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要上一號嗎?
2013/11/25 08:28:08瀏覽2877|回應20|推薦188

這篇是小肉球零零碎碎紀錄的,算生活雜記,想到什麼寫什麼,因此條理方面比較隨意。



有人要在公寓大樓的內部開補習班,有這麼難阻擋嗎?

不是在外邊店面,是在最裡面的住家,買了要開補習班,感覺管委會主委在放水,竟然站在補習班那一邊,說 "沒辦法呀, 無法可管呀, 我們不讓他們開會被他們告呀"。

(1) 學生+老師+家長停車問題, 必日日接送.

(2) 招生+聘雇, 閒雜人等日日進入. 

(3) 從大門警衛室進入, 應登記+取感應鑰匙, 天天/次次如此?  警衛會發瘋.

(4) 該樓棟電梯使用負荷暴增.

(5) 上下課, 必須通過整個中庭的喧嘩.

找到民國85年住戶公約第16條:本人絕不將房屋自營或供他人經營影響鄰居安寧精神上造成損害之行業如棺木店、葬儀社、神壇、宮廟──管委會可斷水斷電,對住戶課以每日五萬罰金.   [重點是那個 "等" 字]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五條 :區分所有權人對專有部分之利用,不得有妨害建築物之正常使用及違反區分所有權人共同利益之行為。 (在最內部住家開補習班應屬妨害建築物之正常使用及違反共同利益)

暫時想到這些, 我們要開年度區分所有權人大會.  俺懶得管, 但不信擋不掉, 呸!  這麼離譜的事, 主委竟拿 "無法可管" + "他們要開補習班是他們的權利" 來唬大家.


方才開完區分所有權人大會, 荒謬到極點.  補習班的事竟然未排入議程, 主委一樣一樣要花錢, 小肉球站在前面一樣一樣反駁, 主委要警衛架俺出去, 警衛不敢, 主委說要叫警察, 因為他說俺 "破壞會議".  姑奶奶小肉球不是被嚇大的, 俺說你敢叫警察, 俺告你妨害人身自由及濫訟.

要提升管理費, 被俺打回去.  要花200萬修電梯, OK, 找一向維修的XX公司嗎, 俺要求招標, 主委竟然敢說我們會招標, 但已內定XX公司.  俺憑這個就有案子去檢舉他.

最後, 在主委要找警察的威脅下, 俺仍然逼住戶大會通過 "反對在公寓大廈內部非店面區開餐廳或補習班" 的決議. 

俺對人類委實沒有興趣, 自私的要死, 無明的要死.  這 "內部" 補習班不能開, 開了, 咱們社區就完了.  俺自己不在意啦, 對俺來說, 曾經住在山裡三年, 哪裡都一樣, 俺只在意它太離譜.


生為中國人似乎沒什麼好驕傲的

昨天上午開那兀那公寓大廈區分所有權人年度大會, 實在好像進入一個異次元空間, 會中所有的人類都是 "人非人" -- 意即他們不是人, 自私, 無知, 愚昧, 冷血. 

開會之前, 不只一名住戶來找小肉球, 告知主委強力給要在社區大樓最裡面開補習班的人護航, 俺已懶得管閒事, 資訊均來自他們, 但到了昨天的住戶大會, 全場的人居然不關心此事, 主委也沒把此事排入議程.  先前積極反對的一名H姓女管委竟像變了一個人, 對俺說 "那是他們那一棟的事, 跟我們無關". 

其實最不愛錢的人是小肉球, 俺根本不關心房地產價格貶值或社區貧民窟化或菜市場化, 俺只關心事情太過離譜與荒謬, 那麼, 就非糾正不可. 

這種事一看就明白主委在給補習班護航, 往後該戶所有的學生+家長+老師+詢問者+應徵者都算本大樓的訪客, 按照我們的規定, 所有訪客均須展示身份證件和警衛室登記, 登記後取感應鑰匙進入他們要訪問的大樓, 這是SOP.  主委竟然 "法外開恩", 往後所有該戶訪客只要佩戴補習班識別證即可自由進出. 

該戶有備而來, 已作營業登記, 也取得消防驗證.  但, 登記的內容是什麼?  管委會有影本, 主委壓扣不讓看 -- 這是H姓女管委說的.  不讓看就有鬼, 是哪種營業登記, 通過哪種消防檢驗?  狗屁!  光消防檢查就應三方會勘: 官方+業者+管委會, 但是並沒有三方會勘.

