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你還好嗎?
2011/03/07 13:22:38瀏覽2527|回應0|推薦78

爸,你在那裡還好嗎?那一天以後,每天睡覺前我總是祈禱能在夢中遇見你,看到已經解脫病痛的你用著大嗓門中氣十足喊我名字,告訴我你已經順利住進那個我們為你辦過"入厝"的透天房子,你已經可以正常吞嚥,再也不用吃讓人反胃的流質食物,你會過得比以前還要好...你會恢復清晰口齒笑著跟我說,那一天以後,你的身心才真正安頓了...。

雖然那一天,對我們來說是最難熬的一天,一切發生的太混亂太快速,我和弟才剛從醫院回家洗好澡稍作休息,不一會兒,就接到妹的電話說他們要送你回家,我淚流滿面拿出媽早交代好的你的西裝,一針一線幫你把所有口袋縫起來,這是你唯一的一套西裝,是為了我的婚禮,帶我走紅毯才買的,如今卻是你和我們道別時的盛裝,爸,你知道我的手有多顫抖嗎?我們都不敢相信救護車來去不到18小時的短暫時間裡,竟是我們這一生相處的終點。從十二月初開始吞嚥困難到二月初也才兩個月,雖知放棄化療,病程將快速發展,但癌細胞的擴散怎麼可以這麼快,這麼無情?

那天整理你的東西時,兩本寫著我名字的舊存摺從中掉落出來,J 好奇翻了翻,問:「妳那時怎麼戶頭裡動不動就可以存幾萬元啊?」,妹連想都不用想就代替我回答:「那是她念書時,爸用來存生活費和學費給她用的啦!」,密密麻麻的存入紀錄裡,幾乎可以看見你在銀行排隊的身影,好久沒看到這些本子了,年輕時看不懂數字裡隱藏的密碼,現在你離開了,我好像才突然開竅,看見不擅言詞的你默默付出的關愛。

失去你的這些日子,我有好多不習慣,馬路邊黃色花圈上的你的名字,我曾經閃過一絲異想天開,想像塗掉它,過去你還健康的日子就會回來,而我還可以在火車站門口等到你和你的摩托車,你會載著剛從台北回來的我回家,然後跟我說你又算了什麼明牌,看你興致勃勃等樂透開獎.....

那一切還恍如昨日...

還有好多話來不及跟你說,甚至在最後的這段日子裡,粗心的我們都忘了和你聊聊你的心情,你的恐懼,連你最後用僅有的力氣寫下的字,我們至今都無法解讀,爸,如果你現在可以清楚說話,只要一下下就好,讓我知道你穩健的向前走了,我們也會振作起來,照顧好媽,不讓她感覺孤單,你知道嗎?辦完你的告別式之後,我們還帶媽去看了台灣燈會呢,我們想念你,也把想念的力量化為堅強,爸,你一定也要好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495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