有棟看起來主要顧客是大陸觀光客的突兀的"福利社",販售著與鵝鸞鼻公園和燈塔毫不搭軋的首飾,同時也賣著飲料和冰棒( 光是冰棒和首飾這兩種東西湊在一起就夠怪了 ),更可怕的是,公園的出口是一個強迫中奬的鐵皮屋,簡陋粗糙之程度讓人誤以為身處在二三十年前的旅行團購物站,賣的東西不脫是廉價珠寶和醜陋粗糙的紀念品,而且每個攤子賣的東西都一樣,連想買個像樣的燈塔造型紀念品都找不到,令人驚訝這麼多年了,這些東西和淺薄的觀光思維怎麼都沒有被整頓改造?

風真的很大,繞了一圈回頭後,雨才稍稍停歇。

要上車了,喵喵才張開惺忪的眼(真好睡,都不知道爸媽被風雨搞的多狼狽)

晚餐吃的是墾丁大街上名聞遐邇的南洋菜--迪迪小吃。

炸雞排沙拉,很像清爽版的椒麻雞,酸酸甜甜,些微的辣,相當爽口,份量很大。

炒河粉,有濃濃的蛋香,不錯不錯 。

蝦醬炒空心菜,也是超大一盤,擠點金桔更加提味。

特製蝦餅,整體口感有點軟,比較不是我愛的那種,還是喜歡月亮蝦餅^^

可樂娜加檸檬,好喝好喝,喵喵在旁邊吵著要喝一口,最好是妳可以喝啦!

"最好是~妳可以喝啦!"她笑著重複我們的話,連語氣都一模一樣,但也就不再吵要喝了,還乖乖用筷子夾起河粉往嘴裡塞,蠻了解自己的角色定位的嘛,今天不姓"盧",算是乖孩子一枚,表現不錯。

「天色變得好暗喔!馬麻,都暗下來了耶~~」走出迪迪小吃時,喵喵如是說。是的,沒錯,兩歲兩個月的寶寶用"天色"這兩字

PS:現正參加UDN親子全台玩樂地圖票選,格友若有空的話,

再麻煩幫我點點吧,謝謝(april's文章在"台灣南部")

有兩篇,每天都可投,謝謝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5381565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1/07/13 22:12

拉著欄杆的背影 怎麼看就是一附(放我出去)的哀怨

想不到翻過來又一臉笑開懷

哎~~~別人家的小孩

要不要這麼可愛呀!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7-14 12:11 回覆:

呵,這次去高雄學到一句話

「小孩是自己的可愛,老婆是別人的漂亮」

以後IVY的小孩一定也這麼口愛啦^^

那張背影的背景音樂的確就是「我要出去,我要出去」沒錯啦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喵喵
2011/07/13 00:38
好會講話喔,真可愛!那個,餐廳白飯如果不優我也會生氣,明明飯就很好煮啊,開餐廳還煮成那樣真是不可原諒!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7-13 21:47 回覆:

現在和喵喵講話都要很小心,以前經常脫口而出的"俗話"都要噤口了,不然馬上就給你複製出來,挺嚇人的^^

沒錯,白飯我自己煮都很難煮的難吃了,常覺得很奇怪這有很難嗎?為什麼到處充斥著只重視菜,卻潦草應付白飯的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