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喵的墾丁初體驗--Day 1--墾丁福容大飯店&墾丁大街
2011/07/01 11:38:25瀏覽10532|回應6|推薦74

接駁車從左營站出發後,開始下起斷斷續續的大雨,突來攪局的颱風看來是避不了了,只希望影響越小越好,四季如夏,艷陽高照的國境之南,竟也讓我們遇到這機率極低的壞天氣,隨著廣闊的藍色平面越來越放大,越來越清楚,我覺得我所能呼吸到的氧氣似乎跟著變更多了,風雨讓一路上的風景呈現冷色調,卻掩蓋不了一種鋪天蓋地式的熱情,這片深藍色仿佛重新定義了熱情。

到飯店的車程大約兩個小時,幾乎和台北到左營的時間差不多,卻一點都不覺得花了那麼多時間在坐車,到達墾丁福容飯店時,我還很驚訝竟然已經到了,喵喵很配合的剛好醒來,瞬間爆發出活力,完全看不出來前一秒還在睡夢中。

一下車,首先看到的是穿著黃色度假風花襯衫的服務人員的滿臉笑容,喵喵很快的就爬上人家大廳的圓形沙發,怎麼都叫不下來,這就是帶著正值人生中第一個叛逆期的小孩出門的壞處,你很難不板起臉說"這個不可以,那個也不可以",很阿Q的幫她拍張照,繼續說"不可以",連渡假都優雅不起來。

墾丁福容大飯店的前身是歐克山莊,2009年由福容飯店進駐後重新整修開幕營業,當年,我高中畢業旅行住的就是歐克呢,那時的歐克還算是墾丁數一數二的飯店,想不到歲月催人老...啊不是,是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啊...。記得老師還帶著剛學攝影的我們,在泳池畔練習重複曝光,那個泳池比這個泳池遜色多了,還鋪了一層綠色假草皮,當年捧著單眼相機的我們只覺得自己比拿傻瓜機的同學"高級"多了。

福容飯店雖然大舉整頓過內裝,揮別經營不善的過時裝潢,但格局和結構上還是保留了歐克原來的"形狀",只是重新拉了皮,在"新"中帶有一絲舊時光的氣息,別有一番風情。

其實福容飯店並不特別富麗堂皇,大廳的挑高也不怎麼氣派,但那都沒關係,沒關係,因為.....

我們房間有無敵海景!帆船石就在我們的正前方!

往後兩天的夜裡,我們都坐在陽台的藤椅上,把腳翹在欄杆上,翹的高高的,喝著清涼的啤酒,聽著泳池畔小朋友的嘻鬧聲,和由遠而近規律的像呼吸一樣的浪潮聲。

喵喵進房間的第一件事是發現並拆開桌上的點心,開心地吃了起來,那是恆春老街上永馨餅舖的陽蔥餅,小小的洋蔥造型的餅乾,表面夾雜著核桃脆脆的顆粒,洋蔥的味道十分濃郁,我們隔天還特地跑去買。

那我和 J 的第一件事是做什麼呢?

預約唱KTV!

蠻好笑的,到墾丁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唱KTV,實在太久沒唱了,上一次兩個人去唱歌是我大肚子的時候了,當看到飯店有KTV可唱時,我們對看一下,想的事情都一樣,嘴都一樣癢。

位於B1的星光大道KTV有包廂式,也有開放的卡拉OK式,包廂式一小時400元,我們就小小唱了一小時,解一下癮頭。

這裡的音響還不錯,比好樂迪好多了,只是新歌不多,剛好適合我們這種不識新歌的"清朝人",我只要有"靜止"、"回家"、"裙襬搖搖"就OK,J 的年代更久遠,有"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就算唱新歌了。至於喵喵呢?點了兒歌也不唱,負責在間歇時講點旁白就很厲害了

唱完一個小時,剛好坐上往墾丁大街的接駁車,覓食去。福容飯店不像凱薩和福華離墾丁大街那麼近,所以有接駁車服務,每半個小時一班,最晚到22:30,方便房客在沒有開車的情況下可以自由的逛逛墾丁大街,我們坐的那班擠得滿滿的,看來像我們一樣搭乘大眾運輸來墾丁的人還蠻多的。

今天沒有做功課,晚餐就隨興在墾丁大街吃吃夜市小吃吧,飯店人員推薦一品滷味,說是醬汁很特別,就來試試有多特別囉。

一品滷味特別之處在於它有個店家自製的檸檬醋和斷魂辣椒醬,檸檬醋不是想像中的透明質地,而是濃重的深咖啡色,檸檬香氣並不明顯,但有種陳年的酸香,酸的很沉著,不會一吃就被嗆到,滴幾滴在滷味上,頗為提味,的確蠻特別的,而斷魂辣椒醬則沒有像字面上那樣辣,也不錯,只是若撇除這兩味,單吃的話,滷味本身其實和師大夜市的燈籠滷味味道很像,只不過,多了兩味加上是觀光聖地,價格硬是比燈籠滷味高出許多。