他們在會場突然裝做沒補習班這回事, 令俺禁不住懷疑他們是否拿到什麼好處了? 

況且管委會要擋該戶未來的 "訪客", 僅須公事公辦即可, 哪須勞煩主管單位!  每一個學生, 每一個老師, 每一個意者, 每一個家長, 全都依法行事, 我們平日怎麼對待別戶的訪客, 就怎麼對待補習班的訪客, 管它什麼勞什子營業或消防證明, 要出示證件, 要登記, 警衛連絡住戶, 住戶OK後放行, 這是本大樓的SOP. 

本來就不需要勞煩法律或執法相關單位, 只要公事公辦, 像這家補習班 "異想天開" 在公寓大樓最內部營業, 我們一向遵行的SOP就能夠包準補習班開不成, 也包準管委會毫無過失.

此外, 該戶未來將使用到的部分是我們的共有部分, 進進出出, 大批學生通過中庭, 使用電梯, 勞煩警衛 -- 這些人被洗腦了嗎?  怎麼會如此愚蠢自私地認為這只是該棟的問題, 我們住在別棟? 

嘻嘻, 俺很習慣孤軍奮戰, 主委沒排入議程, 俺就臨時動議, 他們漠不關心, 俺就對他們演講, 終於住戶大會以多數通過 "不可在非店面的內部經營餐廳或補習班等行業". 

俺不在乎結果, 演講時被噓, 俺不怕, 他們若不聽道理, 俺不在乎, 好自由!  記得罵了他們, 俺說俺根本不想來此跟你們這群智力比俺低很多的人類講話, 但是俺對事不對人, 這是為了這個社區的好, 有人處心積慮想破壞我們現在享有的平靜與生活水準...

另件事令俺心寒: 俺提出給警衛室裝冷氣, 沒有一個人附議.  我們大樓是附近大樓中唯一不給警衛室裝冷氣的, 這些警衛到了夏天真的很可憐, 又被新店特產黑蚊叮得半死, 將心比心, 管委會少貪點汙哪裡省不出來?  何況冷氣機是我們社區大樓的財產.  自私冷血啊, 不把人當人看.


要開補習班的那一棟的全部住戶都簽名寫了陳情書, 要求阻止在他們那棟開補習班.  可惡的是, 管委會把簽署書局限於該棟, 其他棟住戶不知發生此事.  該棟管委是一對外省籍老夫婦, 俺也被他們搞得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  這些人類是怎麼了?

會前, 他們來找過小肉球, 要求幫忙, 他們也去找了新北市G姓議員.  但是在會場, 兩老居然像木頭人一聲都不吭, 俺問他們, 他們說議員會幫忙, 他們嘆氣, G市議員沒法子幫上忙的話, G仍是好人, 這是命. 

俺對他們說, 假如俺的假設沒錯, 這家補習班的後台應該是另一名新北市H議員, 而俺得到的消息是同為國民黨的G市議員不會為了這件事得罪H議員, 而據俺所知G議員會和稀泥, 把這件事搓掉. 

我們這裡算藍營票倉, 明年七合一選舉包括市議員選舉, G市議員昨天來到會場致意, 隻字不提補習班的事.  俺看到主委把一份藍色封面的文件偷偷塞給他.  小肉球一看就知道這兩人在演戲, 那份文件必然是陳情書. 

該棟住戶連署陳情, 交給管委會, 主委像和本大樓不相干的沒事人一樣, 壓著不處理, 也不發動全大樓全部樓棟的連署, 等G議員來, 當眾交給他, 做給該棟住戶看的: "我交給G了, 我是反對補習班的".

俺, 高聲詢問你們在傳遞什麼.  嘿, 要俺堅持問三次, G市議員從說沒什麼, 到文件, 到承認那是該棟全部住戶的連署書與陳情書, 他說 "我會處理".

俺高聲問您要怎樣處理?  他支支吾吾答不出來, 只一逕重複他會處理.

他離去後, 全場都噓小肉球, 俺根本不在乎他們噓 -- 怎麼著, 俺問 "你們想上一號呀". 

俺問那對老夫婦你們可要臨時動議?  妻子說算了, 丈夫說請妳幫我們動議.  真要命, 俺便提出臨時動議了, 主委不把此案排入議程, 俺就讓它進入議程. 

昨晚, 老夫婦的先生來向俺道謝.  俺翻白眼!  人類啊人類!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96149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00:44

給 飛飛..

