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主不大頭,大頭的是我們!
2010/01/06 12:07:02瀏覽1736|回應6|推薦41

什麼樣的同事最惹人厭?有些人會說「勢利眼,唯利是圖的」、也有說「拍馬屁,同事、主管前嘴臉不一的」、還有「心機重,笑裡藏刀的」、「抓耙子,愛告密的」、「搶功勞,強出頭不要臉的」,我則要說白目、自我中心、假天真爛漫令人最傻眼。前陣子taiwanmickey 一篇「大頭公主症候群」淋漓盡致的點出那些大頭公主的勢利眼毛病,我週遭是沒這種大頭公主,倒是有一個他自己頭不大,卻讓大家頭大到不行的人。

傻眼事蹟一:老鼠是好朋友

某天開team meeting,大家嚴肅的討論病人問題時,珊珊來遲的她竟帶了一個大玻璃罐,裡面裝著一隻奄奄一息的老鼠,還滿懷憐憫的說是剛剛從夾鼠板把牠救回來的,嚇的大家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她忘了這裡不是流浪動物之家,而是醫院,而且我想流浪動物之家應該也不會想收老鼠入住才對,想和老鼠做朋友,曼哈頓奇緣(Enchanted)的吉賽兒公主應該換她來演。

傻眼事蹟二:我家小孩是主席

某次我辦了一個座談會,事前就興致勃勃的她,要大家提前到,好討論注意事項,結果當天到座談會開始的前兩分鐘才來的她,不僅沒任何歉意,還帶了九歲的女兒一起來,還直接牽著她的寶貝女兒一起入座,而且還是坐在我放上座談會主席的上級主管名字立牌的那一個位置!眼看座談會已經開始,大家雖然下巴都掉下了,還得奮力接回去,故作沒事狀,因為她也是主管,竟沒一個人當場制止她,苦的是我這個得拍照存證的人,怎麼拍都避不掉那小孩的人影,這照片是評鑑要用的耶!!!真不知評鑑委員看到的時候,我該怎麼回答讓小孩當主席的問題???

傻眼事蹟三:力行環保,卻是超級破壞王

吃的用的全是高級有機商店的產品,對環保非常身體力行,會為了一顆廢棄電池,特地開車找地方回收;寧可胸前被乳汁印出兩個不雅觀的明顯印子,也堅持不用溢乳墊,生過小孩的,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感冒擤鼻涕一定準備一堆手帕,絕不用衛生紙,這些都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但基本生活習慣卻差到令人噴血,不管公共空間擺著的餐具或用品是誰的,拿來就用,用完也不善後,甚至弄壞弄丟了全是你家的事,她這貴人多忘事,可不會去記這種生活瑣事。這次元旦三天假期,冰箱門就這樣打開三天,直到我們星期一上班發現冰箱已經掛掉了,她才充滿愧疚( 表面上 )向大家道歉,但自己弄壞的東西,請修單卻叫護理長填。

傻眼事蹟四:辦公室也是佛堂

是虔誠的佛教徒,平常也茹素,但沒想到,她竟把佛像搬到辦公室,每天燻香上拜,和她同一個辦公區域的我們,被薰到頭昏腦脹,噁心想吐,留紙條提醒她這樣似乎並不恰當,而且那時我懷孕更不想吸入那些不明煙霧,她竟回說:那個香是有機的喔,對身體是好的

問題好像不是香到底是不是有機的,而是辦公室對她來說到底是什麼?

傻眼事蹟五:冰箱是我的垃圾桶

舉凡未拆封的、吃過一半的,還是再也不吃,全部都可以丟進公用的冰箱,食物一但丟進冰箱,就等於垃圾,等著發臭變硬變乾流膿流汁,被受不了的人處理掉。

最近有一件事情堪稱為極致中的極致,某天她將吃過的盤子,沒洗過就直接放在休息室的桌子上,然後就下班走人,隔天一早我們發現大大的桌子竟爬滿了螞蟻,密密麻麻,同事收拾殘局之後,用很委婉的語氣告訴她,請她下次注意。

結果,最妙的事情發生了,隔天我們發現冰箱裡多了一個油膩的空盤子!!!洗盤子好像會要了她尊貴的命一樣!!!我們的結論是:她家一定有佣人,不然就是有個像佣人的媽媽或婆婆。

諸如此類的誇張事蹟族繁不及備載,這只是冰山一角。和她共事,處處充滿「驚奇」,我們只能這樣轉念,不然每天都會抓狂到不行!