吃完一品滷味,我們兩人輪流抱喵喵,繼續在墾丁大街吃吃喝喝,還好是非假日,這裡逛起來還不算太擠,大街上有許多民宿和異國料理餐廳,尤其是民宿超多的,幾乎兩三步就一家,而且一家比一家有看頭,極簡風、歐洲風、南洋風、希臘風應有盡有,若不住飯店,民宿的選擇也夠眼花撩亂了,而且價格都蠻可親的。

而年輕人,尤其是年輕女生,在這裡似乎有個約定俗成的"制服",一定要是印花布料,各色的大花圖案,洋溢濃濃的南島風,款式則是低胸平口長裙,而且一定要長到拖地,個個都露出漂亮的肩膀和胸部,長長的裙襬飄逸的掃過她們走過的每一步路,伴隨著自信驕傲的爽朗笑聲,好像連笑聲都一個樣,大家約好要這樣笑的,年輕真好!相形之下,我的熱褲和夾腳拖就是怕麻煩的歐巴桑配備了。

我們啃著烤玉米,舔著霜淇淋,一邊陪喵喵玩遍沿路的遊戲攤位,套圈圈、彈珠台、射水球、丟沙包、純好玩的柏青哥...,戰利品只有一小盒口香糖和一小支螢光棒,也玩得不亦樂乎。

8:30對大多數來此地旅遊的年輕人來說,夜才剛始,呼朋引伴才剛湊齊,對出門得順著喵喵生理時鐘跑的我們來說卻是有點晚了,喵喵開始在揉眼睛時,就是我們該回飯店,準備幫她洗澡,餵奶哄睡覺的時間了,不過我們一點都不覺得這樣浪費了一個精采的旅行夜,我們還有陽台上的海風、浪潮和啤酒!

PS:現正參加UDN親子全台玩樂地圖票選,格友若有空的話,

再麻煩幫我點點吧,謝謝(april's文章在"台灣南部")

有兩篇,每天都可投,謝謝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5379908

 回應文章

當代迷你倉GOOD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2 09:30
幸福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墾丁的滷味
2011/07/08 06:13
墾丁的滷味我很愛, 但是真的貴得很誇張, 上次回台, 我跟老公兩個人, 居然也是花了兩百多塊!! 在高雄的攤子, 頂多一百塊就吃很飽了耶.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7-11 11:20 回覆:

T~好久不見呀

滷味同樣的份量台北也是大概一百多

這次去墾丁也是被嚇到

畢竟是觀光重鎮


Claire-紫色克萊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墾丁
2011/07/06 23:08

前些日子我還在想 ~ 要到高雄和墾丁走走呢

想不到妳竟然就去墾丁玩了呢

好巧 !

不過,現在南部一定熱到不行

我看我還是等天氣涼了再去吧

還有,一想到還要搭兩個小時的接駁車

才能到墾丁

光想就先累了....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7-11 11:11 回覆:

呀~這代表我們心有靈犀^^

墾丁這種地方一但去了

就會一直想去

我已經又在盤算明年了,哈

雖然接駁車要搭兩個小時

但沿路的風景真的很美

一點都不覺得時間真的過了那麼久了

蠻值得的啦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遙遠的回憶
2011/07/05 21:48
唱KTV,好遙遠以前的回憶喔!真的會令人想念這種熱鬧!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7-11 11:07 回覆:

呵呵,所以去墾丁直奔KTV也不為過厚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上次是過年時去的
2011/07/02 15:15
我也吃了滷味~普普~人很多車子水馬龍不足以形容....應該比較像是個....
大停車場~ 我們是一個接一個的走根本不敢棒道路還是擠到有車子的後視鏡
直接往我屁屁掃過....看多離譜!但是還是喜歡恆春的無限魅力!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7-05 11:46 回覆:

所以我們只敢非假日去啊

聽說春吶的時候更可怕

連車子都快動彈不得

非假日去真的是舒服太多了

差點不想回台北^^


凱恩95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1/07/01 21:02

原來福容舊址是歐克ㄚ...

好懷念阿..我去墾丁住過的飯店也只有歐克而已...

虧還是嫁屏東的人ㄚ..去墾丁的次數五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7-05 11:44 回覆:

這樣粉可惜耶

回屏東的時候就可以去走一走啊

順便再幫我買個什麼包子回來

這次都沒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