新版裡,瀏覽過久不能回應的錯誤訊息,請在您回應前,重新整理網頁 或是 F5..要是您回應打字上千字 and/or 超過五分鐘,建議您在 words and/or notepad 等文字編輯軟體編輯妥當貼過來才是王道啦..

記得點 【送出迴響】前,先做 選取copy..因為跳出錯誤訊息,無法回到前頁狀況下,您可將 copy 記憶裡的文再貼..當然 F5 先喔..大笑 以上訊息僅供參考,完整官方說明,請洽電家族..喝酒不開車 等等..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11-26 02:54 回覆:

講個題外話: 中華電信棒透了, 每次都留下好印象.  昨天下午突然無法連線上網, 俺打中華電信0800電話, 一位賴先生接聽, 哇, 好有禮貌, 好有效率, 他教小肉球去控制台, 找網路連線, 再找區域連線, 點右鍵, 把停用改成啟用就OK了. 

但俺實在不明白, 應該一直 "啟用" 的啊!  電腦自己會改成 "停用" 嗎?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00:08

我十來年前開過補習班的,住宅大樓要符合補習班的安全法規,防煙消防逃生設備,充足緊急逃生梯符合商業使用等等等,是很難的,或許要【作弊】的。

相信 該 potential 補習班業主,能不傻到漏失空氣中 【檢舉..檢舉...關閉】的危機氣息..

台灣 【有拳頭/權力,說話就頂死人 的 腐敗現象】是讓我 不能坦然處之,選擇離開原因之一。

十來年前曾跟一部開車明顯超速的車在窄巷,我停住被撞。對方一下車,口嚼檳榔一副凶神惡煞樣,拿著手機招呼人手。那時剛好跟女同事要去台中辦事,,(公事/正事)嚇了一跳。完了,要被砍了。結果,對方是管區警察,未辦保險。緊急連絡保險公司入險,要我在車禍單據上,日期往後延兩天,我則也是【疏忽出錯】各打三十大板之類的。 媽的,警察 不過是偶爾穿著制服的 正規 【匪幫】.. excuse my language..

警察是正義最後一道防線,,,,, 在台灣成了笑話一則。到警方通報檢舉,maybe 被檢舉人馬上收到同黨 警方  的報馬子..  在追求正義要犧牲個人身家的國家/地區等等,要注意安全。

Victor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11-26 06:26 回覆:

在台灣呀, 管區是地方權勢惡霸的護院, 他們被有些人民稱為 "有照流氓".  電老大十多年前那事到今天還有發生呢!  中國人遇事必喬關係, 法律擺在那裡只為 "好看", 實際上卻走各種門路來扭曲法律.  俺為何痛恨王柯狼狽為奸關說司法, 就因為台灣被這種行徑阻擋了進步.

記得剛去國外, 俺一看到警察, 心田就升起一股厭惡與藐視, 出自在台灣養成的成見.

在海外住著, 住著, 逐漸喜歡起美國警察.

返回台灣, 乍看台灣警察感到親切, 出自在美國養成的看法.

在台灣住著, 住著, 俺現在已經看到警察心裡就 "呸" 了.

Sorry, 不是俺的錯, 是台灣的警察自己要讓小肉球瞧不起他們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法律足以自行矣!
2013/11/25 23:52

如果有很多的 小肉球 女士,法律 在 台灣(甚至中國大陸)就會 有機會出現了!

中國五千年迄今,尚未見識 法律 為何物,期望 小肉球們 開始,能讓 法律 顯現 ,中國人 之大幸!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11-26 02:45 回覆:

法律就在那兒, 但中國人的腦子很怪, 不走正道, 總想走邪道, 很奇怪耶!

太多潛規則了, 太多人情關係了, 太多變數了.

俺在國外住過很多年, 在國外先進國家與在國內台灣的最大區別就是心理安全感.

在國外, 圓的就是圓的, 方的就是方的, 事情井然有序.

在國內 (台灣, 俺沒去過大陸), 標籤說圓的, 東西卻會變成方的, 標籤說方的, 東西卻會變成圓的, 凡事充斥變數, 讓人很沒有安全感.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球姨好樣的
2013/11/25 23:12

大學碩學士學歷與國教師資資格氾濫 , 加之少子化影響 , 一堆流浪師與半路出家師與失業者的另一出路 ,就是開設種項繁多的補習班 ,運用各種可能的方法開班 , 運用肉球阿姨都嘆為觀止的神技開業 ,政府倒樂得流浪師不來吵鬧 .

