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手爸爸目睹之怪現狀-這些年,讓我這爸爸不爽的二三事...
2013/03/21 09:38:42瀏覽2238|回應23|推薦76

診斷式的閒聊

常有長輩、親友,對別人家孩子的成長各階段特別愛下『診斷式的閒聊』:

『會不會講話? ,那算講得晚囉...那誰誰誰的孩子幾歳幾歳就會叫爸爸(媽媽)

『好像還走不太穩耶..那誰誰誰的孩子,幾歳時就走得滿好的』

『會不會用馬桶? 要練習了啦,我教你...你就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還在包尿布!? 要練習穿內褲了啦,誰誰誰的小孩,幾歳開始就連晚上睡覺也穿內褲睡了...

撇開極端的例子不談,我相信,一般現在的年輕父母再如何沒有經驗,也懂得要去搜集育兒相關的資訊,如此『診斷式的閒聊』實在沒必要,對於新手父母原本就容易緊張敏感的心情,只是徒增壓力!
 

我只有兩隻手好嗎?!

記得那時兒子不滿一歳,小到還可裝在可當作安全座椅使用的嬰兒提籃裏,那天帶著他逛著街,他累了就睡著在我右手的提籃裏,而我的左手,則提著一包(俗稱:外出媽媽包)兒子的尿布、奶瓶、水瓶、奶粉,還有小玩具。

最後,在新義區一堆百貨之間要過馬路了,一面過著馬路一面看著對面正在發傳單,才想著『我兩手都是東西,不會發給我吧...,一位發傳單的工讀生果然白目,居然正面迎了上來,我兩手都是東西,就算想拿也沒有手,沒長眼嗎?!於是我稍轉了行進方向,避開他。

但這位工讀生模樣的,見我轉向不準備接手傳單後卻也不把手縮回去,而是順著我的路線仍直挺挺伸著手擋在我前面,想要我接過傳單,若不停住,就會與那工讀生有了身體上的接觸,結果提著兒子的我就停在人行道邊的斑馬線上,連帶著,跟在我身後的老婆也因我而被擋住了去路,而那發傳單的仍站在人行道邊像個柱子一樣仍站著不動。

不想變了燈號仍站在馬路上,我和老婆直覺地一個往他左邊、一個往他右邊,終於踏上了人行道,而那時,身後也正好引擎聲開始通過。

老婆扯了扯我衣角:『你沒罵人家吧?』、『人家看來年紀很輕...

『沒有』,我一付剛才應該臭罵他一頓的口氣。

但其實我對他說了句:!』。
 

他長得不像你...

話說在兒子剛滿兩歳後的一日,帶著兒子搭捷運,同車廂坐在我們正對面的一位小姐不時瞧著兒子,並對他微笑,很巧的,她與我們同站下車,先一步下到月台上後,她開口了:『你兒子?』。

『對,我兒子』,同時心想:怎麼有陌生人劈頭就這麼問...

接著,她說:『但他長得不像你』。

這位小姐,不知是平日就這麼說話還是怎樣,句末沒有『耶』般的帶著或許驚訝、或許懷疑的語助詞,一付肯定模樣,肯定的好像她剛幫我做完親子鑑定一樣!

升起一肚子的『小姐,妳很失禮!』的火,不想多說什麼,只立即轉身拉著兒子離去。

『詢問孩子長得像誰?,不是一個正常的打招呼方式,但怎麼常見到無論與孩子父母是否熟識的人,都這麼問?

當爸爸這些年,算是開了眼界...


其它怪現狀:

請尊重孩子對身體的自主權

參觀動物園,也該有禮文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741304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13/04/25 22:42
哈哈哈, 當了幾年的媽媽後,我也常常碰到你說的第一事和第三事。還好第一事因孩子現在大了一點後,比較少見了,但第二事還是常常發生。而且我自己的媽常常是這件事的事主,到今天她還是會看著我女兒對我說:”你女兒一點也不像你。”或對我女兒說:”你比你娘漂亮多了。”把我們兩個都搞得很毛。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3-04-26 06:58 回覆:

大笑那我老媽比較會說話了,她常對我兒子說:哇~今天這麼帥,學爸爸呀~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禮
2013/03/25 22:46

我帶小孩出去也最怕這些事!!

有時候,無禮的言語我就算了(誰叫我沒有大不的體格...尷尬),但碰到直接動手來摸小孩的,我真的會很火,這真的很討厭耶!!!怒吼

只是,我還是做不到當街罵人,這時就覺得小孩怕生也不錯,會自己躲到我後面去,哈哈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5 04:25
還好啦,人家還會問我是不是GRANDPA^_^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真得是"心事瞎郎哉"
2013/03/24 14:13

記得第一次帶女兒回台灣(10個月大)

女兒因塊頭大(95%)額頭又很"摳"(整個頭圓滾滾的)

跟父親約在公司見面, 一些元老級看著我長大的叔叔 阿姨們

竟然大辣辣的問我: 啊你離婚喔??

真是晴天霹靂~~~~

說我女兒像"米克斯"

切! 要不是顧念老爸的面子, 真想開罵了....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白目"呀
2013/03/24 12:51

哈哈,衰小~遇到白目的人!啊你就給他們"白目"看呀~不會喔!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心理師 Rachel - 2
2013/03/22 22:10

哈哈...我故意開您玩笑的啦..

您的細膩心理我當然懂,真的,我懂妳的心。(對照民歌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Victor dododogemoticon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啣.....
2013/03/22 18:51
要出門, 沒時間多聊.

兩手忙, 可以醬: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爽有理
2013/03/22 15:35
把孩子拉扯到今天,真忍受吞嚥了不少閒氣......尷尬(///、啥)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電老大
2013/03/22 14:29

不好意思,借一下地方,跟電老大說幾句話。

其實早上寫到「小貓小狗」時,本想加一句:「就算小貓小狗也有貓權狗權,豈是等閒可以碰的!」後來覺得很囉唆,遂省了這兩句;果然,阿篤的爹立刻就看出來了。

我不是把貓權狗權看得不如人權啦,只是覺得那些伸手過來捏小孩的蠢人,那嘴臉就像在摸小貓小狗似的。唉,就是沒把話說清楚!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3-03-22 14:33 回覆:

沒關係.我也正想回電老大同樣的想法.

我很"厭惡"女生一看到貓狗或任何寵物即流露出想要抱或覺得可愛到不行的模樣,矯情!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孩子無關
2013/03/22 13:09

跟對人的尊重有關。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3-03-22 14:37 回覆:

大人,小孩,都一樣是人.

無論大人與大人互動,還是大人與小孩互動,亦或是小孩與小孩互動,對於"尊重"的要求標準,是不會改變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