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真的長大了…」 *電小二推薦*
2012/07/14 08:26:33瀏覽1711|回應22|推薦100
    離現在好多個月前,你媽說你長大了。
 
她說:因為你身旁有一對與你年紀差不多的小兄妹,所以僅管只有一個位子,你也不願意坐在她膝上。
 
記得那時,我們在餐廳等著位子。
 
那時你媽又接著一面似真半假地抱怨、笑著說:當那一對小兄妹一離開,你又一付迫不及待的爬到你媽大腿上。
 
「真是愛面子!」,記得最後你媽是這麼結尾的。
 
但我只是一付「早知道兒子就是醬啦」般地笑笑,因為在你三歳多時,你媽早同我抱怨過,「你兒子在別的小朋友面前都不給我親,還要我走吔!」。
 
但在那之前的更早之前,我早發現你是個倔強又要面子的小男生:因為在你還不滿一歳時、只要自褓母家接回你時、若你因頻頻想解開安全椅扣而被罵,我發現,當我停好車後將你自安全椅中抱出來時,你總是一付全身僵直直、滿臉氣嘟嘟的樣子。


 
    日子又再拉近了一些,記得那時是去機場,奶奶要回台北。
 
奶奶在進入海關前同你叮嚀幾句,「要聽爸爸媽媽的話」、「要多吃水果、青菜才會大便」,不啦不啦的,最後同你抱了一抱,奶奶向你揮了揮手後說:「哎呀,你真是大了,還忍住淚…」。
 
於是我轉頭看向你,這才發現,原本自出家門後一路像個小暴龍的你,那時因為擒著眼淚,不只看起來像隻漲紅著臉、鼓著腮幫的小松鼠,你還用手用力拍了拍自己額頭,有種不屬於小男生的、而是屬於成人世界的那種、想化解不知所措、反而更顯不知所措的…不知所措。
 
「哭是正常的,沒關係!」,看著你的忍著淚的小臉,我怕什麼掉下般地扯緊眼眶、笑笑對你這麼說著。
 
「你是真的長大了…」,那時,我終於也打自心底開始這麼想了。

 
    日子又再稍近了一些,你在我迷糊的睡眼及九百度的近視中坐了起來,因為正睏著,「怎麼了?」一直停留在腦中沒能說出口。
你先扯了扯毛巾被,甩過我身體另一側,蓋住我。接著你又拉了拉毛巾被,將它拉齊到我胸口。
 
「怎麼了?」終於給推出了迷糊糊、滿是睡意的口,但你沒有回答我,只是鋪著、拉著、扯著,然後躺進我這個窩。
 
「你是真的長大了…」,雖睏得迷糊,但記得我那時又這麼想了。


 
    離你五歳生日又再近一點的最近,記得那天我不開心,因為炸壞了一鍋雞排,個個看來黑焦焦的,我氣,當然,還有別的原因。
 
在餐桌上,「只吃菜就好,炸雞不要吃」,記得我是這麼對你說的。
「為什麼不要吃?」,你問。
 
「太焦了」,我帶著炸壞炸雞、還有別不開心,沒好氣回著。
 
原本情緒就不太好,再加上手感差炸壞了一整鍋雞,所以我吃沒幾口就先去清洗炸鍋,但一回桌,「你怎麼吃炸雞了?!不是叫你不要吃嗎?」。
 
「把拔,我覺得味道很好啊,不會不好吃啊」。
 
接著還同你媽說:「媽,把拔說不好吃,可是我覺得很好吃啊?!」。
 
「對啊,我也覺得很好吃,味道沒有不好啊」,你們倆唱起了雙簧。
 
聽得出來,敏感的兒子起了頭想安慰我,將一股快要掉出來的柔軟情緒抽回胸口的同時,「好啦,太焦或沒熟有血的都不要吃啦,知道嗎?」,我裝著一付情緒仍不是太好般地說著。
 
但抽不回胸口的是,忍不住又想起了你媽媽、你奶奶早說過的話:「你是真的長大了…,小暴龍」。

大暴龍與小暴龍的故事(也許還有穿著粉紅運動短褲的母暴龍):
*蓋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662430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抽不回胸口的情緒
2012/07/24 23:25

這麼早就有小孩長大的[失落感]

你們......其實粉幸福

因為小不足足顯露出同理心來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小暴龍
2012/07/23 03:04

依偎在媽媽的懷抱裡,小暴龍看起來好弱小,一副仍需父母照應的感覺~

小暴龍有這麼位爸爸娓娓訴說成長經歷...幸福啊...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存錢
2012/07/21 14:48
多存一點錢,長大就會開始把妹,然後...,反正你錢準備著~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嫂出面 小二上茶
2012/07/21 09:16

從無錯過... 大笑

小二也是跟我們某些人一樣  對不嫂情有獨鍾

Victor Fox恭喜恭喜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az
不嫂美麗,小不俊秀.
2012/07/20 06:56
.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面子~~
2012/07/20 01:40

裝什麼情緒不好呀~~~感動就讓小不知道嘛!! 至少抱一下他呀!!

我看你比James大哥還愛面子!!切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椿萱並茂
2012/07/19 13:01

的椿 ... 是指 "香椿" 嗎 ?

這棵送你喔!! 涼伴豆腐或煎餅都好吃 ... Fox餓餓

(紫色的香椿據說可以抑治糖尿病,對 900 度近視,也有療效。)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無法忍住心疼和心酸﹐讀著小不強忍別離的悲傷....
2012/07/19 03:41
他頭髮長長柔柔﹐很好看﹐牆還翻不過嗎﹖

Jezz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小暴龍
2012/07/18 08:54
真是貼心,給你個大拇哥!小暴龍的拔拔也是心思細膩,觀察到兒子的纖巧感情,真好!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 James 的 J2
2012/07/17 12:40

J2 ㄧ定也是個非常非常非常貼心的小女兒

肯定是不忍見 James 老淚蹤橫,擔心害怕 ..

.... 這些小天使 愛你喲! 愛你喲!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2-07-17 14:21 回覆:
James根本是一隻感情豐富的牡羊,雙J肯定是怕他哭(結果害雙J很丟臉啦Fox餓餓)~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