倒楣的想當然是住戶 . 我這區有個補習班只要一下課 ,馬路頓時併成三排四排等著接小孩的私家車 . 有個開補習班暴富的 ,乾脆買下一所科大當起董事長 ,這科大就改以原補習班命名溜 . 這實在真夠"厲害"的 . ^圂^

肉球姨為法理與公義而戰 ,這更厲害 .那對老夫婦是鄉愿 ,白活一把年紀 .老人家憑累積的智慧更應心無卦礙 ,隨心所欲 ,樹立典範以誌記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11-26 02:40 回覆:

俺已經懶得去管這些事了, 管委會會議紀錄都不看, 全是他們自己來找俺的, 可是進入區分所有權人大會的會場, TMD, 竟然變成俺一人在唱獨角戲.

俺必須心念電轉, 對照現場狀況與抱怨者對俺講的話, 飛快地判斷什麼是真, 什麼是假. 

全場沒人提補習班.  主委悄悄遞給G市議員一份藍色封面的文件, 俺還不能確定是什麼, 一再質問才問出它是G棟樓層住戶的連署陳情書.  直到當場問出來, 俺才能夠確定有這麼回事.

管委會使的是 強渡關山 + 暗渡陳倉 之計.

俺等會議紀錄出來, 嘿, 不要給姑奶奶亂寫, 然後, 俺要去檢舉主委及管委會, 那電梯的事很 fishy (有腥味, 有不妥的事).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蝦米?
2013/11/25 21:19

真是超級離譜的?開補習班?
那每天上下課搭電梯會多用掉多少公共電費?
難道又是全體社區買單嗎?
而且電梯的使用率大?折舊率就大啊?
住宅區本來就不能營業用?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11-26 02:30 回覆:

我們社區大樓的外面是臨街的, 都開店, 它們是店面.  警衛室設在大門處, 從大門進入就不是開放式的了, 長年來, 對待訪客的SOP是 (1) 出示身份證件 (2) 跟警衛登記 (3) 警衛打電話給住戶確認 (4) 確認後將 sensor key 給訪客, 讓他進入社區大樓的內部.

俺管這事就因為它超級離譜.  這種事哪需要勞煩到政府主管機關或市議員!  管委會只須依法行事, 對補習班說你們要開在裡面?  隨你們, 但你們每一個訪客每次都必須遵循我們對待訪客的SOP.  只須這樣, 補習班就開不成.

但是主委先給其他管委洗腦, 然後管委會再給住戶洗腦: 我們奮鬥了啊, 人家文件齊全啊, 他們一切合法啊, 我們去問了建設局+消防局+教育局, 官員全部對我們說他們合法啊, 不讓他們開會被他們告啊, 人家花了那麼多錢裝潢啊...

呸!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昏倒~新版不能回應,這是第五次.....@@"
2013/11/25 20:20

啊~小球姐 真是替妳捏一把冷汗呢!啜泣

不過 真是荒謬至極 怎可能這樣就被洗腦???
攸關社區的安危、寧靜與住戶的權益....大家就因為害怕而默不作聲喔!
沒錯~真是 異想天開與無法無天生氣閉嘴社區住戶不能再沉默 團結就是力量愛你喲!  
還有電梯的維修,廠商招標~~~唉!貴社區實在是某某某的小小縮影.....天啊

慶幸飛飛平日住的社區還OK~我們這裡的財務報表(開支)都定期公告,相關
會議的討論內容與決議也會公告,委員是住戶選出來的,只能連當兩屆....

小球姐 請多保重愛你喲! 
是說 天氣轉冷了喔^^"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11-26 02:20 回覆:

* 新版不能回應?  小肉球發現新版這兩天有些鍵無效 -- 例如 "推薦" 與 "回應", 按多次白按!

* 俺也不懂耶, 怎麼這麼容易被洗腦, 幾百戶?  不懂!  不懂!  不懂!  並且如此地漠不關心其自身福祉. 

小肉球懷疑管委會私下拿了好處, H女管委 "變臉" 變太快, 很詭異.  反正俺進入會場, 立刻感覺掉入異次元空間.

一人面對幾乎全部 (扣掉默不作聲的該棟住戶), 若非俺心智清明, 會懷疑是不是俺搞錯了或俺瘋了 -- 根本沒有人要在我們社區大樓的最裡面開補習班.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15:09
小肉球講到新店, 讓茉莉心驚一下, 不會是茉莉住的這個社區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11-25 16:52 回覆:

不是. 

