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瓶酒的腐敗
2015/10/12 06:36:59瀏覽1333|回應5|推薦52

兩瓶酒毀掉一個總理

 

目前,紐西蘭房價在整個太平洋地區是最低的,吸引了許多歐美國家的人前來購房投資,帶動了新西蘭經濟的發展。 這些成績和紐西蘭房屋部長希特利(Phil Heatley )的出色工作是分不開的。 他是資深的內閣高官,作風果敢,有魄力。多年來,他一直致力於紐西蘭的住房改革,一方面,打擊開發商囤積土地哄抬房價;另一方面,大力開發平價房,使紐西蘭房價一直維持在低水平上。

 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希特利是下屆總理最熱門的競選人之一,被人們普遍看好。 希特利本人也雄心勃勃,準備好好大干一場,並已著手籌備競選班子。 今年2月5日,他約好了幾個同事和朋友到自己家共進晚餐。希特利下班後,路過一家超市,想到家裡的酒沒有了,便進去買酒。 他掏錢包時,發現錢包沒有帶在身邊,猶豫了一下,從口袋裡掏出一張信用卡。 這是一張政府專用的信用卡,主要用於公務招待。希特利手裡拿著信用卡,彷彿在做賊。他用眼睛向四周一瞄,迅速地將這張卡遞給超市收銀員,刷了約1000紐西蘭元,購買了兩瓶酒。 當收銀員將這張卡遞還給希特利時,不經意地發現他好像有點古怪,手在微微發抖,臉漲得通紅,額頭還滲出絲絲汗珠,眼睛不敢正視別人。 看著希特利拎著兩瓶酒匆匆離去的背影,收銀員心裡一直嘀咕,這人怎麼啦?慌慌張張的,像做賊似的。 第二天,希特利回到部裡,在去報銷前,他拿著賬單思前想後了好一番,才來到財務部門。對這兩瓶酒的用處,他謊稱是上次參加會議的餐費,是用於公務接待的。 出了財務辦公室,希特利長長吐了一口氣,掏出手絹,不停地擦拭著額角。 有人從旁邊走過,發現希特利臉色蒼白,虛汗直冒,就關切地詢問他,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希特利連忙擺手說沒事,然後匆匆離開。

 過了一個多星期,政府的審計員對希特利的報銷賬單作審查,發現那張購買兩瓶酒的賬單好像有些問題。於是,審計員立刻把這一重大發現向審計長作了會報。 審計長聽了,感到事態嚴重,心想,如果這是公款私用,將是一起十分嚴重的腐敗事件,直接影響到政府的信用。 他立刻成立了以自己為組長的調查小組,對希特利購酒的事件立案調查。 很快,調查小組就掌握了希特利購酒的整個過程和用途。於是,立刻向內閣會議作了報告。 事情很快被媒體獲知,被連篇累牘地報導出來。 一下子被推到輿論風口浪尖的希特利,馬上退還了兩瓶酒的錢,還透過媒體向公眾做出深深的道歉和反省,並向總理遞交了辭呈,總理約翰•基伊隨即接受了他的辭職請求。 隨後,檢察機關向法院提出訴訟,追究希特利的法律責任。根據紐西蘭的法律,希特利的行徑,很有可能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希特利的腐敗醜聞,在威靈頓、奧克蘭、漢密頓等地引起了人們大規模的遊行示威。有媒體猜測,這件事很可能導致這屆政府提前解散。 在紐西蘭老百姓看來,兩瓶酒的腐敗就是天大的腐敗,如果不依法追究政府的瀆職和監管責任,這件事就沒完沒了。

陳水扁海7億,蔡英文18%,沒事!

俺烏拉瑰 愛吃免費的午餐!想念免費的燒餅,花捲,牛肉,牛筋﹑牛腱﹑韭菜,蝦仁,鍋貼﹐雲吞﹐ 花卷﹐燒餅﹐酸菜配牛肉麵。醋蒜,泡菜,,杏仁檸檬柿子, 櫻桃, 蘋果!穿其他的人子!確實需要改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3&aid=3284897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小失大
2017/04/04 09:45

公私不分因小失大,

折了夫人又陪兵,

烏紗帽飛了還要坐牢,

身敗名裂因一個貪字。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是~~
2016/09/08 08:01

我認為該領的可用的屬於他們的都可以用

畢竟我們都是人不是神

最可怕的是

每次被人抓到犯法

就拿錢來換自由

希望司法要分清楚

貢獻和犯罪是不可以體代的

也很討厭叫部下頂罪

頂罪的部下出獄

有安排公職給他

簡直是無恥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5 15:52
這還算有良心的政治人物,至少作賊會心虛!台灣的政客巧取豪奪還理直氣壯呢!
烏拉瑰(meatball3) 於 2016-03-07 09:57 回覆:
擔心台灣未來!

烏拉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00:44

「台灣人的好客與友善無與倫比!」美國教授比爾日前來台開會,卻不慎遺失iPhone 6S手機,沒想到登機前一刻失而復得,讓他大讚這是奇蹟。


Samuel W. Buell portrait

 

比爾(Samuel Buell)曾任聯邦檢察官,偵辦過美國史上重大企業弊案恩隆案(Enron),目前任職杜克大學法學院教授。他10月底應法務部司法官學院之邀,來台參加國際研討會,來台前為拍攝美景特地買了最新款的iPhone 6S Plus手機。

他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回憶起不可思議的手機奇幻之旅。「這像是奇蹟。我回家後一直講這件事,大家都難以置信。如今台北和台灣警察在我的家鄉居民眼中,就像是傳奇。」

事發那天,他聽了學院人員推薦,騎YouBike單車外出欣賞台北風光,卻不慎弄丟手機。他在學院人員陪同下報警,並打消會後原訂赴墾丁旅遊的念頭。

「雖然學院人員強調應該找得回來,但我用美國人的角度來想,假如閃閃發亮全新iPhone掉在紐約街頭,被尋獲的機率大概是萬分之一」。他黯然收拾行囊返國。

沒想到就在登機返美的前一刻,他接獲好消息,讓他的台灣行劃下美好的句點。兩天後,完好無缺的手機透過國際快遞回到他手上。他感動之餘,特別寫信感謝拾獲手機的民眾、司法官學院及警方的協助,他對於警察奉上熱茶款待印象深刻,並稱讚「台灣人的好客與友善真的是無與倫比!」

司法官學院日前循線找到熱心婦人楊紫榆,致謝並表揚她的善行。她形容自己個性有點雞婆,當天在古亭附近發現手機,在場等待失主許久未果,後來將失物交給警方,這是舉手之勞。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14:38
國外對於政治人物的操守相當的重視
烏拉瑰(meatball3) 於 2015-10-15 11:29 回覆:

台灣需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