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媽的,小肉球!」
2013/06/25 04:09:58瀏覽4488|回應51|推薦223

 

 

「他媽的,小肉球!」

小肉球是我的貓,我這麼斥責牠道。

從美國返回台灣定居,先在桃園市租屋,養的第一隻貓叫小肉球,當時心境不佳,成天像遊魂一般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在街上,一堆垃圾袋旁,看到一隻白色乳貓,應該兩個月大吧,我等了一會子,不見母貓出現,離開它,搖搖頭不管了,我自己都管不好自己,管這隻小貓做什麼!

回程,牠還在,不叫,不親人,我又搖搖頭離開它,不管了,管那麼多幹什麼!回到家,仍是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想到那隻小貓,奇怪,母貓在哪裡?牠應該比我更淒淒慘慘戚戚,放心不下,下樓,出公寓大廈,轉到街上,仍是那一堆等待垃圾車的垃圾袋,仍見小白貓呆在同處。

一個那時候連自己都管不好的人,就把這隻小白貓帶回家去了。

貓名是當時讀幼稚園的小外甥女取的,小孩取的名字嘛,當時,我嫌太俗,和小女孩 bargain,說改小肉丸子好不好?

小女孩一扭頭一跺腳,堅持要叫小肉球。我那時還沒養狗,家裡多了這隻小白貓,好像智障的樣子,從來不喵喵,也不主動接近我,但給牠幼貓罐頭就吃,給牠清水就喝,吃完就睡,睡醒自動進貓砂砂盤便溺,很省事。

因為小肉球不喵喵,我心想給牠找個伴,也許看到同類會喵喵,於是就找了一隻三個月大的小貓,有人托寵物店送養,不要錢,取名小寶。

發生事故時,加上小肉球,家裡只有小寶,總計一人兩貓。小肉球得到小寶做伴,小寶很愛喵,小肉球仍然不喵,也不理會小寶--這時候,我判斷我救了一隻啞巴貓。

那天,小肉球活該遭劫。公寓天花板吊燈總計六個燈泡,有一個不亮了,我以前做少奶奶時,我哪換燈泡呀,只要高聲一喊,老公就乖乖換好。

那時候,我仍然對生活很龜毛,六個燈泡中有一個不亮,我就非立刻換燈泡不可,一分鐘也不願意等。現在啊,嘻嘻,六個中只剩一個亮,我還覺得很亮,直到最後一個報銷,我才一口氣齊換六個。

我是完美主義者,有潔癖,自我要求高,眼睛容不下一粒砂子。現在的我為什麼能做到不再龜毛了呢?沒有過去那種強迫觀念性的完美主義了呢?

不是貓,是狗!我從小最討厭狗,最熱愛貓,要我養狗?忍受狗味兒,忍受狗的笨拙,門兒也沒有!貓又乾淨,又靈巧,線條又優美,救小肉球或養小寶,純粹只出於愛貓族心態罷了。

後來,我會出手去救狗,但是仍然不能算為修行的精進,救狗很簡單,出出力,花花錢和時間,我救很多流浪狗,救後,寧可花很多錢寄養於獸醫院和寵物店,但打死我也不可能收養狗,要狗,跨進我的門檻,進入我的生活,成為家中一份子--是違反我的基因組成!

直到有一天,我讓我救的一隻狗進入我的家門,嘻嘻,記得那天,我緊張的要死,帶這隻送不出去的流浪狗進家門,我真的還唸唸有辭呢,一直默唸《心經》的「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給自己打氣。我擔心很多事,這隻狗不肯像貓那樣靜下來,給我生活空間,會咬家中貓咪,會亂大小便。流浪狗多非迷你狗,體型這麼大,有狗臭味,我完全不知道怎麼面對家裡有一隻狗--那是生命中的未知領域。

那一天,才是我真正拋棄自我矜持的時刻。

沒錯,所擔心的,都成事實,卻訓練我去克服一個接著一個的難關。到今天,我自稱狗媽咪,我懂狗,我對狗、貓,全無「差別心」,一視同仁。

回到「他媽的,小肉球!」。

那天活該遭劫,我看到吊燈燈泡有一個不亮了,抬了張椅子,站上去,換燈泡。這隻笨貓小肉球已四個月大了,總愛出現在牠不該出現的地方,我換好燈泡,輕巧跳下椅子,他媽的,牠趴在我落腳處。

我在俄頃間瞥見牠,本能地身子一歪,想躲開牠,他媽的,小肉球也本能地身子一歪,想躲開我,咱們倆一齊這麼一歪,便讓桃木椅也跟「本能地」一歪。(我那時會看到鬼,詳見 小肉球大戰怪力亂神(四):地縛靈?,夜晚必須全家開燈,俺怕吸血鬼、吊死鬼、淹死鬼,又怕邪靈,所以故意選桃木傢俱避邪。)

沒看過那麼笨的貓!