安啦, 很少社區大樓敢這麼離譜, 居然在封閉的公寓大樓裡面妄想開補習班, 還大事動工裝潢.

所以俺評該戶 "異想天開", 主委 "無法無天".


楊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14:25

他們嘆氣, G市議員沒法子幫上忙的話, G仍是好人, 這是命. 無奈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11-25 17:09 回覆:

渾! 

TMD, 在會場一聲不敢吭, 真怪了, 他們那棟住戶全都如此, 搞什麼鬼呀, 害俺一人唱獨角戲, 俺甚至懷疑是不是根本沒有在內部開補習班這回事, 所以俺才說 "像進入異次元空間".

您瞧, 這就是 "政治", 小世界是大世界的縮影, microcosm 與 macrocosm 都 "剛款" 滴. (天安門廣場: 在此地, 在1989, 啥事都沒發生過)


楊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14:22
主委竟然敢說我們會招標, 但已內定XX公司? 尖叫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11-25 16:41 回覆:

對, 他就這麼說, 住戶大會必須全程錄音或錄影, 我們管委會是錄音. 

這麼大一筆錢, 所有樓棟的電梯的電纜與電腦按鍵盤要更換, 我們大樓自建好一直使用XX公司, 東西向他們買, 維修也是他們, 毛病連連, 故障不斷, 說要換這些東西是他們, 開價兩百萬也是他們. 

十幾年來, 從來沒有 second opinion.

昨天, 住戶大會通過要換, 主委就開始下一議題.  俺站在前面, 舉手 --

小肉球: 哦?  就這樣?  請問主委, 這電梯工程包給誰?  仍是XX公司嗎?

主委: 當然是他們, 他們替我們維修, 最懂我們的電梯.

小肉球: 依法, 要招標.  主委反對招標?

主委 (面對會場住戶): 大家要招標?

會場住戶: .... (沈默).

小肉球: 主委反對招標?

主委: 我會去找另外兩家來報價, 但我們管委會已經決定是XX公司.

嘿嘿, 這哪叫招標?  這叫做欺騙其他來競標的業者!  都有錄音的, 他賴不掉.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11:35

沒有擋不住的事,使用用途區分,住宅不能開補習班。
教育局絕對過不了關的,那就是非法補習。 檢舉....教育局/教育部/總統府/聯合報...

便宜了這些小渾蛋,已被您擋下。

要是我,等渾球開班了.... 我檢舉到 迅速倒閉,所有器具全部報銷。

不過這種小咖的,也是小場面,不可能花多少錢!

管委會,我有經驗....兩棟大樓管委各五年...
差別是,加拿大跟人說話,依您說法,台灣要對付的 【不是人】...

這得請 五府千歲 或是城隍幫忙..大笑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11-25 16:29 回覆:

英國毛球在美國也做過 condo asso. (公寓大廈管委會) 的主委.  英國婆婆住 condo, 她那棟大樓幾乎全部都是高齡居民, 英國毛球和他老媽是 joint tenancy, 意即共同擁有, 因為他年輕, 並且屬於合法區分所有權人, 就被那些老先生與老太太拱上做主委.  俺在旁觀看, 也學到一些東西.

我們這個公寓大廈真把俺笑掉大牙, 想開補習班的人是 "異想天開", 主委則是 "無法無天".

主委對管委會那些管委 "洗腦" -- 我們無計可施呀, 教育局去問了呀, 消防局去問了呀, 建設局去問了呀, 官員全部說開補習班一切合法, 我們公寓大廈的住戶規約不能凌駕於法條之上, 人家全部都去申請了呀, 我們不讓他開, 會被他告呀, 我們的住戶規約並沒寫不能在裡面開補習班呀 ...

和官員打交道, 要看你怎麼問問題, 俺猜他根本敷衍性地去問一下好對住戶有所交待. 

此外, 這麼簡單的事!  根本用不著去問官員!  也根本用不著找市議員!  只要對待該戶的訪客像對待所有其他訪客一樣就能擋住了, 主委到底在搞什麼鬼?!  居然那戶訪客可以佩戴補習班識別證便能夠自由出入, 不必經歷我們大樓警衛室的SOP.

因此, 俺昨天當場就質疑主持會議的主委: 你是否在包庇該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