在這裡道人是非還是頭一遭,但說完心裡真舒暢。

喔,對了,這個人,是醫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3659524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09 01:18

原來那些令人頭大的 遍佈在各個行業 無一倖免

如此 只有兩條路

不是視而不見 就是同流合污

不然 早晚氣死!!!

話說:那個帶老鼠去的 是要請醫生幫忙CPR嗎???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1-11 09:42 回覆:
哈哈,她自己是醫生,應該可以自己CPR,不過啊,那隻老鼠後來過沒幾天就撒手"鼠"寰了,沒救回,只是大家都虛驚一場,畢竟醫院最怕的就是老鼠身上無數的病菌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香...
2010/01/09 01:14

哇!!!  辨公室裡有香. 我一定會受不了的. 因為會過敏, 我連一般蠟燭都不太用.  本來還會買回家, 偶爾點點有氣氛一下, 可是後來發現我常常在用它或用完之後就過敏, 所以就不會想再買.  你好好保重吧...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1-11 09:40 回覆:
對啊,我也超受不了那種味道的,不過在我和其他同事的反應之後,她已經沒點了,不然我應該早掛了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07 22:25

看你形容的那ㄇ頭大

我笑到噴飯....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1-08 09:05 回覆:

阿計要是每天要和這樣的人相處,幫她善後,一定笑不出來啦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遇過的公主室友
2010/01/07 02:14

可以讓我保守嚴謹的父母居然要我找個男的當室友算了!

冰箱堆的不是一個油膩的盤子, 而是我倆所有的鍋碗瓢盆!(有洗碗機, 但自己的用完不洗, 乾脆把我的拿去用.)

房間地毯上除了書本筆記, 盤捲的衣物, 還有用過且攤開黏在地毯毛上的衛生棉.....

搬走時丟下未到期的共同租約給我, 為了找到下一位房客遞補,我只好拿石頭去刮她的馬桶。(因為連鋼刷都刷不掉污垢!這還是社區水電工看不下去教我的方法。)

真的,公主頭不大,大頭的是我們!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1-07 08:39 回覆:

這種人真的不少耶,搞不好,我這同事在家裡也是這樣喔

不過連有洗碗機都懶得洗碗,實在令人嘆為觀止耶

不就是把碗放進去,按個按鈕而已嗎?

既然都會放進冰箱了,一樣的動作為什麼不放洗碗機??

還有....用過攤開黏在地毯上的衛生棉,天啊

公主的世界果真讓人難理解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誇張了!!
2010/01/06 21:25
衛生習慣這麼差!!他的座位附近應該有很多小強吧!!我們辦公室裡也有一位這樣子的仁兄,而且很厲害的是,他平常很少待在辦公室裡,每次一有吃的東西,他就會自動地出現。常帶小朋友到辦公室是很不好的習慣,不是我討厭小朋友。而是工作環境潛藏危險,小朋友如果在工作環境裡受傷,該由誰來負責呢??公司應該沒有為他們投保吧??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1-07 08:31 回覆:

不只小強,蒼蠅螞蟻,什麼都有啦,唉~~我所說的不但沒有加油添醋,反而還很含蓄喔,真實的狀況是更誇張的

我也覺得帶小朋友上班不太好,尤其是醫院這種環境,什麼狀況都有,也許他們有不得已的苦衷吧,比較讓人難接受的是,帶來也就算了,連正式場合都分不清,還把小孩帶上主席台,實在是讓人無言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__- eh....
2010/01/06 16:29

衛生習慣這麼差的醫生....他的醫術....好嗎?? @@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1-07 08:26 回覆:
其實她很受病人喜歡耶,因為她很懂得如何和病人互動,都會讓人覺得她很關心他,在專業上她有她厲害之處,但其他的部份,不論是生活習慣,還是處事態度都二二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