牠逃,逃的方向竟然和桃木椅歪倒的方向一樣,以致整張份量不輕的桃木椅重重砸到牠的貓身。只聽得小肉球大聲慘喵一聲--

原來,牠會喵呀。

結果:小肉球身受重傷,口吐鮮血,動彈不得,昏死過去。

我那時住桃園市,立刻叫計程車趕往台北市,(噢,事前打電話給家人說我要自殺),家人們等在台大動物醫院,我把小肉球貓往他們手上一送,我說我自殺去,我害死小肉球,我賠上這條命!

我是認真的,那種悔恨不可言喻,當時沒想到小寶,也許想到,決心咱們一起上路。

全家都震驚,看我歇斯底里發瘋,我家人中不乏台大教授、主任、院長,「浩浩蕩蕩」衝進醫院,他們慌到大叫出人命了、出人命了--請務必救活這隻貓,否則要出人命了!

小肉球有內傷,骨盆碎裂,台大獸醫救了回來。在治療過程中,我跟主治醫生說,你們救不回牠來,我絕對不活!

救回來後,讓牠住院,獸醫說,牠以後變殘廢,重則下半身癱瘓,輕則變瘸子,我悔恨不已,對小肉球抱憾終身,都是我沒腦子沒眼睛,從木椅往下一跳,我還「帶」倒木椅,那麼重的木椅狠狠重砸到那麼脆弱幼小的貓身!

我是準備用我的一生向小肉球贖罪的,害牠變成殘廢,但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奇蹟,反正牠痊癒後行動如常,一直健康地活到今天。

知道牠會喵以後,我判定牠有自閉症。如今養了這十來年,小肉球的自閉症依舊,兀自生活在牠自己的內心世界裡,不和人類互動,不和狗貓互動,不過,牠極懂自保,極少生病,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該睡就睡,高興趴哪裡就哪裡。

就只一件事讓牠常常被我罵「他媽的,小肉球」,比方說,我要進浴室,偏見牠橫趴在門口,見我走近,牠起身讓我過,而我也努力避開牠的貓身進入浴室。

他媽的,我讓左邊,牠必讓左邊,我讓右邊,牠必讓右邊,就這麼像演出滑稽劇一樣,不騙你們,會演個一分鐘,偏偏我急著上洗手間呢!

提傷害牠的那件往事,很丟臉,以我當時心境,牠若死,我必帶著小寶自殺,我那時從美國回台灣不久,文君新寡,心情不大正常,想法也很極端,必須去署桃看精神科及服用百憂解。

為什麼會想起這件丟臉的事呢?

因為我剛剛開電腦,一屁股坐下,不小心坐在小肉球這隻笨貓身上,牠大喵一聲--牠不是啞巴,而我又罵「他媽的,小肉球!」。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81537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爺倆
2013/06/29 01:53

肉球姨得說清楚 , 您與小肉球才是"娘倆" , 咱的娘只有一個 ,但不排除咱可以是"爺倆" . @@ 大笑

山楓說話是酸 ,這人的人品如何 , 咱爺倆以後最好多留意 .

今天的消息 , 過了三年後 , 大埔農地又要拆房了 , 肉球姨暫時輸給了阿廝瑪 ?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29 02:29 回覆:

* 哇!  抱歉!  那是一時口誤和筆誤, 不慎佔了阿本伯的便宜!   

   咱們平輩, 俺不 "娘倆", 您也甭 "爺倆" 了.

* 俺和山楓沒有過節, 不熟她背景, 她在樓下沒怎樣啊, 最近山楓寫申請簽證文, 俺回應, 她很OK有禮.

