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千烏拉圭人歡送世界最窮總統卸任
2015/06/19 12:50:34瀏覽856|回應0|推薦17

 

José Mujica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Jos%C3%A9-Mujica/406640272742843

何塞.穆希卡(José Mujica) 曾經是烏拉圭左翼遊擊隊成員,2009年以74歲的高齡當選烏拉圭總統至2010年3月。然而他拒絕住進總統官邸,而且捐出九成薪金予慈善用途,自己則與妻子僅住在殘破的農舍之內。此事在網上及媒體之間幾經流傳,為他換來震耳欲聾的掌聲。

烏拉圭前總統穆西卡因私生活簡樸,且將自己90%薪水都捐給了慈善組織,而有「世界最窮的總統」稱號,獲得民眾愛戴。當他在國內發表告別演說時,不僅吸引數千人到場送別,還有不少民眾激動落淚。 捐出9成薪水作為社會住房計畫資金 79歲何塞穆西卡(Jose Mujica)自2010年3月上任,任期內維持一貫清廉簡樸風格,捐出自己9成薪水作為政府的社會住房計畫資金;與妻2人膝下無子,當選總統後,他們放棄了豪華的總統官邸,繼續居住在首都蒙得維的亞郊區的鮮花種植場,作風獲該國人民愛戴,國際間有擁有良好聲譽!

79歲何塞穆西卡(Jose Mujica)在任期最後2天於蒙得維的亞獨立廣場發表告別演說,「謝謝我最親愛的人民,也謝謝政府內所有的同胞陪伴我5年,我要求大家盡己之力,繼續合作為新政府工作,為百姓謀福利。」數千名群眾聚集廣場前,歡送穆希卡,不少民眾還不捨落淚,「他就是人民,所以我們來歡送他。」「他是全烏拉圭人的總統。」 當政期間,穆西卡有不少改革施政,包括允許同性婚姻、大麻合法化和賦予墮胎權等。世界最窮總統卸任 上千烏拉圭人歡送不過擁有65%支持度的穆西卡卸任後,將繼續活躍於政壇,未來除有可能競選議員,身體狀況允許的話,更不排除2019年有回鍋參選總統的可能性。  

摘錄翻譯何塞‧穆希卡總統的名言:

「權力不會改變一個人,它只會顯現一個人真正的自我。」

「自由就是將自己一生大部分的時間,用在自己真心喜歡的事物上。」

「我們的世界不需要那麼多的國際組織,需要它們的是那些連鎖酒店,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人道及科學。」

台灣有「世界最富有/最會貪的總統」陳水扁! ,最富有的陳水扁海外資金從最初的「海角7億」,一路暴增到18.7億元 !陳幸妤:“不服氣啦”、“民進黨誰沒拿爸的

http://big5.huaxia.com/zt/rdzz/08-061/1269499.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3&aid=2468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