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喵的墾丁初體驗--Day 1--來去坐高鐵
2011/06/30 10:00:24瀏覽1950|回應1|推薦41

在一個超級晴朗的星期四清晨,我們推著大行李箱和嬰兒推車坐上了高鐵,目的地是有湛藍海洋的墾丁!好多年沒去墾丁了,心情相當興奮,這次去發現墾丁其實不只是年輕人的天堂,像我們這種帶著小寶寶的親子遊也非常適合,尤其是像這樣旺季前的非假日(我們是五月底去的),不用人擠人,可以玩得十分舒適愜意。

嚴格來說這不算是喵喵第一次搭高鐵,她還在我肚子裡時就跟著我坐過一次去高雄玩了,只是這次比上次的行動力好太多了,喵喵一坐上車就開始東問西問,這個是什麼?這個怎麼講?這個是高鐵嗎?這個是要去墾丁的高鐵嗎?馬麻,墾丁有小貓咪嗎?有好多小貓咪喔,我們先去看小貓咪,然後再去墾丁....,如果沒有小貓咪,就去墾丁...( 才兩歲兩個月就會說"如果",還會說"其實"和"而且",她的語言發展常令我們噗哧一笑),自顧自的自問自答,接著開始玩起座位前面的摺疊桌面,不用我們教,自己就知道扭開桌面,拉下再關起來(觀察力頗佳^^),坐高鐵對喵喵來說果然是很新鮮的事。

由於搭乘的班次很早,喵喵還來不及喝奶,想說高鐵站一定有熱水可以泡奶,沒想到在趕時間的當口,站務人員竟跟我們說車上沒有熱水,要我們去距離入口閘門還有一小段的育嬰室!連台鐵車上都有熱水了,我們很驚訝高鐵車上竟沒有,上車後 J 不死心再問一次車上的服務員還是得到同樣的回答,但過一會兒,服務員對我們手上的空奶瓶似乎突然開了竅,對我們說:你們要泡奶嗎?可以去 7 車找小姐要熱水,原來 7 車有個"泡奶專員",只是這服務似乎高鐵的人員自己都不熟悉,問了兩個人才獲知這訊息。

到達左營站之後,飯店的接駁車還要兩三個小時才會到達,我們先和 J 在高雄的同學一起到高鐵站旁的新光三越吃午餐,高鐵站有條通道直接連接新光三越蠻方便的,是等待時很好的消磨時間地點,它童裝樓層(忘了是幾樓)還有個大型的地板鋼琴可以讓小朋友玩個痛快,設備溫馨完善的育嬰室也堪稱是我去過的百貨商場裡最好的一個,在裡面餵奶換尿布都是享受。( Day 3我們會去玩地板鋼琴,到時再介紹吧^^)

和 J 的同學碰面後,三個媽媽永遠不怕沒話說,大夥滿口媽媽經,其中一個說:「你知道嗎?我煮飯的時候還給我抱大腿耶,最後變成一隻手抱她,一隻手炒菜!,「對啊,對啊!沒錯就是這樣!我和另一個異口同聲附和,原來只要是當媽的,都有過這種像超人一樣的經驗,知道別人也是這樣,心理獲得極大撫慰。

這真是這次旅行最好的開始,哈。

PS:現正參加UDN親子全台玩樂地圖票選,格友若有空的話,

再麻煩幫我點點吧,謝謝(april's文章在"台灣南部")

有兩篇,每天都可投,謝謝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5374472

 回應文章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11/07/06 22:27
這些小孩是怎樣,都有志一同愛抱大腿,呵~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7-11 11:22 回覆:

哈哈,可能大腿是他們的高度最好抓的部分

一但被他們抱住就很難脫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