* 大埔農地徵收案:
大埔徵收案遭質疑承諾跳票 吳敦義澄清多已圓滿處理 (2013-06-28): 針對《自由時報》質疑大埔農地徵收案,當時閣揆吳敦義的處理承諾跳票,吳敦義辦公室傍晚澄清,2010年8月17日政院與苗栗縣政府協調,達成了建物原位置保留及農地集中規劃兩項原則,在農地部份,原不願土地被徵收的24戶,近三年來經相關單位積極溝通,皆已圓滿配置;而建物部份,24戶當中,20戶亦已圓滿解決,尚有4戶迄未獲得共識,但若最終仍須拆除,苗栗縣府亦應給予補償。

至於大埔自救會陳情,徵收過程有違法之處,司法程序尚未結束,苗栗縣政府不應急欲拆遷的訴求,吳敦義辦公室也強調,將轉請苗栗縣政府依據當年協調原則,兼顧情理法妥為解決。

國民黨太奸了, 明年就七合一選舉, 多行不義必自斃, 自己還不覺醒.  俺仍是正港藍寶寶, 誰叫 KMT 要轉紅.  今日週六, 白狼張安樂回台灣, 先是劉家昌在馬總統一上台就能返台, 現在是張安樂, 早和KMT喬好才敢回來, 接著就是林毅夫了吧?  但, 馬政府曾經拒絕達賴入境, 來了冷待, 現在對陳光誠也如此.  加上剛黑箱作業簽服貿協議, KMT執政黨的作為已背離藍, 現已清清楚楚.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G !
2013/06/28 16:52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29 02:08 回覆:

Holy shit! 

Pardon my French! -->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8 13:15

好想看看小肉球的真面目。

有這樣的主子,幸福。愛你喲!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29 01:43 回覆:

牠長得還可以啦!  俺特別愛牠, 因為 (1) 牠是返台後第一隻貓 (2) 曾經差一點害死牠 (3) 牠有自閉症. 

現在牠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家裡貓太多了.  俺現在腳邊就有兩隻狗+三隻貓睡在一起, 由於牠們 "行蹤不定", 俺已習慣謹慎行動, 否則會發生 "意外", 只有太累的時候才踩到牠們, 僥倖牠們只受驚, 沒受傷. 

睡覺也習慣一堆貓在身上爬來爬去, 反正俺也是一隻貓.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這廝說起酸話愣是誇張 、無狀
2013/06/27 22:27

苦命貓咪小肉球若是被踩 , 我想牠小子心裡一定暗叫 : " 阿娘喂 ! 親愛的肉球娘 ! 喵嗚.. "

樓下這廝說起酸話愣是誇張 、無狀 .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28 02:27 回覆:

樓下這廝 (說酸話+楞是無狀) 是誰?  恐怕刪掉帖子了吧.  算了, 您佬就甭惹事了, 好生將養, 今年對俺流年不利, 看樣子咱們娘倆在同條船上, 您也流年不利, 貴體違和. 

不過, 俺和狗貓心意相通, 牠們想什麼, 俺大致都能明白.

在小肉球(人)一屁股坐在小肉球(貓)貓身的時候:

小肉球(人) 使用中文國語, 說: 他媽的! 小肉球!

小肉球(貓) 使用貓國貓語, 說: 他媽的! 小肉球!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 vs. 小肉球
2013/06/27 20:31

呵呵,如果貓咪小肉球會說話,每回被踩一定也回一句: "他媽的,小肉球!" 大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28 02:39 回覆:

沒錯, 小肉球貓回俺的喵, 意思就是 "他媽的, 小肉球!"

俺會說貓語呢! 

俺遛狗, 作狗狗總指揮, 都使用貓語指揮, 記得以前在某處寫過.  例如過馬路, 在斑馬線等紅燈轉綠, 俺使用貓語指揮幾隻狗, 俺說你們要遵守交通規則!  小黑, 等著, 要有耐心!  小咖啡, 你太靠近車子了, 找死呀!  對, 乖, 這樣就對了!

俺這隻大貓 (小肉球本質上不算是人類, 俺是一隻 big cat) 指揮若定, 旁若無人, 但是有很多人類在和咱們一起等紅綠燈, 他們都以為一隻貓夾在他們中間, 個個伸著脖子尋找.  俺不管他們人類, 大貓高興怎樣就怎樣.

俺還試過幾次, 有效呢!  俺在公園遠遠看到野貓, 每隻都認識, 也知道李媽媽餵哪幾隻, 越南母女餵哪幾隻, 有位貓爸爸餵哪幾隻.  俺會用貓語警告野貓: 狗來了, 快走!

牠們抬頭, 接到訊號, 紛紛掉頭離去.

和朋友聚餐, 喝喝小酒, 假如俺興致來了, 會表演貓語, 喜怎麼喵, 怒怎麼喵, 哀怎麼喵, 驚怎麼喵..., 朋友都嚇一跳, 說太逼真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活物進門來
2013/06/27 13:10

不管他們是什麼樣的脾性,

只要同在一個屋簷下,

家就不僅僅只是個空間~

有供應,有需要,有關照,有牽掛,家就真是個家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28 02:47 回覆:

每隻狗, 每隻貓, 都有牠獨立的長相和獨立的個性, 只要進入家門, 就一律平等, 成為這個家的一位成員, 家是我們的堡壘.

俺心裡仍未能破除偏愛, 但牠們的待遇一律平等, 連愛撫、交流的時間都一樣. 

牠們有感覺的, 狗貓也會吃醋呢!

以前, 特別偏愛的狗貓往生, 心痛的時間比較久, 常常後悔沒有在牠們還活著的時候對牠們 "偏心" 一點.

後悔歸後悔, 俺不會改變作風 -- 所以才自號 "無差別格鬥派教主" 嘛!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08:43

真是篇篇精采

篇篇有內幕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27 11:04 回覆:

是啊, 小肉球 (人) 發表此文, 當時就在斟酌 "他媽的", 心想, 也許不妥吧? 

但硬著頭皮就實事實寫, 把 "他媽的" 當標題.

光 "他媽的" 就 "文章" 很多 -- 這叫做下詔罪己, 罵貓, "他媽" 就是俺, 俺是小肉球的媽.

拉丁文叫 mea culpa.

英文叫 Whatever fault you have -- the fault is mine!

哇, 好壯氣!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06:23

哈哈哈!今天終於可以堂而皇的說:「他媽的,小肉球」啦大笑

我們家也有二隻貓,最近又多了一隻大黑狗,牠們都是領養來的

我的錢不會讓狗販子賺,寧願給流浪貓狗吃飽睡好!得意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27 06:55 回覆:

嘻嘻, 俺不在意 "他媽的, 小肉球!", 真的不在意, 俺訓狗都用罵, 不打牠們.  每罵必 "你他媽的在鬼叫什麼?  不准叫!", "你他媽的搶人家食物幹什麼!"

海朗平兄, 這叫做 "時時罪己" -- 俺是牠們在這世間的真媽咪, "他媽" = 俺, 他們做錯, 俺罵俺自己管教無方.

您也有狗有貓啊.  狗貓是可以和平相處的, 俺家的貓會跟狗狗一起睡覺, 拿狗的身子當枕頭哩!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04:08

沒聽說過嗎?

貓有九條命微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27 06:57 回覆:
知道!  9Lives 是美國貓食的一個品牌.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03:05

標題應為限制及 或改為 "他M的 小Y球" 或 "他X的 小Y球" 在未成年前講 "他Y的"是要罰的 (在美國 台灣我不知道 可能是未開發"國" 沒關希)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6-27 07:07 回覆:

台灣還好啦!  在公園, 常碰到不乖的小朋友, 公園不可騎自行車狂飆, 或舉行滑輪比賽, 我們社區小朋友肆無忌諱, 常挨小肉球的罵, 他們父母就在旁邊.  他們嚇到狗, 俺就罵, 大家都習慣俺罵人了.  狗在公園追野貓, 俺罵 "小咖啡你他媽的欠扁嗎", 從公園另一頭都可以聽見, 大家都見怪不怪俺的特立獨行了. 

俺精的什麼似的, 真正吵架時, 一個 "他媽的" 也沒有.

BTW, 什麼叫做 "小Y球"?   是 "小歪球" 嗎?   -- 挺喜歡! 

但藍雲兄恐怕真正失言了, 您這位離開 "未開發 '國'" 台灣, 移民到已開發美國的台灣人, 在您這帖洩露您對台灣真正的看法: 您鄙視台灣吧?  您不但把台灣錯誤地歸類為未開發地區, 您還不認為被您拋棄的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國家.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